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至北京「疫情列車」至少29例陽性 涉6省多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9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至北京 列車 疫情
西藏至北京的Z22次列車目前至少發現29例陽性人員,涉北京、河北等6個省份,中國鐵路官方稱,河北12名陽性人員乘車時均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堪憂,西藏疫情正在擴散,8月15日由西藏開往北京Z22次列車目前至少發現29例陽性人員,有陽性人員旅途甚至橫跨4個省,已涉及北京、河北等6個省份,多地緊急通告尋人,中國鐵路官方18日通報稱,河北發現的12名陽性人員乘車均符合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等要求。

「疫情列車」29例陽性涉6省 多陽性橫跨多省

據健康時報網消息,8月15日自西藏開往北京的Z22次列車至少已發現29例陽性人員,涉及北京、河北、山東、山西、河南等多個省份。

8月18日多地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均為涉及Z22次列車疫情的乘客,多陽性又轉乘其它交通工具,甚至橫跨4個省,使疫情擴散風險陡增。

北京新增2例陽性,1名來自順義區,該名陽性乘Z22次列車先在河北石家莊下車,再轉另一列車到河北邯鄲,再轉一列車抵達北京西站。另1名來自大興區,從青海省西寧市乘坐Z22次列車到北京西站。

河北新增13例陽性,均為8月17日經停河北的Z22次列車乘客,分布在滄州市6例(獻縣4例、河間市2例)、石家莊3例(含晉州市1例)、衡水市1例(深州市)、邯鄲市1例。均為「落地檢」及後續排查中檢出。另外滄州獻縣17日已新增2例相關無症狀感染者。

河南陽性人員橫跨4個省。18日河南新增5例陽性,其中河南滑縣4例,旅途路線為西藏拉薩-青海西寧-河南新鄉—河南滑縣。河南潢川縣1例,其旅途路線從西藏那曲—青海西寧-甘肅蘭州--河南潢川。

山西省新增7例,其中晉城市新增5例陽性,均是乘坐Z22次列車自拉薩經太原中轉返回人員。山西太原和山西運城各新增1名陽性,均乘坐過Z22次列車。

山東棗莊新增1例陽性橫跨3個省,該感染者旅途路線為西藏拉薩站-河北石家莊北站-山東棗莊西站。

此外,甘肅省19日新增1例涉及Z22次列車陽性人員,來自蘭州市城關區。蘭州官方提示,涉Z22次列車在蘭州下車人員要主動報備,隱瞞謊報、不配合的,要追究法律責任。

多地緊急通告尋人 鐵路官方稱乘車查驗全部合格

據環球網報導,8月17日、18日,河北省石家莊、唐山、衡水、滄州等地發布緊急通告稱,緊急尋找乘坐Z22次列車乘客,由西藏途經石家莊的Z22次列車發現多例陽性感染者,多名乘客在石家莊北站下車,要求相關人員要立即主動報備。Z22次列車是由西藏拉薩站開往北京西站,共10站全程耗時約40小時28分,途徑多個省份。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官微@中國鐵路18日下午通報,8月17日拉薩至北京Z22次列車經停石家莊北站,在下車乘客「落地檢」及後續排查檢測中,發現12名旅客核酸結果陽性。經瞭解,該12名陽性旅客均有拉薩地區旅居史,8月15日在拉薩站進站乘車時,均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經過測溫、驗碼,符合國家防疫規定和相關要求。

據第一財經報導,8月19日下午西藏COVID-19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8月18日西藏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680例,前5名地區為拉薩226例、日喀則219例、阿里地區91例、山南市55例、林芝市34例。

8月19日0時至14時西藏新增本土陽性298例,其中重災地拉薩市145例、日喀則市125例,其餘分布在山南、林芝、昌都、那曲、阿里地區。截至8月18日24時,西藏共有高風險區375個、中風險區208個。

目前,拉薩官方已將至8月18日凌晨3時的臨時性社會面管控,再延3天至8月21日凌晨3時,並以主城區社區網格為基本單位全員「3天3檢」核酸篩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