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競選激烈 史上首次12人登記參選(圖)

發表:2022-09-03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中華民國九合一選舉結果示意圖
2018年中華民國九合一選舉結果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2022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又稱:111年九合一選舉)自8月29日開始登記參選,截止9月2日結束。據中央選舉委員會數據顯示,共有19825人完成參選登記,角逐11023個名額,有30人登記參選直轄市市長,其中競選台北市長多達12人,創下新高紀錄。

台北市長參選人數創新高

綜合《自由時報》、《聯合新聞網》報導,9月2日晚,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九合一選舉登記參選台北市長人數多達12人,與2018年登記參選人數相比多出5人,也是歷年九合一選舉中直轄市市長選舉登記參選人數最高紀錄。

111年登記參選台北市長的有民進黨籍的陳時中(前衛生福利部部長)、國民黨籍的蔣萬安(現任立法委員)、無黨籍黃珊珊(原台北副市長)、台灣維新黨籍的蘇煥智(前台南縣長)、「台灣動物保護黨」推薦的張家豪、台澎黨籍的黃聖峰,以及無黨籍的「人權律師」童文薰、鄭匡宇、施奉先、唐新民、王文娟及謝立康等人,其中陳時中、蔣萬安和黃珊珊被認為已成「三腳督」。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稱,今年台北市長選舉保證金從200萬元(新台幣,下同)降至150萬元,或許因為參選門檻降低了,導致登記參選人數增加,上述12人每人已經繳納了150萬元保證金,選舉委員會會對參選人進行資格審查,確認是否符合選舉法規定。10月14日完成審查後,將通知符合參選資格的候選人參加抽籤。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也公布,8月29日至9月2日,台北市已經受理登記市議員候選人,登記參選市議員的人數為118人,包括現任的50名市議員。第一選舉區25人;第二選舉區13人;第三選舉區16人;第四選舉區13人;第五選舉區19人;第六選舉區27人;第七選舉區(平地原住民)2人、第8選舉區(山地原住民)3人。

30人競選直轄市市長

台灣中央社引述中華民國中央選舉委員會發布新聞稿信息稱,中華民國111年九合一選舉候選人申請登記截止日期是9月2日,共有19825人完成候選人登記,競選11023個名額。其中有30人登記參選,角逐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6個直轄市市長職位。

根據今年直轄市市長選舉候選人登記彙總紀錄顯示,台北市長共有12人登記參選,2人登記競選新北市長,有4人角逐桃園市長,台中市有3人登記競選市長,台南市長登記參選的有5人,高雄市長參選登記人數為4人。

中華民國中央選舉委員會選舉候選人登記紀錄顯示,除了30人參選直轄市長外,有745人競選直轄市的市議員;65人登記參選縣(市)長,941人競選縣(市)議員,489人角逐鄉(鎮、市)長,3383人競選鄉(鎮、市)民代表,20人參選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92人競選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以及1萬4060人完成村(里)長候選人登記。

中華民國111年九合一選舉應選名額共有11023人,其中直轄市長6人、直轄市議員377人;縣(市)長16人、縣(市)議員533人;鄉(鎮、市)長198人,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6人,鄉(鎮、市)民代表2089人,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50人,村(里)長7748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