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 共軍再宣布軍演 綠營炮轟(圖)

發表:2022-08-25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福建莆田海事局宣布將在26日、27日舉行軍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晚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國民黨稱已向中方反映台灣民眾不滿軍演,但同一時間中共軍方卻公布最新軍演民進黨批評中共當局各種片面的軍事作為,是造成區域動盪唯一原因。

國民黨新聞稿表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日的行程,上午搭乘高鐵前往江蘇昆山,下午參訪長三角地區台商、台胞的信仰中心「慧聚天後宮」,晚間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雙方就臺灣民眾和在陸臺人、軍演問題、農產品檢驗檢疫問題、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早收清單、兩岸增加航點以及台商權益與投資保障等議題進行溝通。

據中央社報導,夏立言表示,既然此行要反映臺灣民意,就必須直言不諱,而第一要務就是傳達臺灣民眾對於中共軍方在臺灣周邊海域連日軍演的不滿與憂慮,再加上接連的農產品檢驗檢疫問題、暫停輸入若干產品、ECFA早收清單可能遭取消的傳言等,以影響廣大農漁民與中小企業的生計。

夏立言認為,兩岸僵局短期內難以解決,現階段應要盡量避免兩岸政治對立波及經貿和社會領域,同時也應要讓兩岸過去簽署多項協議的機制和精神能夠繼續運作與落實,來保障兩岸的經貿合作交流能夠持續正向發展。

國民黨表示,餐敘過程中,雙方都很坦率地有話直說,也充分交換意見。夏立言也再度強調,兩岸應持續交流對話,並加強溝通解決爭端,才能在互信的情況下和平發展。

對於夏立言與張志軍的餐敘行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5日)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國民黨在夏立言出發前,聲明要對台商、臺生、臺眷關懷,不會與中國官員接觸,但夏立言跟張志軍的餐敘,已顯示國民黨的前後說法矛盾,可說是掩耳盜鈴。

羅致政認為,國民黨的訪中行程將台商、臺生、臺眷作為幌子,真正目的是要進行國共間的談判、接觸,且夏立言與張志軍的會面過程並不透明,對於中共傷害臺灣利益的說法及對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等,皆不清楚國民黨如何表達臺灣人民的立場。另外,即便國民黨表示夏立言不會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但從經驗看來,沒有人可以保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美惠表示,國民黨所說的為了臺灣人民,可以繼續看夏立言這幾天與誰見面。國民黨應向全體臺灣人民說清楚此行的真正目的,不要打著護國之名,行損國之實。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回應稱,夏立言與張志軍見面時,表達臺灣民眾反對大陸軍演,立場非常清楚,「我們支持夏立言這樣的做法」。他也表示,張志軍已經退休,並非中共政府官員,而是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

中共持續軍演

夏立言訪中期間,福建莆田海事局24日公告,8月26日上午6點至晚間9點、8月27日上午6點至晚間9點,將在福清市沙埔鎮目魚島附近海域、莆田市南日鎮東月嶼附近海域進行實彈演練,禁止一切船舶進入。將封鎖(25°26'58.1"N,119°18'56.7"E)、(25°21'45.8"N,119°16'10.6"E)、(25°12'16.9"N,119°41'46.4"E)、(25°16'36.2"N,119°44'22.3"E)共四四點連線範圍的海域。而此區域距離新竹僅140公里。

對此,柯志恩今天上午在市場拜票時被問到「夏張會」後,對共軍又要軍演有何看法。柯志恩僅表示,國民黨身為在野黨,並沒有官方身份,但仍充分表達立場,夏立言已當面反映對軍演感到不滿,只是中共是否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民進黨下午發布新聞稿批評,中共當局各種片面的軍事作為,是造成區域形勢動盪的唯一原因,引起舉世譴責,國民黨不顧陸委會勸阻執意訪中,不僅對外釋出錯誤訊號,還得到中共加碼福建軍演的無情回應。事實證明,中共當局不僅一方面要你卑躬屈膝,一方面仍然不會手軟照樣打你。

民進黨重申,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中方不能以單方面政治主張蠻橫地處理兩岸關係,台灣民眾也不會在無理的威脅下屈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