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精彩 不要錯過!英女王大量影像 見證重大歷史時刻(視頻)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22-09-1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時間9月8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世長辭,享年96歲。今年6月2日,她成為英國史上第一位慶祝白金禧——即位70週年的君主。

伊麗莎白二世,在父親喬治六世去世後於1952年2月6日即位,後於1953年6月2日加冕,成為英國歷史上迄今最長壽、在位最久的君主。

作為英國歷史上統治時間最長的君主,伊麗莎白二世兌現了她曾經許過的一生誓言:「莊嚴地奉獻終生」。女王的一生非常精彩,她同時留下大量珍貴的影像,參與並見證了一個時代,世界最重大的歷史時刻和歷史事件。

以下内容非常精彩,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926年10月9日,英國伊麗莎白公主在嬰兒車中首次出遊。

1930年,4歲的伊麗莎白公主穿著夏裝亮相。

1933年在,瑪格麗特公主(左)和未來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一個微型威爾士小屋的門口展露可愛笑容。

1937年5月12日,未來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當時的伊麗莎白公主(左四),與父親喬治六世國王,在白金漢宮的陽台上。

1937年5月12日,約克公爵的兄弟愛德華八世退位,約克公爵加冕成為喬治六世國王,他的夫人成為伊麗莎白女王、他們的女兒伊麗莎白公主和瑪格麗特公主在倫敦合影留念。

女王一生愛馬,1939年,13歲的伊麗莎白公主正帶著她的白色小馬在溫莎大公園。

伊麗莎白二世在童年時期就展現出堅忍過人的性格以及負責任的態度,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1940年10月,伊麗莎白公主和她的妹妹瑪格麗特公主,做客BBC的兒童節目,透過廣播撫慰孩童心靈。

她不僅支援慈善活動,甚至加入陸軍女子地方輔助服務團,受訓成為司機、機械工。這張照片拍攝於1940年代,顯示伊麗莎白公主在二戰期間,正在給軍用車輛的更換輪胎。

1940年代,伊麗莎白公主在維多利亞軍營視察擲彈兵衛隊的訓練營。

這張照片拍攝於1943年,顯示二戰期間,伊麗莎白公主和她的妹妹瑪格麗特公主,在信鴿離開前,正在查看鴿子。

1944年4月21日,依然處於戰時,身著軍裝的國王喬治六世及妻子,與女兒伊麗莎白公主在溫莎城堡慶祝她的18歲生日。

1945年11月11日,二戰已經結束,自1938年以來的第一次停戰儀式在倫敦舉行,伊麗莎白公主和穿著制服的喬治六世國王站在紀念碑前。

説到女王的婚姻,也可謂天賜良緣。女王與菲利普親王於是1934年初次見面,從1939年7月起,親王開始與時13歲的伊麗莎白公主通信。

在二戰期間,親王在地中海艦隊和太平洋艦隊服役,表現出色。戰後,菲利普得英王喬治六世之許諾與伊麗莎白成婚。

在1947年7月,他們正式宣布訂婚前,親王放棄了希臘和丹麥的頭銜和王位繼承權,歸化為英國公民,並採用了其外祖父路易.蒙巴頓海軍元帥的姓氏「蒙巴頓」。1947年11月20日,菲利普與伊麗莎白結婚。

這段姻緣從1947年延續到2021年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99歲逝世,兩人相守73年,讓人不勝感慨。

1950年3月23日,伊麗莎白公主在倫敦市政廳招待會上迎接丘吉爾。

1952年6月2日,伊麗莎白女王的父親喬治六世逝世。隔年,也就是1953年6月2日,萬眾期盼的伊麗莎白二世的加冕大典正式舉行。當伊麗莎白二世抵達西敏寺舉行加冕大典時,已經有8000多名群眾在現場等待。

儀式莊嚴神聖,伊麗莎白二世在祭壇宣讀加冕誓言,表示將維護正義、法律,同時捍衛英國國教信仰。之後她坐在加冕椅,接受坎特伯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的聖膏油儀式,她接過象徵皇室的權杖、寶球、袍子,最後被加冕王冠,眾人高呼,「天祐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時代正式開啓。

加冕完成後,遊行隊伍跟隨在女王金色馬車之後。儘管天氣不佳、陰雨綿綿,但仍吸引數千名熱情民眾在遊行路線旁搭帳篷等候。神奇的是,雨勢在隊伍遊行時就停止了。

在1952、1953年交替之際的英國,仍深陷二戰所帶來的陰霾與傷痛,全國上下氛圍低迷。自伊麗莎白二世繼位為新女王後,似乎帶給全國「年輕、美好,且認真」的正面能量,預告著英國光明的未來,英國也逐漸從戰後蕭條中復甦。

身為英國迄今最長壽、在位最久的君主,伊麗莎白二世兌現了她曾經許過的誓言:「莊嚴地奉獻終生」。她見證並參與了二戰以來,80多年來,世界上諸多最重要的歷史事件和歷史時刻,剛剛我們已經回顧了二戰時期,她的參與和經歷,下面,讓我們接著看看之後的事件。

1951年10月,伊麗莎白公主在華盛頓白宮與美國總統哈里杜魯門合影。

1951年10月31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美國總統杜魯門和伊麗莎白二世並排坐在林肯大都會總統國車的後座上。

