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 有5种人往往“退而不休”(组图)

发表:2022-09-08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退休 打工
他们为何“退而不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些人,退休之后,手里有退休金了,不闲赋在家,还是要去打工

经过观察,就会发现,退而不休,重回职场的,往往是以下这五种人。

第一、退休金少的人

一些退休金很少的老人,为了以后好过一些,不得不再去职场打拼几年,让自己有一些存款。之后,才真正退休,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

人老了,身体不如从前,但是花钱的数量,比以前更多,不容忽视。趁着自己的身体还好,继续工作,才是最合适的安排。

第二、有一技之长的人

俗话说:“一技在手,吃穿不愁。”

很多人在六十岁的时候,是技术最成熟的时候,只要稍微努力一点,就可以为单位带来效益,也给自己添加光彩。因此,一些老人,他们会发挥余热,接受回聘。

尤其是一些技术含量比较高的行业,如果能得到职场老手的帮助,单位就能够风生水起。同时,一些年轻人,也可以从老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职场 退休 打工
因为贫困而继续打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三、家境贫困的人

按照规矩是“父债子偿”,现在是:“子债父偿”。之所以会这样,是人的感情使然。

父母,看到儿女忙得焦头烂额,还欠了很多钱,自然会心急。虽然退休了,还是选择出去打工,增加收入,手里有退休金,帮助儿女。

家庭生活,开门七件事,都需要用钱来解决问题。有道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第四、不愿闲着的人

叔叔退休之后,开始学习钓鱼。当他拿着钓鱼竿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没有耐心,钓鱼就像坐牢一样痛苦。接着,他学习绘画、跳广场舞等,都觉得无趣。在家里坐着,他觉得无聊透顶,一下子变老许多。

到冬天的时候,他回到老家,在一家农场里,帮人管理果树。每天早出晚归,挥舞着锄头,累些却充实,他常常踏着夕、哼着歌回家,非常开心。

一些老人是闲不住的,既没有特殊的爱好,也不想走门串户,只觉得工作才有意义。因此,找一份不算累的工作,最适合。时间打发了,还有一定的收入。

第五、夫妻不和的人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不管是名人,还是普通人,都会和家人吵吵闹闹,也会在某一刻,觉得家庭挺闷的,想要出去透透气。

退休了,但是烦恼没有“退休”,夫妻之间的矛盾,没有因此就得到彻底化解。藉着打工的机会,让夫妻保持距离,从而化解矛盾,也未尝不可。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