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 有5種人往往「退而不休」(組圖)

發表:2022-09-08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退休 打工
他們為何「退而不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些人,退休之後,手裡有退休金了,不閒賦在家,還是要去打工

經過觀察,就會發現,退而不休,重回職場的,往往是以下這五種人。

第一、退休金少的人

一些退休金很少的老人,為了以後好過一些,不得不再去職場打拼幾年,讓自己有一些存款。之後,才真正退休,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

人老了,身體不如從前,但是花錢的數量,比以前更多,不容忽視。趁著自己的身體還好,繼續工作,才是最合適的安排。

第二、有一技之長的人

俗話說:「一技在手,吃穿不愁。」

很多人在六十歲的時候,是技術最成熟的時候,只要稍微努力一點,就可以為單位帶來效益,也給自己添加光彩。因此,一些老人,他們會發揮餘熱,接受回聘。

尤其是一些技術含量比較高的行業,如果能得到職場老手的幫助,單位就能夠風生水起。同時,一些年輕人,也可以從老人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職場 退休 打工
因為貧困而繼續打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三、家境貧困的人

按照規矩是「父債子償」,現在是:「子債父償」。之所以會這樣,是人的感情使然。

父母,看到兒女忙得焦頭爛額,還欠了很多錢,自然會心急。雖然退休了,還是選擇出去打工,增加收入,手裡有退休金,幫助兒女。

家庭生活,開門七件事,都需要用錢來解決問題。有道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第四、不願閒著的人

叔叔退休之後,開始學習釣魚。當他拿著釣魚竿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沒有耐心,釣魚就像坐牢一樣痛苦。接著,他學習繪畫、跳廣場舞等,都覺得無趣。在家裡坐著,他覺得無聊透頂,一下子變老許多。

到冬天的時候,他回到老家,在一家農場裡,幫人管理果樹。每天早出晚歸,揮舞著鋤頭,累些卻充實,他常常踏著夕、哼著歌回家,非常開心。

一些老人是閒不住的,既沒有特殊的愛好,也不想走門串戶,只覺得工作才有意義。因此,找一份不算累的工作,最適合。時間打發了,還有一定的收入。

第五、夫妻不和的人

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不管是名人,還是普通人,都會和家人吵吵鬧鬧,也會在某一刻,覺得家庭挺悶的,想要出去透透氣。

退休了,但是煩惱沒有「退休」,夫妻之間的矛盾,沒有因此就得到徹底化解。藉著打工的機會,讓夫妻保持距離,從而化解矛盾,也未嘗不可。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