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副部長:美國願全力在軍售上協助台灣(圖)

發表:2022-10-04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近日率團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近日率代表團,赴美參加一年一度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王信龍3日發表演說時呼籲全球民主陣營應一同圍堵中共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10月2日至4日於美國維吉尼亞洲里奇蒙市舉行,王信龍於美東時間3日上午發表專題演說。他下午受訪時表示,美臺國防工業會議非常成功,研討會充分討論台海當前局勢,他誠懇表達台灣軍售狀況及碰到的窒礙,美方也向臺方表達願意全力協助臺灣。

針對美臺在軍購或建軍方向是否有共識,王信龍表示,臺美雙方建立發展不對稱武力的共識,但考慮臺灣國家預算有限,並預判這幾年可能是中共威脅最嚴重時候,如何在最快時間、且預算有效的運用下即時獲得所需戰力是當務之急。

王信龍也希望美國國會正在推動的「臺灣政策法案」能通過,法案研擬未來5年提供臺灣65億美元的軍援,在訓練、裝備維持、軍購裝備上,可提供相當廣泛的幫助。

據美國之音稱,王信龍在會議上發表專題演講時指出,俄烏戰爭使台海局勢安全成為關注焦點。當前中共持續透過軍事、經濟手段脅迫台灣,讓印太區域的情勢及台海和平更顯嚴峻。

王信龍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共的勢力擴張必定加劇印太、乃至全球安全環境的惡化。全球民主聯盟必須提高對中國崛起的警覺心,協力合作對中共進行戰略圍堵。」

王信龍認為,中共與臺灣以及各界都應從俄烏戰爭中吸取經驗,俄羅斯在原先在戰力優勢下卻和烏克蘭陷入苦戰,顯示出不對稱武力的重要性,「未來一旦共軍渡海作戰,困難度將遠超過俄軍對烏軍的作戰,因此其攻臺手段,勢必會更為多樣且猛烈。」因此,臺灣需要加強防衛能力,許多方面也需要美方協助。

王信龍提到,臺灣希望能與美國共享即時和準確的預警情報,通過衛星、無人機和電磁訊號等途徑掌握戰場動態,爭取早期預警;其次是為應對中共的反介入作戰和海上封鎖,臺灣需要建立充足的戰爭儲備和後勤備份,確保糧食、油料及彈藥充足;為預防中共侵駭通信、網路及海底電纜等關鍵基礎設施,攻擊臺灣軍隊指揮管制通訊及情報系統,臺灣也需要強化網路、資訊與電子作戰能力,確保臺灣的戰力維護及戰時爭取外援。

另外,王信龍強調,為展現臺灣堅決捍衛主權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臺灣已編列明年整體國防預算達195億美元,與今年相比增加幅度達13.9%,創下歷史新高。

國民黨駐美代表談話

第11次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的國民黨駐美代表兼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也在會中以「嚇阻和耐力」為題發表談話。他指出,臺灣地理位置與中國大陸太過接近、與美國距離太遠,因此臺灣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務實備戰。

就臺灣要如何面對未來形勢,黃介正提出4大重點:一是台美要真能夠坐下來好好討論共同在台海或西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利益;二是如何加強台灣防衛,包括如何在很短時間內提升不對稱戰力及台灣社會耐力和韌性;三是台美間交流還可以再擴大,尤其在聯合訓練、聯合演習部分能夠有所精進。

此外,台灣也應促進更好的政軍關係,讓民選政府的文人領導與軍方對話,共同討論台灣國防政策。黃介正最後指出,當今臺灣仍必須爭取時間,不管是討論人民自我防衛或是軍事改革,這些問題都需要時間來達成。

自2002年開始舉辦的美臺國防工業會議今年是第21次舉辦,參加人士包括美臺官員、防務學者以及國防產業界的代表。議程中除了討論俄烏戰爭的啟示,還包括臺灣戰略構想、美臺非傳統接觸,包括訓練、補給、維持、產業合作等方面作為、以威懾及韌性為主、如何強化臺灣防衛姿態的「第零階段」活動與措施,以及美國盟友在可能的台海衝突中能扮演的角色。

俄烏戰爭對台灣啟示

今週刊新聞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於《數字臺灣》節目中,與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等人共同探討俄烏衝突對臺灣的啟示。

郝明義強調,烏克蘭人真心相信以小博大的可能,並非口頭上的口號,而是一種信念,他們相信善良必定戰勝邪惡的理念,而臺灣人需要共同努力不讓已於烏克蘭發生的事再次發生。

郝明義說:『和平不是跪下來,不是迴避戰爭,和平就會來到,也不是低頭讓步、視而不見。和平是正視你的敵人,和平是捍衛而來的。』

謝金河指出,俄烏戰爭為臺灣帶來許多啟發,有人指責總統蔡英文是挑起兩岸緊張關係的元凶,但事實上「臺灣從來沒有去挑釁中國。」中共才是兩岸關係的滋事者。

謝金河說,民主和極權專制的差別在於,民主國家領導人,即便連任,在卸任後就成為平民。「只有位置不讓人,且一直『加碼』的極權專制領導者,為了鎮壓人民的反抗,只好訴求民族主義、大中華偉大復興,或是古俄羅斯帝國的榮光,這就告訴大家,為了個人,他可以讓戰爭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