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再給烏克蘭四套海馬斯 助陣反攻(組圖)

發表:2022-10-04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先進的高機動多管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圖片來源:U.S. Army/CC0)
美軍先進的高機動多管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圖片來源:U.S. Army)

【看中國2022年10月4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預計將在10月4日(週二)宣布又一項對烏克蘭武器援助一攬子計畫,價值6.25億美元,其中包括再額外提供四套先進的高機動多管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以幫助烏克蘭軍隊在反攻俄羅斯侵略者軍隊的戰鬥中獲得動力。

據美聯社消息,預計最新的6,25億美元的一攬子武器援助計畫除了四套「海馬斯」外還將包括烏克蘭軍隊需要的其它彈藥和裝備。有幾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在五角大樓正式宣布這個計畫之前向美聯社提供了一些預覽信息。這是美國從10月1日開始的新財政年度後提供的第一筆軍事援助。

這一決定標誌著美國自7月下旬首次向烏克蘭發送「海馬斯」火箭炮以來,迄今為止向烏克蘭戰場交付的海馬斯總數已達到20套。這些火箭炮已成為烏克蘭反攻打擊俄羅斯軍隊的關鍵武器,例如用來轟炸作為俄軍重要補給線的橋樑,並使烏克蘭軍隊能夠在俄軍控制的地區取得進展。

最近幾週,美國還通過了另一個單獨為烏克蘭長期安全提供的11億美元援助計畫,其中包括可以通過長期合同購買另外18套海馬斯。美國和西方盟國在使用美國國際航空航天局的資金作為該項努力的一部分,以確保烏克蘭的軍隊得到訓練和裝備,在未來幾年裡有能力保衛他們的國家免受俄羅斯的威脅。這18套海馬斯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完成生產和交付。

今年自夏季以來,烏克蘭一直在其南部的赫爾鬆地區進行反攻,無情地打擊俄羅斯的補給線,並深入第聶伯河以西的俄羅斯控制地區。烏克蘭軍隊一直在使用海馬斯火箭炮多次擊中橫跨第聶伯河的主橋和用作第二個渡口的大壩,以切斷俄軍的補給線。烏軍還成功襲擊了俄軍臨時搭建的浮橋補給線。

烏克蘭在赫爾鬆的戰場上的反攻成功值得注意,因為這是俄羅斯吞併的四個地區之一。

一名美國高級軍事官員10月3日(週一)表示,烏克蘭軍隊的襲擊迫使俄羅斯在赫爾松處於「防禦蹲伏」狀態,而俄軍在烏克蘭北部損失關鍵城市萊曼(Lyman)後將對他們的後勤帶來更多對戰。

據美國國防部的消息,一名高級軍事官員週一(3日)在五角大樓舉行的背景簡報會上討論俄烏戰爭局勢時說:「在烏克蘭正在進行反攻的赫爾鬆地區……俄羅斯人基本上處於防禦蹲伏狀態。顯然,他們還在戰鬥。但是他們處於防禦蹲伏狀態,而不是像在更北部靠近巴赫穆特(Bakhmut)的地方,那裡(俄軍)具有攻擊性。」

美國國防部2022年10月3日討論俄烏戰爭局勢時展示的烏克蘭地圖。(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DOD)
美國國防部2022年10月3日討論俄烏戰爭局勢時展示的烏克蘭地圖。(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DOD)

這位官員說,在烏克蘭北部,烏克蘭軍隊已經進入萊曼市,並控制了這個城市,此前,俄羅斯已經宣布吞併了那塊領土。

這位高級軍事官員說:「我們的評估是,這些俄羅斯軍隊中的許多人已經撤回到萊曼以東的克里明納(Kreminna),並可能優先考慮在該地點守住防線並擋住烏克蘭的進一步推進。我們相信萊曼被俄羅斯軍隊用作後勤樞紐,因此烏克蘭解放萊曼是一項重大的行動成就。」

這位官員表示,萊曼的損失給俄羅斯人帶來了後勤挑戰。他說:「這會影響沿部隊前線補給兵力的能力。任何時候你移除任何類型的C2樞紐,都會影響你快速響應的能力。它會影響你從本質上推動行動步伐的能力。」

這位官員還透露,俄羅斯人繼續向北部的庫皮安斯克(Kupiansk)周圍地區發射大砲,但烏克蘭人繼續保衛著該地區;在巴赫穆特,隨著俄羅斯軍隊試圖向西推進,激烈的戰鬥仍在繼續。

他說:「由於烏克蘭軍隊繼續在那裡堅守防線,當地沒有發生重大變化。」

這位官員補充說,在赫爾松附近,烏克蘭軍隊在剛過去的週末還解放了兩個村莊,包括第聶伯河附近的Arkhanhelske和Myrolyubivka。

俄羅斯方面曾表示,他們將徵募大約30萬新兵來增援已經在烏克蘭戰場的部隊,但這位美國官員表示,到目前為止,美國國防部在烏克蘭幾乎還沒有看到這些俄羅斯的新部隊,不過預計俄軍的新部隊會在未來的某個時候出現在戰場上,但是現在他們看到的是俄軍有人數相對較小的增援,並且很快被消耗掉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