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返台自豪訪中成果 陸委會嚴批(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28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立言
8月27日,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結束返回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團赴陸,起初國民黨一度強調「不會見大陸高官」,但之後行程中卻會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及國台辦副主任林元豐,引發不小爭議。夏立言27日返臺隨即召開記者會強調,國民黨做得到兩岸溝通,政府應予以感謝,怎麼反過來打擊他們?對此,陸委會也做出進一步回應。

Ettoday新聞報導稱,夏立言27日晚間透過視訊記者會表示,國民黨此行坦蕩蕩,是到大陸關心台胞並轉達他們的心聲,對外界惡意炒作感到非常不齒。兩岸溝通原本應是政府責任,國民黨願意承擔起責任,政府應該樂觀其成並感謝國民黨,怎麼會來打擊國民黨呢?

夏立言還說,臺灣已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地區,此行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見面,是為了向他們表達對軍演的憂慮,同時就柬埔寨詐騙問題、農產品檢驗、兩岸航班等議題交換意見。

夏立言表示,這次到大陸與台商見面,希望可以讓他們提出一些近期面臨到的困難及問題,雖然無法立即解決問題,但可以靠黨籍立委監督政府,早日解決問題,但還沒出訪,就被操作的如此政治化。

夏立言表示,政府要關心臺灣人本來就是應該做的事情,怎麼會束手無策、製造障礙,而國民黨透過管道具體行動,難道民進黨不把在對岸工作的臺灣同胞當成兄弟姊妹照顧嗎?

對於這次出訪被抹紅,夏立言說,訪陸的目的一直都是坦蕩蕩,對於有心人士惡意炒作,甚至跟選舉掛鉤在一起,感到非常不恥。他說,這次行前兩三天,就已經向陸委會報備了行程,清楚說明行程規劃,這次完全按照規劃走,但有些媒體刻意說是要去北京見陸方高官,這是絕對沒有的規劃。

夏立言說,目前兩岸之間沒有溝通管道,如果政府做不到,我們反對黨若做得到,政府應該樂觀其成、一起努力,國民黨雖然沒有公權力,但會以民間人士身份,只要對臺灣有益,都會願意去做。

陸委會批嚴重傷害國家利益

對於夏立言的相關言論,陸委會晚間發布措辭嚴厲的新聞稿批評,夏立言等無視勸阻執意赴陸,在軍演下曲意訪中,呼應北京統戰旋律,甚至唾面自乾,對臺灣廣大民意絲毫不在意,作為臺灣最大反對黨,令人遺憾。

陸委會強調,臺灣所有政黨都應對內良性競爭,對外團結一致,並與臺灣人民團結一致,全力支持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與臺灣整體利益;相信臺灣社會對國民黨赴陸造成的紛擾不安,分化社會團結意志,以及傳達錯誤訊息誤導國際視聽,對我國家整體利益已造成嚴重傷害。

陸委會指出,政府持續關懷台商、積極營救在柬埔寨遭人口販運的臺灣民眾。推動兩岸良性互動是雙方共同責任,政府始終致力維護兩岸既有機制及協議運作,但中共卻堅持其錯誤的政治前提、拒絕對話溝通,也未落實協議事項。

陸委會強調,朝野各界人士應清楚,任何涉及公權力的兩岸事務與交流溝通,都必須由政府務實處理,才能確保人民福祉及國家利益。

陸委會表示,中共非法蠻橫以武力恫嚇臺灣放棄主權,一方面極限施壓傷害臺灣民眾安全福祉,另方面藉國共交流顛倒是非、侈言保障我方權益,完全是統戰、分化與欺騙伎倆。

陸委會呼籲在野黨認清北京當局才是破壞台海和平的始作俑者,應強烈反對北京當局侵犯臺灣的主張與行徑,不應落入中共營造一中、歸責政府的劣質操作陷阱之中。

民進黨批訪中自我矮化

中央社報導稱,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27晚間表示,國民黨無視北京當局對臺的不理性施壓與軍事演習,回到臺灣後的相關談話避重就輕、搞錯重點;在這個錯誤時機訪中,無視臺灣民眾心聲,向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必須予以最嚴厲譴責。

黃彩玲表示,國民黨跟夏立言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可是當國台辦說要對臺灣民眾行使領事保護措施,混淆中華民國主權時,卻沒看到國民黨抗議,更不用說這次國民黨行程遮遮掩掩,「只為見中共高官,配合其統戰還被新一波宣布的軍演洗臉?」

黃彩玲說,國民黨作為臺灣最大反對黨,應該要把臺灣民眾的安全放在最優先地位,目前世界公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元凶就在大陸,國民黨卻不思要求北京當局立即停止對臺各種施壓,還自我矮化,不配得到臺灣民眾的支持。

臺灣基進27日在桃園機場外召開記者會,怒批國民黨在臺灣的危機時刻到敵國輸誠,是不可饒恕的行為。

臺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批評,中國因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臺而軍演,臺灣人威武不屈,夏立言卻去大陸訪問,對全世界上演了未戰先降的樣板。國民黨是在迎合敵國,國民黨是臺灣的悲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