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竟然被誤讀!近萬字長文真相在此(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5-19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李克強
最近有關習近平、李克強的系列傳聞,在網路上掀起了一陣不小的聲浪,至今依然在發酵。圖片來源: ID:1215796129 Getty Images圖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9日訊】今天來聊一聊最近有關習近平李克強的系列傳聞。這些傳聞最近可以說在網路上掀起了一陣不小的聲浪,至今依然在發酵,以至於連西方媒體都注意到了。

在這些傳聞中,我們觀察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分析、判斷,有著不同的心態。當然,對於中共黨內不同的派別---包括習近平陣營以及反習派陣營來講,在這場政治博弈中也是在發揮著不同的作用。這也是不言而喻的。

很多人之所以相信這些傳聞,來自於一個相同的觀念,他們認為:李克強要好於習近平。如果李克強掌控中共政權,最起碼中國大陸不會像現在這樣。

然而,一些著名分析人士的看法卻不是這樣。他們在人聲鼎沸之中發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見,非常值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袁紅冰先生的評論

首先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學家、時政評論家袁紅冰教授的觀點,他和李克強關係非同一般,他們曾經是北大法律系差兩屆的校友,李克強77級,他是79級,在學校就十分熟稔。

袁紅冰5月12日對大紀元分析說,他認為當前民怨沸騰,官怨也沸騰,人們應思考有效的辦法,思考如何發動全民抗爭來摧毀中共的暴政,而不是對過氣的政客抱幻想,更不能寄託在李克強這種一生聽從共產黨的人身上。

袁紅冰還說,現在海外還有一些不懂中共運作邏輯的自媒體,為了吸引眼球,編造一系列的關於中共內部情況的八卦,這樣的信息會使人們活在幻想當中,幻想多了就無法反抗中共了。

針對此前《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李克強將在選定下屆總理人選中發揮影響。袁紅冰對大紀元表示,他認為李克強不可能影響總理人選。

袁紅冰說,「李克強在下一屆總理人選上沒有任何發言權,如果他完全服從習的政治安排,他將來有可能保持一個名譽性的地位,比如政協主席,如果他不配合,他將退出政壇。」

李克強萬字長文有過先例

似乎要證明袁紅冰先生的分析。5月14日,中共《人民日報》在其第二版全文刊登了李克強的講話。這篇長達九千多字的講話稿,幾乎佔據了整個版面,因此一些對李克強抱有希冀的網友非常興奮,覺得《人民日報》給予李克強從未有過的高規格,感覺這是李克強勢頭上升的信號。

經過我們仔細查看,發現歷年的李克強《在國務院廉政工作會議上的講話》,中共新華社都是全文刊發,其中,2020年8月31日的「第三次講話」也曾經在《人民日報》第二版全文發表。因此,這並不能證明李克強最近勢頭出現明顯上升。

在5月14日最新發表的這篇講話中,李克強提及習近平名字一共六次,和此前數年的慣例基本相同,其中出現常見的套話,「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可以說,李克強在對於習近平的政治表態上,和過去毫無二致。他的這一篇講話也進一步證實了袁紅冰先生的判斷。不應該把希望「寄託在李克強這種一生聽從共產黨的人身上」。

余茂春先生的分析

同樣做出了專業判斷的還有餘茂春先生。他既是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中國政策顧問,同時也曾親身經歷文革,對於中共政治有著深刻的瞭解。余茂春先生曾經真正的戳到了中共的痛處,據美國的《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時報》報導說,余茂春指出,中國人民與中共政權不是一個概念,須區分開來以便應對。有關概念在蓬佩奧7月23日於前總統尼克松紀念圖書館發表的中共國政策演說中落實,因此令中共大為惱火。

美國知名記者比爾.格茨(Bill Gertz)近日在保守派的《華盛頓時報》上報導了余茂春先生的分析,余茂春說,「在中國,這些傳聞無論真假,都經常被中共黨內的敵對派別在頻繁的權力鬥爭中作為武器」。

余茂春先生說,「當整個中共在中國造成災難時,該政權通常需要傳播一個謠言,讓人寄希望於一個更好的人出現,以挽救黨的形象」。

比爾.格茨在報導中,把習近平將要下臺的傳聞,和造成數千萬人死亡的三年大飢荒時的毛澤東相比。當時的毛澤東被迫退出日常管理,但仍然是最高領導人。

余茂春先生說,「四年之內,毛澤東發動了一場更加致命的權力鬥爭,也就是文化大革命,清除了所有那些迫使他退位的中共領導人」。

余茂春先生認為,「如果這個傳聞被證實是真的,習近平先生沒有理由不在他仍然掌權時重複這種情況。」

報導同時還轉引了油管頻道《曾錚真言Inconvenient Truths by Jennifer Zeng》中的內容。該頻道的博主,中國事務分析者曾錚女士在一個節目中說,

