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藏國道被困遊客稱公民過不了自己的國道是悲哀(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9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滇藏 2114國道 滯留 遊客
雲藏交界處214國道上數百臺車及一兩千人被堵危險地段,雲南方面借防疫為名安排大量大白堵馬路不讓通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在雲南西藏交界處的214國道上,數百臺車和一兩千人被堵在危險地段,雲南方面借防疫為名安排大量大白堵在馬路上不讓通行。有遊客據理力爭,稱作為中國公民有核酸檢測報告還過不了自己的國道,是在場所有人的悲哀,包括堵在面前大白們。

8月份正是號稱「人間仙境」的西藏暑期旅遊旺季,但西藏首府和阿里地區都在8月7日發現了多名外來旅遊人員核酸檢測呈陽性,突如其來的疫情致使當時在西藏的大量遊客想離開西藏變成了大問題。

遊客說:公民有核酸報告過不了自己的國道是悲哀

網傳一段視頻中,馬路上站等大批人,大量大白堵在馬路上不讓通行,一名男子面對大白們說:「214阻斷了,我們已經被困32個小時了,我們很講政治,也很懂規矩,我們等了30多個小時沒有什麼說法!」

該男子怒說,作為公民「在自己的國道線上被阻斷了!他們告訴我是防控疫情!抗擊疫情!但是1000多號人就在幾公里的地方,數百臺車,一、兩千號人吃喝拉撒30多個小時。」

「我們需求不高,我們只要通行,我們沒病毒。」該男子高喊,作為中國公民「有核酸檢測報告,還過不了自己的國道的話,那不是我一個人悲哀,是包括你們面前這群大白,還有我們這些被阻隔的這些人的悲哀!」

遊客問:防疫和目前遊客生命哪個在先 防控辦人員答:防疫最重要

8月16網傳一則視頻中,在一條停有車輛的山區馬路上,疑似一名男遊客坐在馬路上,10幾名身著防護服的人站在他的周圍,現場混亂,男子急呼:「打人啦!」視頻另一片段中,一名男遊客給當地疫情防控辦打電話問:「現在214國道滯留的這些車輛的這個事您聽說了嗎?」有防控辦人員回答:「聽說了。」

該遊客表示,想跟進一下處理速度,因為已滯留48小時了,擔心路況是峽谷,又是落石高發區,「我想問一下,你們是疫情防控在先呢?還是這些人民群眾性命在先呢?」該防控辦人員解釋,現在情況是人比較多、車也比較多,「你說的這個情況確實是存在的,肯定要以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嘛。」

該遊客反問:「如果是真的上面掉石頭或者滑坡把我們人砸到了、砸死了、車砸到了,這個東西你們負得了責任嗎?」該防控辦人員表示,「但是這個確實沒辦法,現在實際情況嘛!」「你們也理解一下,雖然你說的這個危險確實存在。」該遊客回說:「我們可以理解你們疫情防控人員,你們就不能理解一下我們在這裡的生命安全是不?」

遊客被困國道 小河上游拉屎撒尿 下游打水喝

據鳳凰網報導,214國道從橫斷山脈的腹地通過,比較驚險,平時通過的遊客不多。一位遊客戈壁老王和自己的自駕游車隊,在返回雲南途中被困在滇藏線214國道上,中途甚至露宿公路,「我自己都崩潰了。」

遊客到晚上時,一些人在車裡睡不下,就拿紙殼鋪在車底、車頂或後備箱裡睡一下,還有的直接在馬路上睡了。晚上很冷,有人凌晨2點50多被凍醒。有睡在馬路上的人調侃自己都成乞丐了。當沒有水喝時,還出現一些人在河的上游洗澡、洗頭髮、甚至拉屎撒尿,一些人在下游打水喝。

遊客被困期間孩子最可憐,約有幾十個小孩,最小的才2、3歲,中午溫度能達到37、38度,高原地帶太陽直射,連個可以遮蔭的大樹都找不到。一個9歲和一個12歲小孩,脖子和胳膊都晒脫皮了。還有小孩發燒、暈車,也沒有藥,只能硬挺著。

遊客被困過程中,雲南的工作人員全副武裝,穿著防護服,幾十號人站在從西藏到雲南的交界線不讓通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