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高喊「十一國殤日」台灣基進焚燒五星旗(圖)

發表:2022-10-02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基進出海燒五星旗宣示不投降決心
10月1日,台灣基進出海燒五星旗宣示不投降決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大陸慶祝「十一」之際,臺灣基進10月1日上午自高雄搭船出海,前往中國8月軍演時飛彈試射點,以焚燒五星旗方式表達抗議和不滿。一批在臺港人十一也發起遊行和罷買中國貨行動,提醒各界不要忘記中國政府在香港各種侵害人權的罪行。

據自由時報報導,臺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1日當天率全臺24名市議員參選人,自高雄搭船出海,前往中國8月軍演時試射地點焚燒五星旗。陳奕齊表示,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十一」,「我們要用燒五星旗這樣的方式告訴北京,臺灣人民有捍衛和平的決心。」

臺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也說,選擇在北京慶祝「十一」之際,以燒燬五星旗表達言論自由的方式,就是要讓向全世界宣告,中共就是臺灣的敵人,一旦爆發戰爭,臺灣會誓死反擊、絕不投降,這就是臺灣基進的「宣言」。

王興煥強調,以堅決的抵抗意志強化全民國防積極備戰,才是嚇阻中共侵略臺灣的必要條件;一旦我們畏戰、屈膝、順從,都會助長中共的氣焰。他並重申,臺灣海峽是國際自由通行的海域,是印太戰略、美日安保的關鍵,不容北京當局將其內海化。

陳亦齊則說,台海危機全世界都在關心,尤其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訪臺期間,中共在臺灣外圍展開包抄式軍事演習,加大力度恫嚇臺灣人民,我們不能輕忽對岸的野心,「狼來了說太多次」,臺灣追求和平,但也要拿出抵抗意志,捍衛台海和平。

陳奕齊表示,有人說焚燒五星旗激烈,但我們可以想像,當時中共是以飛彈飛過臺灣的領空之上、以飛彈射擊臺灣周遭的海域。未來,中國若要併吞臺灣,絕對也是以飛彈、子彈來傷害臺灣人民。焚燒五星旗,只是展現臺灣抵抗意志的象徵,我們必須提醒臺灣人民。

在台港人拒慶「十一」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1日當天一批身在臺灣的香港人也發起黑衣登山悼念,以及「罷紅資、保臺灣、滅共黨、復香港」的活動,表達港人拒絕慶祝「十一」。

發起活動的在臺港人湯偉雄自製「棺木中的小熊維尼」道具,以及自費印製的500份」拒絕赤色資本傳單在現場派發。

湯偉雄表示,對香港人來說,10月1日是代表公義在香港消失的日子,不是「國慶」而是「國殤」,香港人再也不能像以往一樣自由表達對政府的不滿,在海外的港人有責任替他們發聲。

湯偉雄說,中共做了很多滲透和侵害西方國家的事,小市民對抗極權可以罷紅資,不買中國貨,以免間接為中國政府打壓人權的行為提供資金和養份。他希望大家消費前,先審查產品有沒有涉及中國企業的背景,用消費當作選票,向中共說不。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也表示,10月1日對香港人來說,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曾發生太多讓人傷心的事。他說,北京想要讓所有人淡忘他們過去曾經的暴行,例如六四事件和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在海外的港人在「十一」這個特別的日子必須要有行動,提醒大家不能遺忘,要記住真相。

台民團反中共擴張

大紀元時報報導稱,多個民間組織30日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邀請各界簽署「人權抗中承諾書」,並呼籲熱愛自由和平的人不要忘記中共的邪惡罪行,共同抵抗中共威權擴張。

民團提出三點共同聲明,一、持續以行動捍衛人權價值。中共政權完全否認所有來自外界的人權批評,對內更是封鎖鎮壓爭取人權的任何可能性,甚至還利用其在聯合國的影響力,試圖以「發展」來取代與影響「人權」的論述與價值。他們作為公民社會的一員,願意持續以行動來聲援任何被中共打壓的受害者。

二、捍衛臺灣自由,全民抵抗不投降。今年俄烏戰爭爆發後,喚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共不斷武力威脅臺灣,臺灣社會也形成一波「全民國防」的論述與實踐。事實上,臺灣一直在抵抗來自中共的各種滲透,包括中資媒體、中資電商物流通路、親中藝人網紅、親中政黨政客、假訊息與認知作戰等。這些威脅滲透,已鍛鍊臺灣人民抗中的韌性與敏感,是在面對中共武統威脅時,堅決不投降的重要基礎。

三、積極團結抗中共,反對威權擴張。北京當局不僅對內高壓極權統治,長期以來也逐漸利用其政治、經濟影響力,透過外交、文化、媒體、科技等方式,對許多國家輸出移植其威權及反人權的做法,比如「一帶一路」、支持緬甸軍政府政變、在各國設立孔子學院進行文化滲透、培植親中媒體進行政治宣傳,乃至出口監視器、手機、軟體等技術進行監控。

聲明強調,面對中共政權這隻「反人權巨獸」,臺灣與各地人權捍衛者們須更有策略地串連合作,積極團結抗共,反對各種來自中共、或受到中共支持影響的威權擴張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