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宦特務扎堆 溫哥華市長毫不畏懼:該出手時就出手(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8-24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溫哥華市約有16.7萬華人,約佔全市總人口比例的27%。在華人有一定比例的加拿大溫哥華,之前的市長似乎都不太敢藐視與貌似強國的中領館的關係,至少表現出若即若離、貌合神離的姿態。但是這屆的溫哥華市長顯得有點個性,還有點任性,多次令中領館感到尷尬。這個市長爲甚麼這麽倔?他是何方人士?我們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溫哥華市長肯尼迪(Kennedy Stewart)的一些任性。

中共貪官扎堆,30多年來他是首位以獨立身份當選的溫哥華市長出人意料

原本是國會議員,官位顯赫,名利雙收,享有著很多人可望不可及的成就,在聯邦大員中還是前途不可限量的他居然主動不幹了!肯尼迪於2018年5月10日突然宣布辭去國會議員的職務,令人震驚。之後,無黨無派的他竟然在同年不列顛哥倫比亞市鎮選舉中,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溫哥華市長的職位,很多人不知道他這葫蘆裏賣的甚麼藥?

肯尼迪的政綱並沒有甚麼天花亂墜、撲朔迷離之處。他只是提出以房屋問題為重點,承諾當選市長的話會在十年內為溫市提供85000套住房,其中的25000套為可負擔租房,地址是在市政府擁有的土地上興建並由非牟利機構營運,目標租客為年收入8萬加元或以下的家庭。另外25000套為收取市值租金的租房,餘下35000套則為私人物業。

這些顯然是工薪階層感興趣的,但是不至於達到興奮的程度。他的政綱也包括增加房屋空置稅300%,是房屋市值的3%,並確保該市新建房屋當中三分一至一半不能售予外國人。這一點有利地保護了本地的居民不至於因大量外國人炒作房地產,而導致難以支付不斷攀升的房屋價格。

從現實中看,確實有很多來自中國大陸的二奶三奶、官宦後代及其他既得利益者們,買了房子不是爲了自己住,而是爲了轉錢,把在中國的非法所得轉出來,然後房子買到手之後,寧可房子空著,爲的是待價而沽,再大賺一筆。然後再炒......

再從另一方面看,溫哥華又是華人特別是中共官宦看好的地方,伴隨而來的是這裏也滲透了很多親共勢力,還有特務。他們甚至是利用加拿大的自由選舉,加大對加拿大政界的滲透。特別在大溫哥華地區,前幾年曾曝光出了一個中共黨員參選市長,還有一個聲稱中國沒有人權問題的人參選市長等等。這些現象一度引起加拿大民眾的熱議和關注。而這些人背後都有親共勢力在做後盾。還好,這兩位最後都灰溜溜地落選了。但是從另一方面看,只要不反共的華人參選者,差不多都是親共者和中共扶持的,由一些官宦富豪盤踞的「同鄉會」在背後,不擇手段地在幫他們拉選票。

本來在國會任議員的肯尼迪就對中共迫害人權及其腐敗的行爲非常反感。看來,肯尼迪有意想在溫哥華幹出一番事業來。

肯尼迪還提出在市政府設立說客名錄,並新增利益衝突政策,禁止市議員和市府重要員工在離職一年內,接受政府合約或擔當說客工作,以確保市府為市民而非投機者服務,從而很大程度上堵塞了以權謀私的漏洞。

就這樣,肯尼迪在2018年10月20日舉行的市選中,仍能脫穎而出,成為30多年來首位以獨立身份當選的溫哥華市長。並於2018年11月5日宣誓就職。

拒見中共為表達民意敢做敢爲的示威者

當時身爲國會議員的肯尼迪,於2018年3月23日與綠黨黨魁和國會議員梅伊出席了一個抗議活動。該活動目的是抗議康德摩根橫山輸油管項目的示威活動,當時關注的人很多,附近一度聚滿了人。因而他被指阻塞通道,從而違反了法庭頒布限制示威者只可在離開工地以外五米活動的禁令。肯尼迪和梅伊兩人當場被捕。

