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再给乌克兰四套海马斯 助阵反攻(组图)

发表:2022-10-04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先进的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图片来源:U.S. Army/CC0)
美军先进的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图片来源:U.S. Army)

【看中国2022年10月4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预计将在10月4日(周二)宣布又一项对乌克兰武器援助一揽子计划,价值6.25亿美元,其中包括再额外提供四套先进的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以帮助乌克兰军队在反攻俄罗斯侵略者军队的战斗中获得动力。

据美联社消息,预计最新的6,25亿美元的一揽子武器援助计划除了四套“海马斯”外还将包括乌克兰军队需要的其它弹药和装备。有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在五角大楼正式宣布这个计划之前向美联社提供了一些预览信息。这是美国从10月1日开始的新财政年度后提供的第一笔军事援助。

这一决定标志着美国自7月下旬首次向乌克兰发送“海马斯”火箭炮以来,迄今为止向乌克兰战场交付的海马斯总数已达到20套。这些火箭炮已成为乌克兰反攻打击俄罗斯军队的关键武器,例如用来轰炸作为俄军重要补给线的桥梁,并使乌克兰军队能够在俄军控制的地区取得进展。

最近几周,美国还通过了另一个单独为乌克兰长期安全提供的11亿美元援助计划,其中包括可以通过长期合同购买另外18套海马斯。美国和西方盟国在使用美国国际航空航天局的资金作为该项努力的一部分,以确保乌克兰的军队得到训练和装备,在未来几年里有能力保卫他们的国家免受俄罗斯的威胁。这18套海马斯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完成生产和交付。

今年自夏季以来,乌克兰一直在其南部的赫尔松地区进行反攻,无情地打击俄罗斯的补给线,并深入第聂伯河以西的俄罗斯控制地区。乌克兰军队一直在使用海马斯火箭炮多次击中横跨第聂伯河的主桥和用作第二个渡口的大坝,以切断俄军的补给线。乌军还成功袭击了俄军临时搭建的浮桥补给线。

乌克兰在赫尔松的战场上的反攻成功值得注意,因为这是俄罗斯吞并的四个地区之一。

一名美国高级军事官员10月3日(周一)表示,乌克兰军队的袭击迫使俄罗斯在赫尔松处于“防御蹲伏”状态,而俄军在乌克兰北部损失关键城市莱曼(Lyman)后将对他们的后勤带来更多对战。

据美国国防部的消息,一名高级军事官员周一(3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背景简报会上讨论俄乌战争局势时说:“在乌克兰正在进行反攻的赫尔松地区……俄罗斯人基本上处于防御蹲伏状态。显然,他们还在战斗。但是他们处于防御蹲伏状态,而不是像在更北部靠近巴赫穆特(Bakhmut)的地方,那里(俄军)具有攻击性。”

美国国防部2022年10月3日讨论俄乌战争局势时展示的乌克兰地图。(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DOD)
美国国防部2022年10月3日讨论俄乌战争局势时展示的乌克兰地图。(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DOD)

这位官员说,在乌克兰北部,乌克兰军队已经进入莱曼市,并控制了这个城市,此前,俄罗斯已经宣布吞并了那块领土。

这位高级军事官员说:“我们的评估是,这些俄罗斯军队中的许多人已经撤回到莱曼以东的克里明纳(Kreminna),并可能优先考虑在该地点守住防线并挡住乌克兰的进一步推进。我们相信莱曼被俄罗斯军队用作后勤枢纽,因此乌克兰解放莱曼是一项重大的行动成就。”

这位官员表示,莱曼的损失给俄罗斯人带来了后勤挑战。他说:“这会影响沿部队前线补给兵力的能力。任何时候你移除任何类型的C2枢纽,都会影响你快速响应的能力。它会影响你从本质上推动行动步伐的能力。”

这位官员还透露,俄罗斯人继续向北部的库皮安斯克(Kupiansk)周围地区发射大炮,但乌克兰人继续保卫着该地区;在巴赫穆特,随着俄罗斯军队试图向西推进,激烈的战斗仍在继续。

他说:“由于乌克兰军队继续在那里坚守防线,当地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这位官员补充说,在赫尔松附近,乌克兰军队在刚过去的周末还解放了两个村庄,包括第聂伯河附近的Arkhanhelske和Myrolyubivka。

俄罗斯方面曾表示,他们将征募大约30万新兵来增援已经在乌克兰战场的部队,但这位美国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国防部在乌克兰几乎还没有看到这些俄罗斯的新部队,不过预计俄军的新部队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出现在战场上,但是现在他们看到的是俄军有人数相对较小的增援,并且很快被消耗掉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