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文楊潔篪突然通話 討論重大問題(圖)

發表:2022-05-19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利文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訊】白宮5月18日宣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當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負責外事的最高官員楊潔篪通了電話。

白宮的聲明說,這次通話是3月14日雙方在義大利羅馬會晤之後的又一次接觸,討論的焦點是地區安全問題和核不擴散問題。

白宮還表示,蘇利文和楊潔篪還討論了俄烏戰爭和美中關係中的一些具體問題。白宮並沒有提及是美中關係的哪些問題。

中共黨媒央視新聞證實了蘇利文和楊潔篪的這次通話,稱楊潔篪對「美方採取的一系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言行」提出了批評。楊潔篪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有力應對」。

楊潔篪還警告美國,如果執意打臺灣牌,會「必將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楊潔篪還表示,中方將會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說到做到」。

不過,彭博社報導透露,二人通話還涉及到楊潔篪所說的美國對預定在今年秋天舉行的中共二十大黨代會採取的干擾動作。

預計,習近平將在這次黨代會上開始其第三任黨魁的任期。習近平在2018年修改了憲法,取消了國家主席任期不得超過兩任的規定,為他自己終生執政鋪平了道路。

彭博社的報導引用楊潔篪週一在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上發表的文章裡的話說,北京將對華盛頓在中共二十大前為壓制和控制中國作出的任何言行「予以堅決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前往韓國和日本進行訪問,在東京參加日本、印度、澳大利亞和美國的四方安全對話機制QUAD的峰會。彭博社說,這個機制的主要目標是遏制中國的地區影響力。拜登的這次亞洲之行將會引起公眾對美中關係的關注。

另據美聯社消息,中共外長王毅週三與日本外相林芳正舉行視頻會晤,就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機制峰會提出批評。王毅說,日美是同盟關係,中日締結有「和平友好條約」,日美雙邊合作「不應挑動陣營對抗,更不應該損害中方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