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佛祖與乞丐互換身分 會發生甚麼事?(圖)

作者:小陽春 整理 發表:2022-08-20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乞丐抱怨完後,佛祖顯靈了!
當乞丐抱怨完後,佛祖顯靈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天,一個乞丐慢慢悠悠的走進寺廟,跪地向佛祖拜述衷腸:「佛祖啊,我最羨慕的就是您了。只要您整天往寬大的佛堂上一坐,就有萬千信徒給你供奉香火與食物,而我不但每天受人唾棄,而且還要忍飢挨餓,這也太不公平了吧。」乞丐才剛說完,佛祖就顯靈了!猜猜,慈悲的佛祖看著眼前牢騷滿腹,不斷抱怨的乞丐,會開口對他說甚麼呢?
 
只見佛祖對乞丐說道:「世間的一切皆有因果,你既然羨慕我的一天,那咱倆就互換身份一天,你做一天的佛祖,我做一天的乞丐。」
 
聽見這般好事居然降臨在自己頭上,乞丐連忙點頭答應。誰知,佛祖卻勸他先別急著答應,因為佛祖還要提出一個要求。這個要求就是:在乞丐做佛祖的這一天裡,不管遇上任何信徒到訪,看到或聽到了什麼都千萬不要插手。
 
眼見供桌上的貢品,乞丐早就按捺不住了,迫不及待的示意佛祖趕緊離開。佛祖前腳剛走,乞丐後腳便扎在供桌上吃了個飽,剛想活動一下身體,這時走進來一個身著華麗服飾的員外。
 
員外擺上貢品,上了香,開始跪在地上祈禱:「我如今都快50歲了,膝下無子,求佛祖開恩賜我一個兒子吧。」乞丐剛想開口,想起佛祖臨走前囑咐他不要插手任何事,便忍住了。
 
員外祈禱完離去時,隨身攜帶的錢袋不小心掉落在供桌旁。就在員外出門之際,又走進來一個衣著樸素的書生,一看就是個窮書生。
 
書生跪在地上拜了拜說:「佛祖,還有一個月我就要進京趕考了,十年寒窗苦讀,希望佛祖保佑我金榜題名。」
 
最後叩頭時,書生看到了員外掉落在供桌旁的錢袋,以為是佛祖顯靈,知道其沒有進京的盤纏,特意賜給他的。於是連忙叩謝佛祖後,趕緊拿著錢袋匆匆離去。
 
第三個進來祈福的是個漁夫,因為要出海打魚,所以祈求佛祖保佑他平安歸來。而恰好此時員外返回尋找錢袋,看見寺廟內只有漁夫一人,就一口咬定是漁夫拿走錢袋的。
 
二人爭執半天,員外非要拉著漁夫去見官。這時乞丐再也坐不住了,於是顯靈對員外說:「你的錢袋是被書生拿走了,而不是漁夫。」
 
結果,員外確實在書生那裡尋得了錢袋,放了漁夫。

當乞丐正在暗暗為自己做了件好事而自鳴得意時,歸來的佛祖卻反倒訓斥乞丐違反了當初的約定,插手了人事,甚至要懲罰乞丐世世做牛做馬,不能夠轉生為人。
 
乞丐十分不服氣,自覺沒做錯事情,為何還要被懲處。佛祖為了讓他心服口服,遂帶著乞丐前往未來,瞧瞧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在未來,書生雖然將錢袋歸還給了員外,卻背上了小偷的罵名,前途盡毀。
 
至於跟漁夫解開了誤會的員外呢?他居然也不好過。因為他毀掉了書生的前途,反而為自己積了禍,導致求子的願望再也無法實現了,只能孤獨終老,家業衰敗而無人繼承。
 
在這三人中,最慘的居然是漁夫。因為乞丐當時插手證明了其清白,讓漁夫順利地在第二天照常出海。誰知,漁夫卻因此遭遇風暴,最終不幸葬身大海,屍骨無存。

倘若最初沒有乞丐的多管閒事,漁夫會被抓去見官,進而躲過風暴這一大劫。
 
目睹三人的未來之後,乞丐自責的低下了頭。他耳邊響起了佛祖的聲音:「世間的一切皆有因果,牽一髮而動全身,有的時候順其自然反而是最好的。」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