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窮」的人 往往有3種表現(組圖)

發表:2022-05-2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 書本
比貧窮更可怕的,是心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曾有人問:「心的人,到底缺的是甚麼?」最高讚的回答是:表面上缺金錢,本質上缺善心,骨子裡缺勇氣。

我們生活在俗世中,衣食住行樣樣都要錢。但世界上,比貧窮更可怕的,是心窮

物質貧窮,尚且可以通過努力去補救,但心若是空洞無物,便很難有翻身的機會。

「心窮」的人,不值得交往,請一定遠離。「心窮」的人,往往有這樣3種表現。 

一、愛占小便宜

一對夫婦深夜回家,開門的時候卻發現找不到鑰匙了。無奈之下,兩個人決定花100塊錢請開鎖師傅開門。師傅冒黑趕來後,憑藉熟練的手藝,用了2分鐘就把門打開了。

不料女人看到問題這麼快就解決後,覺得自己花了這麼多錢,實在是有點虧,非要少付給師傅50元。師傅在百般溝通無果後,關上了原本打開的房門,頭也不回地走了。

夫妻倆一臉茫然,只好打給其他開鎖師傅。可連著打了十多通電話,都沒人願意來。最後,兩人只好花了400塊在旅店將就了一晚。

人最不值得的,就是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捨棄長遠的發展。

一個人精明過了頭,處處都想要撈到好處,往往會處處吃虧。

古語有言:「人窮三分冷,心窮七分苦。」

心窮的人,沒有長遠的眼界,不值得深交。

二、常忘恩負義

一個善良的男青年,每次都會在下班路上,給遇見的乞丐10塊錢。半年之後,男青年每次只給乞丐5元。又過了一年,只給乞丐2元錢了。

乞丐心有不快就問道:「為什麼你給我的錢越來越少了啊!」

青年不好意思地說:「抱歉,我去年訂婚了,錢包有些緊張。而且最近我們生了個寶寶,用錢的地方就更多了。」

乞丐一聽這話,頓時來了火氣:「你怎麼能用給我的錢,去討老婆生孩子呢!」

心窮的人,他們的眼裡,只能看得到自己的利益,卻看不到別人的善意。

和心窮的人在一起,你掏心掏肺地對他好,也不會換來對方的知恩感恩。

這種人極度自私自利,不值得你交心。

心
願我們成為精神富足的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妒忌心強

心窮的人,妒忌心強,見不得身邊的人比自己過得好。

春秋戰國時期,孫臏和龐涓曾是同窗好友,孫臏比龐涓更有才華,妒忌心很強的龐涓在魏國做將軍後,因為擔心孫臏的成就超過自己,就將孫臏請到自己家中,又通過誣陷迫害,砍了他的雙足,並在其臉上刺字。

法國大作家雨果說過這樣一句話:「凡是嫉妒的人都很殘酷。」

嫉妒心太重,可以使人發狂,做出難以理喻之事,趁早遠離。

一個人總妒忌他人的成功,幸災樂禍他人的失敗,怎能共處?

願我們都成為一個精神富足的人,身邊充滿友好、善意的氣息。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