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封控民众缺粮惨到吃草 一葱头吃3顿 (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16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亚 疫情 疫情 吃草
海南三亚静默10天有市民断粮缺菜,网传有市民“一个葱头吃3顿”,有市民饿到吃绿草,有市民自己预购菜防疫人员不让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海南三亚市静默10天以来,疫情仍持续加剧,市民断粮缺菜的消息不断流出。网传三亚封控不仅物价飞涨,有市民“一个葱头吃3顿”,有市民没吃饿到吃绿草,有市民自己预购的菜被送到门口眼睁睁地看着,防疫人员却不让拿,还有滞留三亚的游客齐喊:“要回家!”

8月14日网传一则YouTube视频中,一居民家里桌子上的一个小钢盆里,放着两个馒头,其中一个是咬吃剩的馒头,还有一已掰开瓣的圆葱,一名老妇说:“一个葱头吃3顿,也不能炒肉吃,也不能挑着吃,只能生吃”,“再挺半个月,连馒头都吃不上了,没面了!”

另一个家庭中,一名男子先后打开冰箱,然后手指米筒和煤气罐,再拍拍自己的肚子说:“冰箱空空,米筒空空,煤气已空,肚子已空!”然后他跪地求拜。还有一个家庭中,桌子上摆着几个土豆,“三亚物价飞涨,8个土豆竟然要50元人民币。”

视频另一片段中,在一处有树有草的地方,一名女子表示,因疫情出不去家里没菜了,房子后面有一大堆绿草很嫩,她说:“能不能吃?能吃的话这段时间就有菜了。”然后她对3个孩子说:“快来摘菜啦,有菜吃了。”另一片段中,两名男子正在喝大米粥,桌子上摆着一盘榨菜,“吃了半个月方便面终于喝上粥了”。

另一片段显示,“三亚居民自己渠道购买的菜竟然不能进小区”,一名挂着工作证的女子阻拦卖菜人接触被封控的居民,一男居民问:“如果我们要吃菜怎么办?”该工作人员说:“你打那个社区电话。”男居民说:“菜已经到了,我就是要拿菜。”该工作人员说:“疫情现在根本控制不下来”,“你们足不出户就行啦”,“现在是静态管理!”卖菜的男子说:“你买不了菜就要饿死了!”该工作人员说:“不会让你们饿死在里面,那是不可能的。”

三亚封控民众痛苦不堪。视频多个片段中,8月13日在一处疑似酒店院子里的凉亭处,滞留在三亚的数十名游客齐声高喊:“要回家!”在一条马路上,两边店铺都是大门紧闭、两个封条封门,一名男子感叹道:“有钱也买不到东西啊!愁不愁啊,路上都没人!”夜色中,一名女子无奈地说:“我想回家!我想喝胡辣汤!我想吃捞面条!我想回河南!”

对此,网友热议:“苦了多数无辜的人民--好心酸”、“有战争的国家没饭吃…会觉得很可怜,可是没有战争的国家…可笑!可悲。”、“严格封控是要让韭菜知道政府有在认真防疫,让所有韭菜认为经济不好没钱赚是因为疫情影响”、“层层加码,看了真的是...这些人的权力谁给的?真是乱来!害死人。”、“上海,北京,深圳因封城都有人吃绿化带了!海南岛也跟着吃⋯实属正常,没毛病!”

三亚本轮疫情始于8月1日,感染者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BA.5.1.3变异株,是海南省首次发现。8月6日深夜三亚官方紧急通告,自6日6时起三亚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据海南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8月11日,三亚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038例,12日新增1232例,13日新增1088例,14日新增886例,连续4天新增4244例,平均每天1061例。从8月1日0时至14日24时,海南省本起疫情重灾地三亚市累计本土阳性感染者达7311例。

而海南全省自8月1日0时至14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本土阳性感染者共8883例,涉及13地,为海口、三亚、东方、儋州、万宁、琼海、五指山7个城市,陵水县、临高县、乐东县、澄迈县、定安县、昌江县6个县。

据天津卫健委官网数据,截至8月15日12时,海南省共有高风险区266个、中风险区84个,而三亚市共有31个高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