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愛港」變苦主 買大灣區「爛尾樓」投訴無門(圖)

發表:2022-08-24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推廣「愛國愛港」建灣區,吸引市民北上到內地置業,不過有些人不幸買中「爛尾樓」
港府推廣「愛國愛港」建灣區,吸引市民北上到內地置業,不過有些人不幸買中「爛尾樓」。(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4日訊】「大灣區」包括香港、澳門、廣州、深圳、佛山、東莞、中山等多個廣東省相鄰城市。近年來港府致力推廣「愛國愛港」建灣區,吸引市民北上到內地置業,不過有些人不幸買中「爛尾樓」,由於投訴無門,他們自稱「愛國愛港」的苦主,到相關部門請願,要求立案並補償損失,卻遭拒絕。

多家港媒報導,8月23日,20多人帶著寫有「政府呼籲港人大灣區投資,集體被騙懇請證監會徹查」等橫額,到申訴專員公署門外請願,他們投訴相關部門監管不力,大批市民受騙買到爛尾樓,聲稱合共被詐騙至少4千萬元。

據《香港01》報導,,一名苦主梁小姐表示,在位於石岐的項目中,她花費了300萬元買下一個名為「亞洲廣場」的中山樓盤,該項目在2018年開始發售,但直到4年後的今天仍停滯不前。

梁小姐在港報警,但警署以跨境騙案不是其範圍為由,拒絕受理此案。她認為,大灣區「爛尾樓」與最近東南亞「賣豬仔」詐騙事件同屬跨境騙案,又指出消委會早前已建議加強規管香港的境外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活動,但港府一直未有監管「隔山買牛」的情況,更大肆宣傳大灣區。他們發現不少地產代理都是無牌經營,令多人受害。

2017年在中山置業的苦主陳小姐自稱「愛國愛港」,才北上買物業居住及收租,但中了「爛尾樓」的圈套。她曾向中聯辦,港府、政黨及立法會議員多方求助,但對方只將個案轉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內地事務局回覆「我們都不能做些甚麼」,只能協助苦主將相關信件轉交中央。陳小姐批評「政府不可以如此將責任推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並希望港府向中央轉達有關問題,協助他們討回賠償。

另據《有線新聞》報導,中山置業事件關注組主席葉小姐表示,因為政府宣傳大灣區,鼓勵市民前往置業、居住、工作,所以一群人以團體購買,結果樓盤「爛尾」。當他們報警求助時,卻被警方以跨境騙案不在受理範圍為由,拒絕立案。葉小姐認為,買家因聽信政府宣傳號召而上當受騙,「現在有問題,政府應該幫我們直述北京,向中央政府表達,幫助我們」。

臉書上網友就此事評論道:「愛國就要準備犧牲」,「不要給國家添亂」等等,不無諷刺又透出無奈。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