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8大神秘失蹤案 至今無法解釋(組圖)

發表:2022-08-24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船 神秘 船 航行
世界上有许多完全無法被解釋的失蹤案件。

一般來說,失蹤案件都會留下蛛絲馬跡。可是,世界上却有许多完全無法被解釋的人間蒸發案件,這些人直接憑空消失了,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歷史上著名的8大失蹤事件。

1.被遺忘的軍隊(The Forgotten Legion)

公元前53年,古羅馬帝國執政官「三巨頭」之一的克拉蘇(Marcus Licinius Crassus)為了與凱撒、龐培爭奪霸權,決定向東擴張勢力。他率領7個軍團的精銳部隊,越過幼發拉底河,東征安息(今伊朗東北)。

結果,這支軍隊在卡爾萊(今敘利亞的帕提亞)遭到安息軍隊的圍殲,統帥克拉蘇被俘斬首。一度所向披靡的羅馬軍團幾乎全軍覆沒,只有克拉蘇的長子普布利烏斯所率領的第一軍團約6000餘人拼死突圍。

經過多方交戰後,羅馬帝國與安息終於化干戈為玉帛,簽訂了和約,雙方開始相互遣返戰俘。然而,當羅馬帝國要求遣返在卡爾萊戰爭中被俘的官兵時,安息國當局否認其事。羅馬人查證後驚訝地發現,當年突圍的古羅馬第一軍團6000餘人神秘失蹤了。從此,第一軍團的消失成了羅馬史上的一樁懸案,至今無解。

有學者推測,中國驪軒村的人就是這些軍人的後代,這村子里許多的人都有金髮與綠眼睛,而DNA測試顯示三分之二的人有西方人的血統。

2.金羅斯事件(The Kinross Incident)

1953年11月23日,美國密歇根州金羅斯空軍基地的雷達控制員發現,在美國蘇必利爾(LakeSurperior)上空的禁飛區域出現了一架神秘的不明飛行物,美國空軍立即派出一架F-89蠍子戰鬥機升空進行調查。駕駛這架戰鬥機的是美軍飛行員Felix Moncla和雷達觀測員Robert威爾遜,兩人駕駛戰鬥機向那個神秘UFO追蹤而去。

雷達看著戰鬥機漸漸逼近了UFO,飛行員Moncla向地面塔台彙報說:「我正在向它飛近,希望能看得更清楚一點。」然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地面雷達顯示,F-89蠍子戰鬥機和和它所追蹤的UFO融合在了一起,接著,它們一起從雷達螢幕上突然消失了。許多的搜救行動都找不到戰機的蹤影,Moncla與威爾遜至今下落不明。

3.鬼帆船(The Ghost Yacht)

Kaz II是一艘雙體船。2007年4月15日這天,有三名男子出海旅遊。而在三天之後的4月18日,一架直升機發現這艘船正往危險的大堡礁前進。當海巡員追上Kaz II,登上船後,發現船上的三人都離奇的失蹤了,船上的一切都非常正常,但就是沒有船員的蹤影。

船 神秘 失蹤
海巡員登船後,發現船上的三人都離奇的失蹤了。

4.遺失的殖民地(The Lost Colony)

1587年,John White與114人坐船往羅阿諾克島去建立殖民地。但他們才到沒多久,英國與西班牙就開戰了,女王伊麗莎白一世要求每一艘船參戰,John White之後又回去參戰。

三年後,John White從戰爭中回來,卻發現原來的殖民地完全消失了,什麼線索都沒有,只有一個字「Croatoan」刻在一根柱子上。這是附近一座島的名字,上面住著和平的印地安人,白人都稱他們為盟友。許多年來出現許多種不同的理論,到底他們被綁架、殺害、又或者是被同化了呢?

5.夫蘭南群島燈塔之謎(The Mystery of Flannan Isles Light House)

位於蘇格蘭外海的夫蘭南群島(Flannan Isles)上有一座燈塔。在1900年這裡發生了怪異的事件,三位燈塔管理員消失無蹤。12月15日當一艘船發現燈塔沒有作用,開始覺得有異。一艘小船迅速地到達燈塔去查看狀況,但卻沒有發現三個人的蹤影,入口還被鎖住。他們進入燈塔後,發現了更奇怪的事,裡面有停止的時鐘,凌亂的床,做好的飯菜在桌上,但就是找不到任何關於管理員們的線索,一直到今天,他們失蹤的原因還是不明。

6.喬伊塔號(MV Joyita)

喬伊塔號也許是一艘「永不沉沒」之船,但是它卻對其他的危險無能為力。

1955年,「喬伊塔」號連同船上的25名乘客和船員一起消失在南太平洋中。失蹤了5週之後,它才被人發現。被發現時,船體只剩半截浸泡在海水中。船上包括藥品補給、木材、食物等在內的4噸貨物全都不見了蹤影,連救生艇也不見了。

不過,人們在船上發現了帶有血污的繃帶,人們猜想船長也許負傷或者死了,船員和乘客們覺得自己別無選擇,只好棄船離開。但是,這卻無法解釋為何船上的貨物也一起消失了。

7.瓦倫提斯消失事件(The Valentich Disappearance)

1978年10月23日時,20歲的澳洲機師弗雷德里克·瓦倫蒂奇(Frederick Valentich),駕駛一架輕型小飛機要從墨爾本到國王島。飛行中,Valentich向墨爾本航管報告,說他發現有不明飛行物在跟他的Cessna182飛機玩遊戲。他描述那不明飛行物是金屬的,而且發出綠光,以他無法確認的速度飛行。

瓦倫蒂奇還說引擎出現了問題,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是「那不是飛機!」說完之後,便連人帶機一起失蹤了。

飛機 失蹤
瓦倫蒂奇說完之後,便連人帶機一起失蹤了。(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8.瑪麗·賽勒斯特號(The Mary Celeste)

1872年11月4日,瑪麗·賽勒斯特號船長Benjamin Briggs要從紐約到義大利。瑪麗·賽勒斯特號出發一個星期後,印度女皇郵輪(Die Gratia of Morehouse)發現了瑪麗·賽勒斯特號在離葡萄牙的1000km處漂流。船上沒有人的蹤影,所有的東西都安然無恙,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有海盜、叛亂、或匆忙的證據。船員與乘客的物品都還在,就好像他們是人間蒸發了一樣。瑪麗·賽勒斯特號的船員消失一直是歷史上最無法被解釋之謎。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