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8年 余苑绮不敌病魔离世 享年39岁(图)

发表:2022-08-21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深艺人余天、李亚萍二女儿余苑绮,勇敢抗癌8年,仍不敌病魔离世,享年39岁。
资深艺人余天、李亚萍二女儿余苑绮,勇敢抗癌8年,仍不敌病魔离世,享年39岁。(图片来源:facebook.com/CHICHIYU0410截图)

资深艺人余天李亚萍二女儿余苑绮,勇敢抗癌8年,仍不敌病魔离世,享年39岁。余天今天证实余苑绮过世,他悲痛表示,余苑绮早上情况还好,但状况突然恶化。余苑绮离世消息震惊演艺圈,不少粉丝涌入社群网站哀悼,而她最后发文停留在7月14日,当时上传业配影片,整个人虽然明显消瘦,但状态看起来尚佳,更写道“绮绮好康小物分享”,怎料之后就再也没有发文,也留给亲友无限伤痛。

余天受访时悲痛表示,余苑绮今天状况恶化时,家人本想急救,但她已签署放弃急救同意书。余天感叹表示,余苑绮已和癌症对抗多年,离世或许不用这么辛苦。

李亚萍与余天的二女儿余苑绮,2014年发现自己罹患直肠癌第3期,努力熬过12次化疗后重生,2017年与夫婿Gary结婚,同年底生下大女儿,并于2019年迎接二儿子。不料,原本还沉浸当二宝妈的喜悦,却马上检查出直肠癌复发,且已转移肺和肝。

爸爸余天过去受访时坦言,女儿在怀儿子时就连续咳了4、5个月,家人早觉得不对劲,但怀孕期间余苑绮不愿照X光,担心影响胎儿健康,因此女儿一生完就马上检查,得知噩耗后心疼又心碎,但病魔依旧没有放过她。2021年余苑绮直肠癌3度复发,迄今已因癌细胞扩散,陆续切除部分淋巴、肝脏和肺脏。

2022年7月余祥铨证实二姊的病况多次出现变化,癌细胞又扩散到肺部,当时李亚萍受访时也坦言,女儿病情不断恶化,一直没有进步,现在所有的医院和医师已经束手无策,加上她营养不良,输血也无效,“癌症布满全身…”讲到这里,李亚萍一度情绪溃堤痛哭,让人不舍。

事实上,余苑绮2014年至今已经接受超过70次化疗,余家人近年来,一路陪伴着余苑绮与病魔积极抗争,余苑绮更为母则强,为了宝贝儿女甚至接受新人体试验,只是病情依旧起伏,期间还陆续发现肺叶片照出阴影,大腿胯骨部位、肝、腰部也出现了新肿瘤,纵使病痛缠身,余苑绮对外总是展现乐观的一面,帮助弱势癌症患者募款,希望透过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人有机会接受治疗,无奈自己仍不敌病魔离世,令粉丝难过不已。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