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飛彈兵臨城下 綠委籲國防預算增至4800億(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24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呼籲增加國防預算
8月24日,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在記者上呼籲政府增加國防預算。(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臺灣後,共軍對臺灣展開一連串軍事威嚇,民進黨立委劉世芳24日呼籲政府應增加國防預算,讓民眾安心,也可強化友臺國家信心,降低國際投資臺灣的風險。

據中央社報導,劉世芳今日在立法院召開「中國飛彈兵臨城下!國防預算不動如山?」記者會上表示,臺灣國防預算年增率不如中國大陸,且最近5年的國防預算比例皆未達到GDP的2%;以預算分配來看,目前臺灣國防預算的人員維持費、作業維持費和軍事投資分配比例不均,人員維持費將近5成。

她說明周邊國家的國防預算編列,日本2023年國防預算金額高達5兆594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250億元),韓國、新加坡的國防支出佔GDP比例也非常高。

劉世芳主張,考量到臺灣內政、地援與經濟穩定,整體國防預算規模至少應達4800億元,約佔GDP的2.67%,讓人員維持費、作業維持費和軍事投資比例達到1:1:1的均衡,也就是每項都有1600億元。

劉世芳強調,臺灣國防預算的挹注除了能增加防衛力量,也是對友邦釋出信號,強化臺灣地緣論述,有利於提升國際話語權;而增加軍事投資比例,更能帶動相關產業鏈的發展,降低投資風險,如此國民能安心、友邦有信心、經濟不擔心。

據報導,臺灣今年度國防部法定預算,行政院編列3726億元,較去年度增加108億元、約增3%,若再加上新式戰機(66架F-16V)採購特別預算401億元,共計4127億元。

國防預算是否該增加?

近期臺灣的國家安全及國防再度成為熱門話題。曾操刀2018年美國國防戰略的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Elbridge Colby)就呼籲,直接面對中國威脅的臺灣及日本,都需要大幅增加國防預算,以確保有足夠的自衛能力。

柯伯吉日前在《日本經濟新聞》刊出的專訪中直言,中國的軍事支出每年增加6~10%,且連續25年如此,更別說中國一開始就把臺灣列為軍事建設的主要目標。

柯伯吉在專訪中不客氣的說,臺灣面對真正的生存威脅,「如果我是臺灣人,我會想把GDP的10%花在國防上!」

自由時報報導稱,在空軍副司令任內督管後勤業務的張延廷也說,共軍對臺壓力,「今年比去年增加,明年又會比今年增加」,後勤壓力會越來越大,而國軍自1990年代開始整建的二代兵力,也進入中壽期階段,所需要的作業維持費也更多,就像新車前幾年都不太需要更換零件,但車子開了十年之後,就需要更多的維修費用。

張延廷指出,國防預算編製時,應未考量8月中共軍演所造成的台海局勢變化,當中國對臺威脅提高,台海防衛作戰的戰略理當要有所調整,國防預算也應有同等的增加以因應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