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乞丐的請託 親眼目睹靈魂升天(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09-1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 靈魂 189367217
巨響後,本該燒盡的乞丐從煙火中走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重義的藥材店主老黃,接受重病乞丐的後事請託,沒想到這份委託居然讓他親眼目睹靈魂升天的情景。

神祕乞丐 敲竹子的

中國悠久的歷史中,成都的街道上曾有一個來路不明的乞丐,沒有任何人知道他的來歷,看上去是個30歲出頭的年輕人。

由於此人總是會在酒店中手握2節竹子相互敲擊,發出響亮動聽的聲音,嘴裡還會不停唱著配合節奏的歌聲,同時與一旁的人家乞討,因而稱呼他為「敲竹子的」。

敲竹子的總是將大部分的錢拿來買酒,人們對於他沒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只有一些人隱約察覺他哼唱的歌詞中似乎都與「道家」的內涵有所關聯,就這樣經過10年以上的時間。

後事請託 心肝的約定

某天,敲竹子的來到東市場一家販售藥材的店家,他對店主老黃說:「長久以來,我深知您喜好『道家』的思想,同時相當注重『義氣』。今日,我想將自己的一樁心願告訴您,不知是否可行?」老黃二話不說地表示:「你若有事,儘管說吧!」

敲竹子的說:「我只是個乞討的人,現在把北門外七里亭橋下當作落腳處。我現在病得非常厲害,大概無法醫治了。如果我最後死在那裡,萬般希望您能用心將我的遺體燒盡。」接著他拿出錢財說:「我帶來的兩貫錢作為買柴用的。火化時請當心不要碰我的心肝,這便是我對您的請託,到了陰間後自有相報。」

老黃無法拒絕敲竹子留下錢的決意,於是接下他最後的請託,目送他離去的身影。

人前升天 靈魂的資格

隔天,老黃如約來到北門外七里亭橋下探視,看見敲竹子的正躺在蘆葦上。他一看見老黃,開心地表示感謝之意,語氣和緩地說:「我現在病得起不來了。」隨後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將手中的2斤金子遞給老黃,囑託他:「昨日說了不要讓人碰我的心肝,如果能做到這點,我就很高興了!請你多多保重吧……」這就是敲竹子的最後一句話。

老黃為此潸然淚下,因為他嘆息了很長一段時間。重振心境後,他請人為敲竹子的遺體更換衣物,準備棺材,接著進行入斂儀式。一夥人將棺材移動到郊外堆好的木炭上,對其祭奠後就開始點火焚化。隨著火焰的燃燒,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撲鼻的奇異香味,頓時樹林中的禽鳥開始不停鳴叫,整個氛圍相當怪異。焚化一直持續到晚上,敲竹子的的遺體僅剩下心臟一直無法燒毀,並且膨脹得異常斗大。

詭異的情況,讓在場眾人都感到困惑。老黃下意識地將其撿起來,打算將其帶回城中,接著卻慌張地叫人用棍子觸碰。緊接著,開始發出像是火藥炸裂的聲響,又或是電閃雷鳴般的巨響,讓人畜聽聞皆不寒而慄。隨後,從煙火中走1個人影,看見其敲響手中的竹子,發出響亮動聽的聲音,接著緩慢地飄向天空消失無蹤。

老黃一眼就認出此人正是敲竹子的,他忘記自己答應的約定,懊悔不已的他不停對其叩頭行禮。這個景象讓在場眾人全部目瞪口呆,親眼目睹升天的情景,將其事流傳於後世。原來成都是個神仙聚集之地,不只有敲竹子的1人,或許生活中不起眼的乞丐或是任何人物,都可能擁有升天成仙資格的非凡之人,靈魂的資格並非以世俗表面的價值而定。

(事據《野人閒話》。)

責任編輯:禾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