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攻將開始?烏情報官員:整條前線都會發生大事(圖)

發表:2022-08-19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16日,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一張照片顯示哈爾科夫郊區被摧毀的俄軍多管火箭炮。
2022年3月16日,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一張照片顯示哈爾科夫郊區被摧毀的俄軍多管火箭炮。(圖片來源: 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8日訊】2月24日,俄羅斯全面侵犯烏克蘭迄今,已經持續將近半年了,在俄烏兩國戰力不平衡下,烏克蘭軍隊似乎已取得戰果。近期烏軍將進攻重點轉向了烏國南部戰線,且烏方也一直在宣傳烏克蘭於南部進行反攻,並奪回被佔領土。17日,烏克蘭國防情報局的發言人尤索夫(Andrii Yusov)於電視訪談中表示:「一場期待已久之反攻行動,很可能就要開始了。」

根據《CNN》報導指出,尤索夫於訪談中說,過去一直以來國防情報局都說8月和9月將是前線戰況進一步發展之重要時期,也就是在不久的未來,整條前線皆會發生非常重大的事件。他說,這與任何日期無關,不過大家必須將烏克蘭獨立日,也就是8月24日這個因素也考慮進去。

在過去數週以來,俄羅斯於克里米亞的軍事設施與基地,近期傳出了多起爆炸事件,其中包括了克里米亞西南部之薩其(Saki)空軍基地、鄰近克里米亞首府的辛費羅波附近、格瓦德斯柯耶村(Gvardeyskoye)的周邊一座空軍基地,以及克里米亞北部的一座彈藥庫。俄羅斯國防部方面宣稱是被人陰謀破壞,但烏克蘭當局則是不承認卻也不否認,甚至部分高層於推特發文時亦「話中有話」。

有一名烏克蘭官員提供了烏克蘭政府內部所流傳的一份報告給《CNN》,並承認烏克蘭當局的確與克里米亞上述3起的爆炸事件有關。報告內容中提及,針對薩其空軍基地的打擊,是俄國於克里米亞半島軍事設施上的一次慘重損失,這次行動已經證明烏克蘭於打擊克里米亞方面之軍事能力。

俄媒爆黑海艦隊司令遭撤換

18日,據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駐守在克里米亞的俄羅斯黑海艦隊司令已經遭到撤換。目前俄軍黑海艦隊的新任司令是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他已經於克里米亞塞凡堡(Sevastopol)港口被引見給了黑海艦隊軍事委員會成員。若這項消息屬實,原本任於黑海艦隊司令的奧西波夫(Igor Osipov),將是自從烏俄戰爭爆發以來,遭到解職之最重要俄羅斯軍官。

據了解,49歲的奧西波夫從2019年5月起出任了黑海艦隊司令,而接替者索科洛夫現齡60歲,他是一名在1980、90年代有豐富的指揮掃雷船與單位經驗,之後歷任了太平洋、北方艦隊多項的職位,其最高職位為北方艦隊副司令,之後就出任了俄羅斯庫茲涅佐夫海軍學院的院長。

黑海艦隊於俄羅斯歷史上享有盛名,可是在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之後,黑海艦隊於戰事上,卻已蒙受多次羞辱。在今年4月之時,烏克蘭軍方曾經發射「海王星」(Neptune)飛彈,將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擊沉,此行動被視為烏克蘭軍方之一大勝利。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