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是中共滲透的重災區(組圖)

作者:王丹 發表:2022-01-26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生
哈佛大學畢業典禮(圖片來源:Darren McCollester)

【看中國2022年1月26日訊】華盛頓郵報著名記者Josh Rojin(羅金)在他的《天下大亂:川普(特朗普)時期的中國政策,其形成,矛盾與內幕》(Chaos Under Heaven:Trump,Xi,and the Battle for the 21st Century)(八旗2021.10.)中,曾經披露過這樣一個事情:

2017年的時候,一位美國前外交官大衛。費爾斯坦向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林登。約翰遜學院提議,香港前特首董建華成立的「中美交流基金會」願意出資兩百萬美元,要在該學院設立一個中國研究中心。由於這個「中美交流基金會」被外界認為是中共的統戰機構,因此引起了該學院專攻中國政治和國際關係的年輕助理教授約書亞。埃森曼(Joshua Eisenman)的警覺。他在2017年11月的教職員會議上針對此事提出異議,並引發了爭論。

費爾斯坦為董建華辯護,說埃森曼的指控沒有證據。雖然埃森曼立刻拿出一篇中國政協官網上的英文文件,文件上明確說「政協是中國人民的愛國同一戰線機構」,「由中國共產黨領導」。但該學院的院長不採信,還指責埃森曼,說他「不專業和煽動」。與此同時,費爾斯坦已經打著中國研究中心的名義辦活動。第一場就請了中國外交部前任副部長;第二場在乾脆就請了幾個解放軍將領;第三場請了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的人。這樣的高調動作,引起了FBI的注意,不僅派人參加活動取證,而且詢問了出席人士。這件事開始引起外界高度關注。12月中,參議員克魯茲給校長寫信,要求他不接受董建華的資助。克魯茲把信給作者看了,作者立刻致電校長,限他兩天給答覆。期限之前,校長就回覆,決定拒絕這筆錢。這件事才算落幕。但耐人尋味的是,董建華的這筆錢後來經過費爾斯坦的介紹,轉而捐贈給了老布希總統的美中關係基金會,費爾斯坦本人,則擔任了基金會的執行主任。至此,費爾斯坦的中國統戰活動代理人的身份可謂昭然若揭。德州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一旦接受捐款,顯然會成為中共在美國大學滲透的橋頭堡,也是無庸置疑的了。

利伯
查爾斯 利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件事再典型不過地說明瞭在美國發生了很久的一件眾所周知,但諱莫如深的事情,那就是:美國的大學,是中共對美國社會進行滲透的重災區。而滲透的主要方式,就是通過外圍的白手套組織,提供對於大學研究機構的經費支持。去年,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利伯Charles Lieber)被聯邦檢察官員指控,說他參與中國的「千人計畫」,暗中幫助中國政府招募科技人才,間接盜取智慧財產,中國武漢理工大學每月支付他5萬美元的報酬。此案經審判,利伯被指控的罪名大都成立。這不僅是美國學界一大醜聞,也再次向外界展示了,美國的大學系統在金錢的誘惑下被中國滲透之深。

但,最近發生的值得注意的事情是,拜登政府上臺之後,為這種滲透行為變相洗白的現象開始出現。2月12日,一個名為「美國華人聯合會」的組織,發動支持者到華盛頓美國司法部門前示威抗議,高喊「學者不是間諜」,要求聯邦政府立即終止川普政府時期啟動的「中國行動計畫」,聲稱「給學者一個穩定,正常的研究環境」對美國有好處,並把司法機構對美國大學學者的調查上升到「種族歧視」的高度。一些已經被外界懷疑同樣收受中國方面的資金挹注的主流媒體,也開始製造輿論,抨擊對於美國大學中的中國代理人進行調查的行為是「獵巫行動」。前不久,一位也曾經被FBI懷疑的出身中國的MIT教授陳剛,其指控已經被撤銷。其他正在調查中的類似案件據說還有八起,未來是否也會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將是對於拜登政府是否重視中國對美國大學的滲透的考驗,也是一場新的中國在美擴張影響力的攻防戰。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