"我不認為‘老燈’的說法非常可信,主要有一個原因」,"原因是他聲稱李克強接任後將開始全面政治改革,中共將'淡出'政治舞臺,中國將採用並建立西方式文明。......這不是好得令人難以置信嗎?"她說,這些傳聞更有可能是權力鬥爭的反映。

在這些專業的分析人士眼中,該傳聞背後並不那麼簡單,而是中共不同派別之間的政治較量。中共黨內政治鬥爭中,最關鍵的問題是,誰能真正的掌握軍權,誰才能在內鬥中獲得最終的勝利。

中共軍方表態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於13日公開表態了。

據中共《人民日報》14日報導,中共」全軍青年工作座談會「13日在北京召開,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出席會議並講話。在這篇宣傳報導中,張又俠將習近平稱之為「習主席」,稱要「始終在黨的絕對領導下行動和戰鬥」,把「'兩個確立'固牢扎深」。

或許有人會說,張又俠這裡說的是在「黨的絕對領導下行動」啊,沒有提習近平的名字,但是這句話本身就是從習近平口裡說出來的。據中共公開資料顯示,早在2013年,習近平在其講話中就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而且張又俠說的這個所謂「兩個確立」,在中共的話語系統中,也是指的習近平。對於這些中共的黨文化黑話,我們這裡就不過多解釋了。

毛澤東本人曾說,中共奪取和鞏固政權,靠的是兩樣東西,那就是所謂的「槍桿子」與「筆桿子」。中共軍隊,也就是毛口中的「槍桿子」,對中共政權而言,從來不是單純的國防軍事力量,而是他所稱的「戰鬥隊、工作隊、生產隊」,是保證政權絕對統治的政治力量,同時也是黨內鬥爭的重要工具。在1965-1976年「文革」前後十餘年裡,中共軍隊上述作用尤為突出。

正如余茂春先生所說的,四年後毛澤東發動了文化大革命,"清除了所有那些迫使他退位的中共領導人」,其中有一個關鍵的原因,那就是毛澤東得到了來自中共軍方的支持。

據BBC中文網介紹,「毛澤東作為當時中共權力的最高統帥,敢於在1966年發動‘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其‘基本力量和有力保證’正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他開創的全民學軍,軍隊介入政治,‘文工武鬥’等管制手段,對中國權力結構和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的影響持續至習近平時代。」

中共黨魁鄧小平,對於這一套也玩的非常嫻熟。他在1992年的所謂「南巡」,就是因為得到了軍隊的支持,而迫使江澤民表態支持鄧小平的改革路線。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先生曾經在其文章中介紹,「鄧小平在南巡期間講了一句狠話:‘誰不改革,誰就下臺。’這句話明顯是衝著江澤民講的,意思是如果江澤民拒不實行我鄧小平的改革路線,我鄧小平就要把你趕下臺。然而在當時,江澤民身兼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名義上是最高領導人,而鄧小平早已辭去所有職務,只是一個普通黨員,那憑什麼鄧小平口氣這麼大?一個普通黨員憑什麼可以決定黨國最高領導人的去留?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因為鄧小平掌握了軍權,掌握了槍桿子。雖然在名義上江澤民是軍委主席而鄧小平在軍內已經沒有任何職務,但實際上軍隊依然是聽從鄧小平的,因為軍方領導人大多是鄧小平的人。在人治社會裏,重要的不是職位而是人脈;重要的不是誰當什麼官,而是誰是誰的人」。

「美國學者傅高義在《鄧小平時代》一書裡披露了一件鮮為人知的重大事件,那就是,鄧小平在南巡期間曾經在珠海召開了一個會議。這個會議表面上與軍事規劃有關。在會上,鄧小平把他在武漢說過的話又重複了一次:‘誰不改革,誰就下臺……我們的領導看上去像是在做事,但他們沒做任何有用的事。’珠海會議是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一喬石主持的。喬石分管國安,並且被很多人認為具備擔任最高領導人的資格和素質,是江澤民的潛在競爭者。出席會議的還有國家主席兼軍委副主席楊尚昆和另一名軍委副主席劉華清將軍。到會還有楊尚昆的弟弟、解放總政治部主任兼中央軍委秘書長楊白冰。出席會議的軍隊領導人的強大陣容表明,如有必要,軍隊高層願意擁護一個新的領導人」。

江澤民在得到當時的福建第一書記賈慶林偷偷提供給他會議錄音之後,嚇壞了,於是「破例地在春節期間給鄧小平打電話拜年,表態支持鄧小平的改革路線」。

因此,這些專業的分析人士,由於他們對於中共政治的深刻瞭解,得出的結論雖然並不見得會很符合網友們的口味,卻是真正的有價值的專業判斷。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