看得出加拿大的法律之下人人平等。但其後兩人獲釋。爲了代表民眾表達訴求,肯尼迪當然不在乎這些的。因此他被不列顛哥倫比亞最高法院於2018年4月9日以刑事藐視法庭(criminal contempt)的罪名起訴。肯尼迪於同年5月14日承認控罪,並獲罰款500元。在加拿大,刑事藐視法庭為普通法而非刑事法罪行,肯尼迪因此不留犯罪紀錄。

肯尼迪就是這樣任性,他認準的事情就是要去做,不管結果如何。加拿大聯邦政府準備招收160餘萬新移民來加拿大,肯尼迪對溫哥華的餐飲業、醫療和科技行業等急需人才表示並不憂慮,他認爲溫哥華早已做好了迎接新移民的準備,當新移民抵達溫哥華的時候,既不愁沒有好的就業機會,又可讓他們在此安居樂業。

2022年56歲的肯尼迪在2021年底,召集5人組成競選聯盟角逐市選,尋求連任市長,並對此充滿信心。

加情報官員面告溫哥華市長:外國干預市選

去年年底,加拿大情報機構與獨立監察組織曾披露,2021年聯邦選舉中有中共勢力干擾。

溫哥華市長肯尼迪在2022年7月份,曾向大紀元記者證實,今年5月底,一位CSIS高級官員以及一中國專家提出與他面談,告誡他外國干預競選問題確實存在。

肯尼迪說,他從政11年中,首次接到加國情報局這樣的面見要求,認為非同尋常。不過,他不肯透露更多的面談細節。

據悉,去年9月份聯邦大選前,CSIS也面見了一些候選人,包括關慧貞、安省國會議員莊文浩等。

當被記者問及外國政府干預會不會影響到今年的市選時,肯尼迪說:「我希望不會,我在儘力防止。我找過聯邦官員,也建議CSIS聯繫卑詩選舉局(Election BC);同時與溫市府經理討論,確保今年市選的政策制定與競選過程的廉正性。」

加拿大公民力量促進會主席王璐也告訴大紀元說:「根據加拿大情報局與其它研究機構的研究表明,外國勢力對大溫哥華與大多倫多地區的主要城市,已經造成了嚴重威脅,外國勢力的干預影響了加拿大政治與大學等研究機構。」

加拿大情報機構警告聯邦政要,警惕中共和其它敵對國家對加國施加政治干預與影響。加國情報局發言人約翰·湯森德向《環球郵報》也披露了這一點。

2021年夏天,CSIS發布了一份關於外國干預的介紹手冊,詳細介紹了外國敵對勢力試圖操縱加拿大人的具體手段。這些手段與「正常的外交行為」不同,因為極具隱祕性或欺騙性,涉及利用和操縱關係便利、贈送禮物和免費旅行,並進行勒索、賄賂,提供虛假信息和進行網絡攻擊,以及間諜活動等。

另外,還有資料顯示:中共的毒梟和間諜網比俄羅斯的複雜幾個數量級。加拿大記者庫珀曾談到,他發現了中共統戰部門某高官、萬錦市(Markham)地下賭場嫌疑人和中共統戰的掩體公司(front company)構成的中共間諜網。中國(中共)干擾大選的網絡遍及12個選區,主要在溫哥華和多倫多地區。」庫珀還披露,中共間諜活動已經擴展到了加拿大精英層。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證實了接受面談的內容主要涉及外國勢力如何干涉,以及一些具體例子,警告候選人要小心。

《溫哥華太陽報》也透露,在列治文市和高貴林港市府官員也證實了相關情況。

2021年春天,時任國會議員的趙錦榮提交了一項私人法案C-282,要求任何為外國政府或外國政府控制的公司工作的人,在遊說加拿大官員和民選議員時,必須在聯邦政府註冊。

