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致函聯合國秘書長 呼籲挺臺加入聯合國(圖)

發表:2022-09-10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大廈
聯合國大廈(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今年度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為此臺灣人公共事務會等多個海外臺灣人組織會長聯合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希望支持臺灣以正式會員國身份成為聯合國一員。

據中央社報導,信函中指出,海外臺灣人的共同願望是見到臺灣得以用「臺灣」的名義成為聯合國第194個正式會員國,並參與其所屬專門機構。

信函強調,臺灣具備國際法的所有國家要件,且長期以來一直是獨立主權國家,更是國際社會的積極主要貢獻者,在當今世界中為各國仿效的民主燈塔。臺灣擁有充分參與國際社會的權利,不應受到中共政治霸凌與領土野心的限制,將臺灣納入聯合國是穩定整個亞太地區,並使聯合國成為更具完整代表性世界機構的舉措。

信函表示,當聯合國大會於9月13日開幕時,臺灣2350萬人將再次因無合法代表而被忽視、排除在外。而自1971年以來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僅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聯合國席次,並未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臺灣人民,也從未承認中共對臺灣的領土主張。而中共試圖引用聯大決議以將臺灣排除於聯合國外「正當化」,是極為荒謬且毫無理由依據。

發起聯名信的臺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簡明子指出,臺灣2350萬人完全有資格可以以「臺灣」名義以及聯合國正式新會員國國民身份,走進聯合國及其附屬組織的大門。

他表示,他也感謝美國對臺灣有意義參與的支持,臺灣在加入聯合國並未有任何法律上的障礙,僅有一個來自中共的政治障礙。

連署這封信函的除了簡明子外,還包括北美臺灣人醫師協會會長謝博夫、北美洲臺灣人教授協會會長鄭麗伶、全美臺灣同鄉會會長陳桂鈴、世界臺灣人大會會長程韻如、臺灣人公共關係會會長高龍榮、世界臺灣同鄉會聯合會會長傅佩芬、歐洲臺灣協會聯合會會長黃愛華、臺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主席周明宏,以及北美洲臺灣婦女會會長賴慧娜。

替臺發聲

據中央廣播電臺報導,於9日下午結束訪臺行程的吐瓦魯國總理拿塔諾伉儷,在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代表我國政府送機時允諾,將於「聯合國大會」為我國發聲。為此外交部也表達誠摯的感謝。

拿塔諾表示,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及我國政府安排的國是訪問,並且再次重申兩國邦誼穩固。

外交部則表示,在我國與吐瓦魯國建交43週年之際,拿塔諾總理遠道而來進行首次國是訪問,極具意義。雙方均重申兩國長久忠誠的邦誼;並向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目前正值充滿地緣戰略挑戰的艱困時刻,吐瓦魯願與臺灣持續攜手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和平及穩定發展。

外交部指出,拿塔諾總理首次來訪即簽署「一公報、兩協定及一備忘錄」。除以「重申外交關係聯合公報」宣示兩國邦誼穩固,也透過「警政合作協定」及「海巡合作協定」奠定雙方日後擴大合作交流的基礎,並與國立中山大學簽訂「海洋科學及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備忘錄」,充分展現兩國在氣候變遷調適緊密合作的決心。兩國將在永續發展及跨領域議題上相互扶持與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