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將領:中共犯台將成最困難行動之一(圖)

發表:2022-09-08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F-15戰鬥機
美軍F-15空軍戰鬥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對於中共可能的攻台行動,美國空軍副參謀長希諾特中將在6日一場專題討論中表示,如果中共侵略台灣,美國會鎖定打擊中共的核心後勤補給,讓共軍犯台變成「史上最艱難的軍事行動之一」。

綜合《今日俄羅斯》等外媒報導,美國空軍中將副參謀長希諾特(Clinton Hinote)6日在出席大西洋理事會一場未來空戰研討會時表示,美國希望維持台灣海峽的兩岸現狀,不希望中共侵略台灣或向日本發射飛彈。

希諾特強調,如果中共侵略台灣,美國會鎖定打擊中共的核心後勤補給,並讓共軍侵犯台灣成為史上最艱難的軍事行動之一。

但希諾特也表明,美方仍希望台海能繼續維持現狀,「我們不想看到一個捲土重來的俄羅斯攻進北約盟國。正因如此,我們是現狀的支持者,這就是我們想要的」。

目前台海局勢日益緊張。中共軍機8月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已高達創紀錄的300架次。9月1號,國軍首次擊落一架中共無人機,顯示台灣自衛決心,也標誌著台海形勢進入新階段。

白宮國安全顧問蘇利文7日接受彭博節目專訪談到台海局勢時指出,台灣周圍發生軍事事件的威脅顯著,中共官方政策也指明不排除武力入侵台灣,而『台灣政策法案』中的部分內容能有效強化美國對台灣的安全協助,改善台灣安全,但他也指出「部分內容讓我們有些擔憂」。為此他將和國會領袖會面談論法案。

蘇利文強調,美國立場仍堅定一致,未來會持續反對任何試圖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

美國的《台灣政策法案》將正式承認台灣為「主要的非北約盟友」,先前由議院外委會民主黨籍主席梅南德茲和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於6月共同提出。

該法案若審議通過,將能一次在外交、軍事、經濟、文化教育等全方位領域提升雙方關係,包括在四年內向台灣提供45億美元的國防援助,並建立制裁制度,以懲罰北京對台灣的任何敵對行動。法案還要求美國定期評估中共入侵的風險,幫助訓練台灣軍隊應對此類攻擊,並要求優先並加速處理台灣對美國的軍購請求,計畫提供台灣約45億美元的外國軍事融資資金。

另外包括台灣駐美代表處將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也將要求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任命比照一般美國駐外大使提名程序,須經過參議院同意,職稱也將改成「代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