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普京麾下「驚慌失措」 秘密向西方求和(圖)

發表:2022-08-16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PAVEL BYRK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快半年,日前美國防部估計,俄軍已有多達8萬受傷或者陣亡。英國《鏡報》於14日報導稱,有克里姆林宮「重量級」高官於俄國總統普京不知情的情況之下,秘密接觸西方國家,以爭取為戰爭劃下句點。

據《自由時報》引述《鏡報》報導稱,在西方國家情報圈中流傳了一份報告,其指克宮內部有一名高官曾經秘密接觸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或者西方外交官員,並暗示有意進行談判,而希望完結和烏克蘭之間的戰爭。高官聲稱,目前克宮內部陷入恐慌,極度地希望戰爭能夠終結。

據信,與普京關係密切的高官對於西方嚴厲制裁,以及戰爭所造成的經濟衰退,感到相當震驚。有一些克宮人士也擔心,越來越令人擔憂之風險不斷升高,比如烏俄雙方在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周圍進行交火,使得核電廠設施一再遭到砲擊。對此,烏克蘭東南部城市安赫德(Enerhodar)的市長奧羅夫(Dmytro Orlov)坦言,「核災風險每日都在增加。」

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這名高官是「俄國政權的中流砥柱」(pillar of the regime in Russia),他在普京不知情的狀況下,私下接觸了西方國家。他更透露普京已對周圍進行過多次「清洗」,且解僱了多名指揮官及高級間諜,有一些人會神秘失蹤或者突然生病。

據《鏡報》報導,西方情報機構據稱已經嚴正看待這個消息。烏克蘭外交人士對《鏡報》說,關於俄羅斯高層開始主動示好一事,這並不意外,此種情況於二戰末期也曾經發生,官員們擔憂自己的未來,因此開始採取自我保護措施。他認為,克里姆林宮的許多菁英皆很熟悉西方的生活,而且他們的孩子也皆在歐美國家念書。

俄軍加大烏東攻擊 烏:他們在南部「防禦性」開火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在當地時間15日,烏克蘭軍官發表報告表示,哈爾科夫市以南的城市楚胡伊夫 ( Chuhuiv ) 正面臨火箭與大砲襲擊。哈爾科夫地區軍事管理局的局長奧列·辛耶胡博夫 ( Oleh Synyehubov ) 指出,至少有10 枚導彈自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市發射,有一個住宅區也遭到火箭彈襲擊。

烏克蘭最北部的蘇梅地區軍事管理局表示,俄軍對於中布達區 ( Seredyn ) 的軍事砲擊持續增加中。烏克蘭軍方說明稱,就整體而言,俄羅斯軍隊於頓涅茨克的大部分地區堅持進行猛烈的間接火力,可是只取得了微不足道之領土收益。

關於南部戰鬥方面,烏克蘭總參謀部說,俄軍一邊砲擊位在尼古拉耶夫 ( Mykolaiv ) 區前線後方之烏克蘭陣地,而一邊再度向尼科波爾 ( Nikopol ) 及馬爾加涅茨 ( Marhanets ) 展開火箭彈襲擊。

但烏克蘭總參謀部卻認為,俄軍對於南部的火力幾乎皆是屬於「防禦性」,因為他們正在試圖阻止烏克蘭進軍前往南方港口城市赫爾松 ( Kherson )。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