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失靈民怨沸騰反燒習近平?臺國安局長:不至於動搖習權力(圖)

發表:2022-04-29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11日,習近平和李克強出席中共人大閉幕會議。(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1日,習近平和李克強出席中共人大閉幕會議。(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二十大前敏感時刻,中共採取極端的封城清零政策廣受詬病,會否影響到習近平連任布局,引發關注。臺灣國安局長陳明通研判,習近平牢牢掌握軍隊,二十大上將連任,而1955年出生的中共總理李克強也應留任政治局常委。

據自由亞洲電臺29日報導,4月28日,臺灣國家安全局長陳明通赴立法院報告「中國近期疫情發展、社會維穩與政治影響」時指出,中共下半年將召開二十大,是今年最重要政治任務。

他說,儘管習近平堅持的「動態清零」政策,導致民怨四起,增加其政治安全風險。但在中共嚴密管控下,現階段黨內並沒有挑戰習近平的明顯力量。而且隨上海及多地疫情漸獲控制,研判不致動搖習權力的地位。

陳明通認為,習近平目前已經牢牢掌握軍權,尤其在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整肅掉以後。

他進一步指出,中共二十大預計在10或11月舉行,若沒有其他變數,習近平在二十大將留任,但政治局常委名單應會調整。如果按照中共「七上八下」(政治局常委67歲留任、68歲退休),理論上像李克強1955跟我同年,應該是留著。」

不過,陳明通也說,針對中共二十大的人事布局,一切還在觀察中。至於中共為何實施「動態清零」的強制防疫政策,陳明通認為,中共因為國產疫苗效果低,「不得不」實施動態清零。

他表示,一般打過疫苗感染Covid-19多為輕症,但中國疫苗的保護效力低。依據新加坡研究顯示,中國疫苗的保護力只有國際疫苗的1/5,所以中共要是採用日本、韓國或臺灣的防疫管控模式,疫情會變得非常可怕,會整天幾百萬例出來,也將衝擊中共政權。

陳明通認為,中共的動態清零政策,短期內不會結束,估計至少要撐到2024年。

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導致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目前習近平把恢復經濟作為重心。4月26日,習近平主持中央金融和經濟工作會議,下令大力投資基礎建設。

美國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教授裴敏欣4月28日在《日經亞洲評論》網站刊文說,清零政策讓中國處於兩難境地,中共高層眼下難以交出一份滿意的成績單。習近平現在面臨的危機比兩年前在武漢爆發的大流行病要危險得多。

裴敏欣表示,習近平的另一個選擇是不計成本地堅持清零政策。在短期內,清零或許可能讓政府成功地減緩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播,並控制其影響。

他說,對中國(中共)來說,最糟糕的噩夢是,即使延長封禁時間也無法遏制大流行,但中國大部分地區的經濟活動將在未來幾個月被完全叫停,如此大規模的經濟潰敗很可能會迫使習近平改變政策方向。因為習近平正尋求在今年秋天獲得前所未有的第三個黨魁任期,黨內反對派在盯著他,可能抓住這個理由跟他算賬。

裴敏欣寫道,「無論他最終選擇什麼方向,都會影響人們對其領導力的看法,並決定他在未來幾年的治理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