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危險爆表 42國促俄軍撤出佔領的歐最大核電站(圖)

發表:2022-08-1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軍隊組織的一次媒體訪問期間,一名俄羅斯士兵站在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站第二反應爐外的領土上警戒。
被入侵的俄羅斯軍隊佔據的、烏克蘭最大的核設施陷入了可能爆發核洩漏災難的巨大危險當中。圖為2022年5月1日,在俄軍組織的一次媒體訪問期間,一名俄羅斯士兵站在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站第2反應爐外的領土上警戒。(圖片來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訊】週一(8月15日),來自美國、歐洲、亞洲等世界各地的42個國家簽署了一份聲明,敦促入侵的俄羅斯從烏克蘭的扎波羅熱核電站撤出其武裝部隊,指出它們的存在對烏克蘭、歐洲乃至全球的核安全構成「巨大危險」。

「自由歐洲電臺/自由電臺」報導表示,該聲明於8月14日在歐盟網站上發布,其譴責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並報告俄羅斯軍隊駐紮在該工廠——歐洲最大的核電站——致使當局無法履行核安全義務和輻射安全義務。

「不可否認,俄羅斯的入侵及其在烏克蘭核設施的持續存在大大增加了核事故和災難的風險。」

「我們敦促俄羅斯聯邦立即從扎波羅熱核電站、其周邊地區以及整個烏克蘭撤出其軍隊和所有其他未經授權的人員,以便運營商和烏克蘭當局能夠在烏克蘭國際公認的邊界內恢復其主權責任,並且合法的操作人員可以在不受外界干擾、威脅或不可接受的惡劣工作條件的情況下履行職責。」聲明鄭重說道。

烏克蘭最大核電站遭炮擊 處極度危險 俄羅斯指責基輔 但被質疑栽贓

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南部的扎波羅熱核電站在過去的週末遭遇驚險炮擊。這開啟了距離世界上最嚴重的核事故現場——1986年切爾諾貝利核洩漏災難爆發地僅500公里(約300英里)發生嚴重核事故的可能性。

該地區被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佔領,並且,預計其將成為戰爭的下一個重要前線之一。

俄羅斯指責烏克蘭冒著核災難的風險炮擊了這一歐洲最大的核電站,但烏克蘭予以駁斥,並指出俄羅斯軍隊設計了襲擊,以故意栽贓烏克蘭。

烏克蘭的核運營企業「能量原子」(Energoatom)報告說,俄羅斯的炮擊破壞了指揮辦公室區域、輻射源儲存區和附近的消防站。該消防站位於扎波羅熱核電站以東約5公里處。

烏克蘭戰略通信中心指出,俄羅斯軍隊在扎波羅熱核電站蓄意挑釁,並正在進行涉及電力線的危險實驗,企圖在聯合國安理會指責烏克蘭軍隊。

而俄羅斯任命的扎波羅熱州佔領管理局局長葉夫根尼·巴利茨基聲稱,烏克蘭的炮擊損壞了高壓輸電線,導致城市的社交媒體鏡頭上出現火災和大量煙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則駁斥並揭露俄羅斯所襲擊的,「是為烏克蘭南部提供能源的核電站部分」。

波多利亞克在推特上寫道:「它們的目標是讓我們與(工廠)隔絕,並將此事反而歸咎於烏克蘭軍隊」。

華盛頓基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表示,目前無法獨立核實要對扎波羅熱核電站炮擊負責的一方。

但該機構指出,俄羅斯此前曾虛假的指責烏克蘭襲擊了對於烏克蘭人具有重要意義的地點——例如它虛假聲稱,烏克蘭對被俄軍佔領的、頓涅茨克州的奧列尼夫卡戰俘營進行了「海馬斯」(HIMARS)火箭炮襲擊。然而,CNN的一項調查得出結論,「海馬斯火箭炮幾乎不可能對關押囚犯的倉庫造成破壞」。

由此,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俄羅斯可能會繼續圍繞扎波羅熱核電站進行類似的敘述,以阻止西方進一步支持烏克蘭。」

聯合國、美國呼籲設立核電站非軍事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末警告指出,最近對扎波羅熱核電站的炮擊增加了輻射洩漏的威脅。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亦極度擔心對扎波羅熱核電站再次炮擊會引發核災難,因此呼籲建立一個非軍事區。

正在尋求檢查該工廠的國際原子能機構也警告說,除非戰鬥停止,否則會發生核災難。核專家擔心戰鬥可能會損壞工廠的燃料池或反應爐。

週末,美國國務院呼籲俄羅斯軍隊立即停止圍繞扎波羅熱核電站的所有軍事行動,並支持在該地區建立非軍事區。

美國國務院還呼籲俄羅斯將該工廠的控制權交還給烏克蘭。

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跡象表明俄羅斯同意將其軍隊撤出它們在3月就佔領了的核設施。

俄軍用核電站存儲彈藥 並依托掩護髮動攻擊 烏克蘭警告將對其士兵展開特戰反擊

美國戰爭研究所引述多個調查報告披露,俄羅斯軍隊在扎波羅熱核電站附近設立了大型彈藥庫,並且還駐紮大量武裝部隊。

儘管它對炮擊該地區的說法提出不同敘述,但是俄羅斯並不否認它在該工廠駐有軍隊。

據悉,該核電站控制著橫跨烏克蘭南部的第聶伯河上一個巨大水庫南岸的絕大部分區域,而守衛對岸城鎮的烏克蘭軍隊一直受到來自控制核電站區域的俄羅斯軍隊的猛烈轟炸。

基輔數週以來多次表示,它正計畫反攻以收復扎波羅熱省和鄰近的赫爾松省,這是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後奪取的最大領土,現在仍掌握在俄羅斯軍隊手中。

面對俄羅斯軍隊的野蠻戰術,烏克蘭方面很可能開展針鋒相對的反擊。

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警告向歐洲最大核電站開火、或將其作為基地開火、攻擊烏克蘭的俄羅斯士兵,他們將成為烏克蘭軍隊的「特殊目標」。

澤連斯基在晚間講話中說:「每個向(核電站)工廠開槍、或以工廠為掩護開槍(攻擊烏克蘭)的俄羅斯士兵都必須明白,他將成為我們情報人員、我們的特種部隊、我們軍隊的特殊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