這一點引發了中共的滲透勢力非常恐慌。據《環球郵報》報導,在聯邦選舉期間,正如麥吉爾大學和大西洋理事會數字取證研究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所記錄的那樣,此法案在中共控制的網絡平臺微信和其它中國社交媒體上,被用來攻擊趙錦榮。

有證據顯示,在微信圈上有人發文章稱趙錦榮是「反華分子」,説甚麼「他提出的法案會『使任何和中國有聯繫的個人或團體都受無妄之災,將影響大陸移民的言論自由和社團活動,對中加經濟文化科技交流起到十分負面的影響』等不實之詞。」

一些保守黨人認為,這些虛假消息的宣傳導致趙錦榮失去了該選區席位。

在聯邦大選期間,大紀元記者收到微信截屏,顯示中華會館理事長郭英華,通過微信大擺筵席邀請華人來吃免費午餐。據悉,他花費1500元宴請當地選民,為溫哥華東區自由黨候選人助選,以對抗該區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國會議員關慧貞。

關慧貞助理姚永安早前對此事件評論說:「近三十年不斷為加國社會和華人服務的關慧貞,想不到在今天會被號稱代表華人社群和僑社的中華會館理事長試圖把她拉下馬,實在令人感到唏噓。」

對於這些來自中共的滲透,肯尼迪非常清楚,但他依舊做他認爲該做的事。在2021年4月加拿大保守黨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等人遭到中共國制裁,溫哥華市長肯尼迪立刻宣布拒見所有中共國官員,包括中共駐加拿大大使。怒斥中共國的做法是威脅與恐嚇,他還說,自己反對中共國政府並不只是個人原因,而是因為中共國對人權的侵犯,以及中國囚禁兩個加拿大公民斯帕沃(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他透露收到了中國駐加大使叢培武的邀約,但他拒絕,並宣稱在加中解決問題之前,暫停與中國官員接觸。

他積極促成溫哥華市在2021年啟動與高雄市建立友好城市的關係。並應邀為溫哥華「加拿大臺灣文化節」(TAIWANfest)開幕錄製問候影片,兩市市長正式進行了會面,透過視訊就未來可合作領域如藝文、環境、原民文化、觀光等議題進行討論。

2021年底,加拿大溫哥華市長肯尼迪透過新唐人電視臺,向人們祝福2022年新年的到來。他說:「大家好,我是市長肯尼迪·斯圖爾特,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2022年吉祥如意!」

這些都是讓中共添堵的事情,這不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嗎?!

這就是溫哥華市長肯尼迪的任性。你中共越反對的事情,我越支持。而且是一件接著一件的做。

佩洛西(Nancy Pelosi)抵達臺灣進行訪問時,肯尼迪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佩洛西的決定是對的,是對民主臺灣表達了支持,是重要的舉措。

他還明確表示自己的觀點,他說:「我看到中國政府對佩洛西訪問臺灣做出了威脅恐嚇,就更覺得我們需要支持民主。我很高興佩洛西踏上臺灣的土地,這是對民主臺灣的支持,她是一個長期支持民主自由人權的政治人物,她的決定是對的,儘管白宮可能有些顧慮,但也尊重了她的想法。」

肯尼迪還表示,「希望有機會去臺灣走走看看」。「隨著疫情逐漸好轉,出訪外國的安排比較可行了,臺灣絕對在我海外訪問的清單上。」

有記者問面對2022年10月市選,是否擔心一些做法可能會使自己的選票受影響時,肯尼迪說他「做任何決策或是行動,並非是計算會贏得多少選票,而是秉持信念做正確的事情」。

肯尼迪認爲中共政府不等於中國人民,他還説:「身為溫哥華市長,很多決策都不可能讓所有居民感到滿意,但是我的出發點就是照顧所有市民,無論你的祖籍國來自哪裏,只要你是溫哥華居民,我一視同仁。」

好,關於做事的出發點不是計算選票,而是秉持信念的正確;該出手時就出手,溫哥華市長竟然如此任性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