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紅色權貴身陷偷稅官司 曾經的市長如今坐擁數十億財富(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8-20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稅示意圖
納稅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20日訊】最近,加拿大務局向一名華裔富豪開出了77萬加幣的天價罰單,此人擁有溫哥華的頂級豪宅,並擁有數輛豪車,過著常人無法想像的生活,然而他的納稅記錄卻激怒了加拿大人。

加拿大媒體將此消息曝光後,經中文媒體轉譯,當事人的信息逐漸浮現在人們眼前,媒體猜測其中文名為趙明飛,出生於中國大陸,是一名標準的富豪。

可是媒體的報導顯然有誤,此人的中文名並非趙明飛而是趙明非,一字之差將事主的身份完全掩蓋,趙明非是標準的紅二代,還曾是鄧小平的外甥女婿。

要說鄧家人選婿真是有一套,前有安邦保險前董事長吳小暉,其曾坐擁天價財富,僅安邦保險就聚集了1.5萬億人民幣的保險理財金;趙明非也不簡單,雖不及吳小暉那樣有錢,但這位絕對也是不差錢的主。

在揭露趙明非的身世之前,先說說他怎麼攤上的官司。2014年,趙明非花了1100萬加元購入溫哥華頂級豪宅,該建築被認為是溫哥華有史以來最宏偉的住宅,目前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當初,該房產成交後驚呆了眾人,誰也想不到買下如此奢華豪宅的人是一名中國人,他遊走在中國的政商圈中,數十年間攫取了天量財富。

該建築是酒業大亨阿爾伯特·圖爾克於1918年建造,並以其女兒的名字命名(The Rosemary)。在建造時,它是溫哥華有史以來最大、最宏偉的住宅。該豪宅擁有12間臥室和12個浴室,總佔地面積達14000平方英尺,趙明非購入該豪宅後僅僅修復就花費了超過3年時間。

趙明非於2016年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是受了英劇《唐頓莊園》的啟發,故而想將The Rosemary打造成加拿大的唐頓莊園,他曾對媒體坦誠自己擁有超過10億家園的財富,於是乎加拿大媒體解析他內心有成為新貴族的想法,更是稱其為新伯爵。

據趙介紹,1100萬隻是購買房子的價格,前期修復就搭進去了600萬加元。與趙明非出手闊綽的買房裝修相比,他的納稅記錄簡直是慘不忍睹。

2014年,趙向加拿大政府申報的收入是9424元,與此同時他卻花了1100萬買下了豪宅。2015年,趙繼續報稅,從其收入來看妥妥的加拿大底層,38000元的收入享受優厚的退稅政策,言外之意趙明非一邊住著加拿大的豪宅,一邊薅加拿大的「羊毛」。

趙明非2014年9月移民加拿大,按加拿大法律趙有義務向政府繳納稅款,可是趙的眼中只有掙錢的份哪有交錢的份,他的惡意逃稅換來的是2000頁的調查記錄與77萬的罰款。

對於官司,趙明非顯得毫不在意,他委託律師進行反訴訟,並聲稱自己不會出庭。從趙的口氣看,他根本沒把偷稅漏稅當回事,或許從他的經歷來看政府都是自己人開的,難道能讓政府騎到自己頭上來。

與國外買豪宅接受採訪的高調不同,趙明非在大陸屬於隱性的富豪,90代初他接受鍛練從北京到東北,短短時間就坐到綏芬河市的市長,後來又升任哈爾濱市副市長,主管外貿。

當初流行倒爺,趙明非也小試牛刀,結果覺得不過癮直接一頭紮進商海,當倒爺的日子簡直太滋潤,左手拿政府批文,右手按著緊俏物資,靠著中俄貿易賺到了第一桶金。

從趙的發跡史能看到,幾乎什麼賺錢他總能第一時間扎進去喝到第一口湯。可以肯定如果趙沒有紅二代的身份夾持,與鄧小平家族的裙帶關係,他很難賺到數十億財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