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爛富人家破人亡 痛改前非展開新生(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09-0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曙光 陽光 大海 海浪 220816694
跨越沿途駭浪,希望曙光終將出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江陵地區的富人郭七郎經商成功,後來沉迷於酒、賭、色中,並在唐末賄賂買官,卻在戰亂中家破人亡孤身一人。跌入人生低谷深淵的他並未絕望,而是痛改前非,以嶄新的心態訣別過去糜爛的自己,面對未來的人生。

糜爛人生

從前江陵地區有戶人家非常富有,主人的名稱叫郭七郎,在楚城的有錢人中首屈一指,舉凡長江、淮河、黃河以北的商人中,都能看見他的貨物,可見其事業版圖之大。

乾符初年,他想到有位與他密切的商人已經久無音訊,得知對方跑到京城後,便親前往該地找出對方。雙方再次見面後,他將商人身上的財產都拿走,總計多達5、6萬吊錢,算是一筆為數可觀的收入。

往後的日子中,郭七郎沉迷於酒、賭、色中,揮霍無數,毫不節制,短短3、4年將大筆的財產花費過半,這也是他人生走向低谷的開端。

家破人亡

時間來到唐末時期,朝廷內部惡人專政,郭七郎耗費數百萬錢賄賂官員,搖身一變成為橫州刺史,於是決定啟程返家。

當時江陵地區剛歷經王仙芝的襲擊,昔日的光景已殘破不堪,他回到家鄉發現房屋全都遭到摧毀。這段期間,他四處打聽親人的下落,才得知自己的弟妹都遭到亂兵所殺,只剩母親與丫環住在茅草屋中,過著身無分文的窮困日子,家中狀況已人事已非。

好不容易與母親重逢後,郭七郎憑藉行囊中的2、3千吊錢,過著差強人意的日子,他與母親一起雇用1艘船隻趕往上任的目的地。途中經過長沙,進入湘江,入夜前停泊於永州北江,一行人睡在船上。

不料,半夜忽然颳風下雨,激烈的水勢沖毀河岸,大樹將船隻壓入河中。千鈞一髮之際,郭七郎與船主一起將母親拉到岸上,其他人則全數下落不明。「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無法套用在每個人的命運中,郭七郎的母親因過度驚嚇,在幾天以後不幸逝世,到此郭七郎從家財萬貫的高官,落入孤身一人的絕境。

展開新生

無依無靠的郭七郎來到零陵地區,他將自己悲慘的經歷全部告訴當時的州牧,州牧特地為他安葬母親的遺骸,並且贈與一些錢財,讓他往後的生活少些負擔。

郭七郎在永郡租下一間房屋,並開始為母親守喪,獨自生活相當困頓,早晚都需要煩惱下一餐的著落,但他並未對人生感到絕望。

由於從小奔走於江湖,因此郭七郎相當熟悉行船之事,便做起船隻掌舵的工作,解決衣食方面的問題。後來永州街上的居民都稱呼他為「捉梢郭使君」,心境與從前截然不同的他,其容貌也與曾經糜爛的自己天差地別,開始一段嶄新、正向的人生。

(事據《南楚新聞》)

責任編輯:禾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