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8年 余苑綺不敵病魔離世 享年39歲(圖)

發表:2022-08-21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二女兒余苑綺,勇敢抗癌8年,仍不敵病魔離世,享年39歲。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二女兒余苑綺,勇敢抗癌8年,仍不敵病魔離世,享年39歲。(圖片來源:facebook.com/CHICHIYU0410截圖)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二女兒余苑綺,勇敢抗癌8年,仍不敵病魔離世,享年39歲。余天今天證實余苑綺過世,他悲痛表示,余苑綺早上情況還好,但狀況突然惡化。余苑綺離世消息震驚演藝圈,不少粉絲湧入社群網站哀悼,而她最後發文停留在7月14日,當時上傳業配影片,整個人雖然明顯消瘦,但狀態看起來尚佳,更寫道「綺綺好康小物分享」,怎料之後就再也沒有發文,也留給親友無限傷痛。

余天受訪時悲痛表示,余苑綺今天狀況惡化時,家人本想急救,但她已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余天感嘆表示,余苑綺已和癌症對抗多年,離世或許不用這麼辛苦。

李亞萍與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發現自己罹患直腸癌第3期,努力熬過12次化療後重生,2017年與夫婿Gary結婚,同年底生下大女兒,並於2019年迎接二兒子。不料,原本還沉浸當二寶媽的喜悅,卻馬上檢查出直腸癌復發,且已轉移肺和肝。

爸爸余天過去受訪時坦言,女兒在懷兒子時就連續咳了4、5個月,家人早覺得不對勁,但懷孕期間余苑綺不願照X光,擔心影響胎兒健康,因此女兒一生完就馬上檢查,得知噩耗後心疼又心碎,但病魔依舊沒有放過她。2021年余苑綺直腸癌3度復發,迄今已因癌細胞擴散,陸續切除部分淋巴、肝臟和肺臟。

2022年7月余祥銓證實二姊的病況多次出現變化,癌細胞又擴散到肺部,當時李亞萍受訪時也坦言,女兒病情不斷惡化,一直沒有進步,現在所有的醫院和醫師已經束手無策,加上她營養不良,輸血也無效,「癌症佈滿全身…」講到這裡,李亞萍一度情緒潰堤痛哭,讓人不捨。

事實上,余苑綺2014年至今已經接受超過70次化療,余家人近年來,一路陪伴著余苑綺與病魔積極抗爭,余苑綺更為母則強,為了寶貝兒女甚至接受新人體試驗,只是病情依舊起伏,期間還陸續發現肺葉片照出陰影,大腿胯骨部位、肝、腰部也出現了新腫瘤,縱使病痛纏身,余苑綺對外總是展現樂觀的一面,幫助弱勢癌症患者募款,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人有機會接受治療,無奈自己仍不敵病魔離世,令粉絲難過不已。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