美要將台灣變成「武器庫」?國安局長回應(圖)

發表:2022-10-06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F-15戰鬥機
美軍F-15戰鬥機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台海局勢持續緊張。近日,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塞繆爾.帕帕羅上將(Samuel Paparo)表示,若中共對臺灣進行海上封鎖,美國及其盟國將有能力打破封鎖。紐約時報則披露美國有意將臺灣變成龐大的武器庫,對此,臺灣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表示,安全議題上美國對臺是戰略清晰,但細節仍需觀察。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月5日報導,上週,帕帕羅與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一起前往夏威夷時向記者透露,中方確實擁有足夠的船隻數量與執行海上封鎖的能力

帕帕羅說,「接下來的問題是『盟友有能力打破封鎖嗎?』答案是肯定的。」他相信美軍即使靠自己也能做到這一點,理由是美軍擁有火力以及「在關鍵領域的優勢」。

報導提到,一名美國國防官員擔心北京可能會使用其它手段切斷前往臺灣的海上通道,同時隱瞞其真實的意圖。不過,一位臺灣高級官員表示,臺灣不會屈服於中共的壓力。

美國國防官員擔憂,中共或將通過其它方式升級緊張局勢,「美國需要在戰區挺身而出,因為我們有能力對太平島等地區的衝突做出反應」。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5日則刊登一篇題為「美國計畫將臺灣變成龐大武器庫」的文章。文內指出,共軍近期對臺灣的海空演習顯示,中國可能以封島作為攻臺前奏,臺灣得自行撐到美國或其他國家介入。

有美國官員認為,就算華府決定派兵支援,但也要再加強臺灣本身的防禦力及武力,並將臺灣打造成一個能確實讓中共感到害怕的「豪豬」,因此美方也積極協助臺灣將武器等設備準備齊全。

報導稱,美國雖然已積極協助臺灣增加武器庫存,但日前美國及其盟邦為協助烏克蘭,已先運送不少武器至烏克蘭,此舉已消耗大量武器庫存,並且美方也無法估計在加速運送武器給臺灣後,中共官方又將作何反應。美國五角大樓與國務院官員則認為,臺灣應多訂一些攻擊強勁的地對空武器。

聯合報報導稱,針對美國方面的討論,臺灣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表示,美國絕對有決心實現『臺灣關係法』,安全議題上美國對臺是戰略清晰,但細節需要觀察。

陳明通說,臺灣必須作好準備,讓共軍對臺動武不可能贏,同時會遭受經濟杯葛、外交上孤立,「就像現在的俄羅斯」,代價足以影響中共的發展,「我們一定要讓對方清楚這個訊息,讓中共不敢輕易動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