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教授怒斥大白(圖)

作者:顏邁 發表:2022-09-26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廈門 疫情 核酸 1
核酸檢測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6日訊】以下是貴州師範學院終身教授顏邁先生發來的長長一段文字,寫了他今天上午親自做的一件事,實在值得欽佩敬仰。

************************************************************************************************

917紀實:今天老夫終於違背了自控情緒的信條,在小區核檢現場,憤怒地發了一場飈,痛斥了這個別有用心的清零政策。排隊的人群同大白們統統噤聲,全部安靜的聽老子的咆哮。

點燃爆破筒的是一個大白,他吆喝著察看我的健康碼,我訓斥他叫他說話規矩點,他顯然不願意在眾人面前掉價,就聲勢振振的回懟我說查健康碼是規定,還自豪地說他是志願者。自以為就搶佔了道德高地。

提起這個健康碼我的怒火就上來了,我忍不住就痛罵這個碼就是鎖住全國人民的電子鐐銬,整出這個混蛋碼的傢伙們絕無好下場!接著我斥責這個大白說:你以為你當個志願者就光榮了?這要看你志願幹的是好事還是壞事?這個所謂的靜默管理是違法的,在中國的法律條文中根本就沒有這一說,這個詞都是一幫蠢貨官員杜撰出來的!

旁邊幾個大白見隊列中起了火花一起聚了過來,我周圍排隊的居民也有了騷動。一個貌似頭頭的大白左手叉腰右手指著我說:你要對你的言論負責!這傢伙的作派成了我心中怒火的助燃器,我當即放大音量作宣講狀,對著人群說:9月22日聯合國大會將由世界衛生組織宣告新冠疫情結束,貴陽現在搞的這一套完全是倒行逆施,明明這個病毒的危害性還低於流感,全市折騰了半個月才確診47例,憑什麼要讓70萬人受罪?百業停頓,民不聊生,沒有邏輯性、常識性,更違背科學性,只有政府官員的愚蠢性,這是別有用心的禍國秧民!

我氣勢如虹,來勢凶凶,這陣仗大白們肯定未曾經歷過,顯然這半個月來他們只彈圧過一般的牢騷和抱怨,他們一直把黃紅綠碼奉為把控社會的法寶,現在面對的卻是直搗根基的衝擊。一時間就個個蒙逼了,他們同他們的上級官員們從疫情開始時就理所當然地認為,這個碼是中國開天劈地的偉大發明,是抗疫利器。從來就未曾思謀過應對抗議的預案,這種上層設計的全民鐐銬,用心幾何,與治國理政的策略關係如何,當然是下麵人無法知曉的。

我知道我的怒斥與挑戰是有風險的,在這個最基層的層面上作抗議遣責毫無意。但此時此刻心裏淤積的憤怒已無法控壓而成決堤之勢。就在大白們持續懵逼之時我再放重炮,必須一鼓作氣地粉碎他們的非份妄想,我說:傳染病防治法條目清清楚楚,新冠只屬乙類傳染病,根本達不到封城封區級別,違法層層加碼擾亂社會就是犯法,罪行必受追究!貴州省委前書記劉正威、劉方仁都被追究法辦,當今的全市停擺造成的社會危害也必受追究……

我的經驗告訴我,同強勢對抗時一定要搶佔原告的位置,只有將對手置於被告席上你才能取得勝利。接下來我氣定神凝地說:老夫經歷了建國以來的五十多場政治運動,見過太多幹部的起落沉浮,我為社會服務的時候諶怡琴還不知在哪裡玩泥巴……我說的這個諶是現今的省委書記,她的仕途升遷同政績有多少聯繫人們不甚了了。現在的台上官員有多少能自信自己不會落馬呢?

我對幾位省委書記的輕慢話風一定令聽眾產生了奇妙的想法和震懾效果,有理有據有大局有預後,甚至還有樸朔迷離的來頭,眾人似乎都目瞪口呆,先是那個領頭的大白退開去,緊跟著另幾個大白也散開去。我不知道這些中青年人會不會因此而反思自己行為的合法性,反思自己熬更守夜的社會價值?也不知這些聽眾會從馴順中稍有覺醒?在晨曦初露的冷風裡,排隊的人群依然靜悄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