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封控民眾缺糧慘到吃草 一蔥頭吃3頓 (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6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亞 疫情 疫情 吃草
海南三亞靜默10天有市民斷糧缺菜,網傳有市民「一個蔥頭吃3頓」,有市民餓到吃綠草,有市民自己預購菜防疫人員不讓拿。(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海南三亞市靜默10天以來,疫情仍持續加劇,市民斷糧缺菜的消息不斷流出。網傳三亞封控不僅物價飛漲,有市民「一個蔥頭吃3頓」,有市民沒吃餓到吃綠草,有市民自己預購的菜被送到門口眼睜睜地看著,防疫人員卻不讓拿,還有滯留三亞的遊客齊喊:「要回家!」

8月14日網傳一則YouTube視頻中,一居民家裡桌子上的一個小鋼盆裡,放著兩個饅頭,其中一個是咬吃剩的饅頭,還有一已掰開瓣的圓蔥,一名老婦說:「一個蔥頭吃3頓,也不能炒肉吃,也不能挑著吃,只能生吃」,「再挺半個月,連饅頭都吃不上了,沒面了!」

另一個家庭中,一名男子先後打開冰箱,然後手指米筒和煤氣罐,再拍拍自己的肚子說:「冰箱空空,米筒空空,煤氣已空,肚子已空!」然後他跪地求拜。還有一個家庭中,桌子上擺著幾個土豆,「三亞物價飛漲,8個土豆竟然要50元人民幣。」

視頻另一片段中,在一處有樹有草的地方,一名女子表示,因疫情出不去家裡沒菜了,房子後面有一大堆綠草很嫩,她說:「能不能吃?能吃的話這段時間就有菜了。」然後她對3個孩子說:「快來摘菜啦,有菜吃了。」另一片段中,兩名男子正在喝大米粥,桌子上擺著一盤榨菜,「吃了半個月方便麵終於喝上粥了」。

另一片段顯示,「三亞居民自己渠道購買的菜竟然不能進小區」,一名掛著工作證的女子阻攔賣菜人接觸被封控的居民,一男居民問:「如果我們要吃菜怎麼辦?」該工作人員說:「你打那個社區電話。」男居民說:「菜已經到了,我就是要拿菜。」該工作人員說:「疫情現在根本控制不下來」,「你們足不出戶就行啦」,「現在是靜態管理!」賣菜的男子說:「你買不了菜就要餓死了!」該工作人員說:「不會讓你們餓死在裡面,那是不可能的。」

三亞封控民眾痛苦不堪。視頻多個片段中,8月13日在一處疑似酒店院子裡的涼亭處,滯留在三亞的數十名遊客齊聲高喊:「要回家!」在一條馬路上,兩邊店舖都是大門緊閉、兩個封條封門,一名男子感嘆道:「有錢也買不到東西啊!愁不愁啊,路上都沒人!」夜色中,一名女子無奈地說:「我想回家!我想喝胡辣湯!我想吃撈麵條!我想回河南!」

對此,網友熱議:「苦了多數無辜的人民--好心酸」、「有戰爭的國家沒飯吃…會覺得很可憐,可是沒有戰爭的國家…可笑!可悲。」、「嚴格封控是要讓韭菜知道政府有在認真防疫,讓所有韭菜認為經濟不好沒錢賺是因為疫情影響」、「層層加碼,看了真的是...這些人的權力誰給的?真是亂來!害死人。」、「上海,北京,深圳因封城都有人吃綠化帶了!海南島也跟著吃⋯實屬正常,沒毛病!」

三亞本輪疫情始於8月1日,感染者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BA.5.1.3變異株,是海南省首次發現。8月6日深夜三亞官方緊急通告,自6日6時起三亞全市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

據海南省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8月11日,三亞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038例,12日新增1232例,13日新增1088例,14日新增886例,連續4天新增4244例,平均每天1061例。從8月1日0時至14日24時,海南省本起疫情重災地三亞市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達7311例。

而海南全省自8月1日0時至14日24時,本輪疫情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共8883例,涉及13地,為海口、三亞、東方、儋州、萬寧、瓊海、五指山7個城市,陵水縣、臨高縣、樂東縣、澄邁縣、定安縣、昌江縣6個縣。

據天津衛健委官網數據,截至8月15日12時,海南省共有高風險區266個、中風險區84個,而三亞市共有31個高風險區、12個中風險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