1955年4月4日,英國首相丘吉爾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離開倫敦唐寧街10號時親吻她的手。

1957年10月17日,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和第一夫人瑪米接待來華盛頓特區進行皇家國事訪問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她的丈夫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

女王當時還很年輕,只有31歲。

1959年6月26日,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和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和美國總統艾森豪又見面了。這張照片是女王夫婦在參加加拿大聖彼得堡大教堂開幕式前,迎接美國總統德懷特.艾森豪威爾和他的妻子第一夫人瑪米。

當天,正值加拿大魁北克省聖蘭伯特.聖勞倫斯航道正式開放,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和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在檢閱部隊。

1961年6月15日,在白金漢宮舉行的宴會上,美國總統肯尼迪和他的妻子第一夫人傑奎琳收到英國女王夫婦的接待。女王與肯尼迪夫人的禮服都十分奪目。

1965年1月30日,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愛丁堡菲利普、英國查爾斯王子等王室成員出席了溫斯頓.丘吉爾爵士的葬禮,儀式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

1969年2月25日,女王在倫敦白金漢宮歡迎美國總統尼克松。

這不是兩人的第一次會面,早在1957年10月20日,時任副總統尼克松,曾在女王訪問華盛頓期間,參與接待過女王。

時間來到1970年代,那個時候,日本已發展成經濟強國,包括英國在內的許多西方國家,開始摒棄二戰恩怨,考慮和日本加強貿易往來。1971年,裕仁天皇訪問了歐洲,這也是伊麗莎白二世第一次以君主的身份,和天皇裕仁見面。1975年,伊麗莎白二世首次以君主的身份,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日本方面,給予了極高規格的接待。女王也在訪問期間,恢復了裕仁天皇的嘉德騎士身份。

女王與美國總統的會面,真讓人有種感受,那就是鐵打的女王,流水的總統。1976年7月7日,女王赴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出席福特總統和第一夫人貝蒂為她準備的國宴。

1979年8月1日,女王和首相鐵娘子撒切爾夫人在贊比亞出席舞會,這是由肯尼思.卡翁達總統主持的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這是鐵娘子的時代,與她同時代的里根和鄧小平也即將出場了。

當天,女王抵達贊比亞盧薩卡時,檢閱了儀仗隊。

這時,美國的總統是里根。在歷任美國總統裏,女王和里根的關係最好,他們一共見過4次面。1983年3月3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宴會上,女王和里根總統互相敬酒。

兩人因共同喜愛馬匹而結為朋友,在溫莎城堡看見兩人騎馬聊天身影,可見他們之間的關係非常融洽,里根也稱這是他在總統任期中最有趣的時刻之一,他們之間一直延續著這種溫暖的友誼。

1984年9月6日,女王在白金漢宮與經濟峰會領導人合影,從右到左分別是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英國首相瑪撒切爾、美國總統里根、德國總理赫爾穆特.科爾西德和義大利總理貝蒂諾.克拉西。7個工業化國家通過了3份關於東西方關係、海灣衝突和國際恐怖主義的獨立聲明。

1986年10月12日,伊麗莎白二世應邀訪問中國,與中共黨魁鄧小平見面。

10月13日,伊麗莎白二世和菲利普親王,在李先念的陪同下,在天安門廣場檢閱了儀仗隊。

「不到長城非好漢」,在北京期間,女王和丈夫菲利普親王登上了長城,在這裏留下了珍貴的影像。

10月15日,女王在中共外交部長吳學建(右)、上海市市長江澤民(左)和香港總督傑弗里.豪(Geoffrey Howe)的陪同下向人群揮手致意。

10月16日,女王還特意到訪西安,在博物館仔細觀察兵馬俑。她讚嘆說:「過去我聽說過兵馬俑,也看到照片,這次親眼一看,真是驚人。」

1994年5月14日,女王夫婦抵達華盛頓特區,此時的美國總統是老布什,第一夫人芭芭拉。

1994年秋天,英國女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訪問俄羅斯,在克里姆林宮與葉利欽總統會晤,葉利欽在晚宴上向女王鞠躬致敬。女王非常有幽默感,據說女王特別會模仿前俄羅斯領導人葉利欽,她還會模仿其他政治人物,宗教領袖和電視人物。

1998年3月31日,應時任英國首相布萊爾邀請,中共總理朱鎔基開始對英國進行正式訪問。當天下午,女王夫婦在溫莎堡會見了朱鎔基及其夫人勞安。

1998年5月26日,女王夫婦在白金漢宮接見日本明仁天皇和日本皇后美智子。

1999年10月19日,女王夫婦在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迎接中共黨魁江澤民和夫人王冶萍。

10月21日,江澤民訪問大英博物館期間,媒體大亨默多克向女王介紹他當時的新婚妻子鄧文迪。

為了慶祝千禧年的到來,2000年的跨年時刻,倫敦上空首次舉行了3分鐘的新年煙花表演。據BBC估計,當年泰晤士河周圍約有300萬人前來觀看煙花表演,女王再次見證了重要歷史時刻,當時的英國首相是布萊爾。

觀眾朋友們,以上就是《長歌行》今天的內容。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和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喜歡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開啟小鈴鐺🔔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