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報告《中國的精神病院監獄》令人震驚(圖)

電擊 強制用藥等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17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16日,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發布有關中共利用「安康」系統將異議人士關入精神病院虐待的新報告。(圖片來源: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網站)(
2022年8月16日,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發布有關中共利用「安康」系統將異議人士關入精神病院虐待的新報告(《中國的精神病院監獄》)。(圖片來源: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網站)

【看中國2022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肖然綜合報導)人權組織「保護衛士」8月16日發布的新報告《中國的精神病院監獄》披露,中共幾十年來將至少近百名異議人士強行送入警察管理的精神病院,受到電擊和強制用藥等虐待,最長達十年。報告還列舉了向習近平畫像潑墨的「潑墨女孩董瑤瓊和懷孕女教師李田田的例子。

保護衛士」有關中國「安康」系統的報告寫道:「在2/3的『安康』案件中,受害者沒有得到法律規定的精神評估,這表明醫院與警方勾結。」報告稱,受害者在身體和精神上備受虐待,如在未麻醉下電擊、被迫躺在自己的排泄物上、被毆打、被綁在床上、或被阻止與家人或律師通話及見面等。

報告作者牟言新(Yanxin Mou)形容,「安康」系統如同巨大的「黑洞」,報告的數據僅冰山一角,「沒有公開資料或可行的管道能夠確切估算該系統的規模。」

報告發現,中國至少有109間「安康」精神病院或類似設施;在2015至2021年間,至少有144起非自願住院的案例;「保護衛士」從中國維權組織「民生觀察」的資料中找到了21省的99名受害者的案例,顯示這類迫害非常普遍。其中1/3被多次送精神病院,2人至少超過5次,1人被關20次;約50人被關半年以上,其中9人超過10年。

「這個被稱為『安康』的系統是在1980年代由中國(共)啟動的精神病院系統,主要由警察來管理。大多數受害者被關在普通的精神病院裡,這意味著醫生和醫院與中國政府勾結,讓受害者接受醫學上不必要的非自願住院治療和強制用藥。」報告說。

報告共同作者黛娜告訴德國之聲:「這反應了在中國,維護穩定的重要性超過一切,包含每個人的人權。」

「保護衛士」發現,雖然中共十年前通過「精神衛生法」來防止此類虐待,但「保護衛士」發現,地方警察與政府人員繼續通過「安康」系統來打壓異議人士

報告還以30歲的「潑墨女孩」董瑤瓊為例。2018年7月,董在「推特」上傳朝習近平畫像潑墨的視頻,譴責習近平的統治是暴政,隨後被警方送入湖南省精神病院,受到24小時監視,被迫服用精神藥物,被關1年多後獲釋。2020年5月,她再次被關入精神病院遭毆打及綁在床上,半年後獲釋時出現失智症狀和夜驚症。2021年初三度被送回醫院,目前下落不明。

另外一例是湖南省湘西懷孕教師李田田去年因聲援質疑南京大屠殺數據的教師宋庚一,于12月遭公安約談,要求她針對微博言論「簽字認錯」,並被強行送往精神病院。

「保護衛士」指出,中共近年來加大「維穩」力度。2019年「維穩」預算高達約1.39兆人民幣,超過了軍費。報告原因異議人士宋在民(音譯)的話:「被關精神病院最可怕的是沒有期限,你可能被關在那里20年,甚至30年。」

專家:大規模迫害從迫害法輪功開始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大規模以精神病學迫害異議人士,是從迫害法輪功團體開始的,持續至今。

據明慧網報導,中共為強迫其放棄信仰,將身體健康、精神正常的法輪功人士強制關押精神病院。

《明慧二十周年报告》指出,在精神病院中,中共警察對法輪功學員採用的迫害手段包括暴力毆打;踢、拖、綑綁(五馬分屍式)、鐐銬禁錮;用電棒、電針、電麻、電椅等酷刑手法;


藥物殘害包括強制口服毒藥;撬嘴灌藥;鼻飼;針劑注射;輸毒液;毒藥摻入食物;大量灌食烈性酒甚至糞便等。

精神摧殘包括強迫睡眠約20個小時;關押期限無任何時間限制,反覆折磨,直至精神崩潰或死亡。

以上迫害導致的直接後果是致死、致瘋、失聰、失明、失憶、失語、痴呆、全身癱瘓或局部癱瘓;身體肌肉、器官腐爛,內臟衰竭、大小便失禁、吐血、便血等。

明慧網列舉了多宗案例,這裡僅舉一例:山東省齊魯石化電腦工程師、法輪功學員蘇剛,32歲。2000年5月23日,他被警察和他任職的齊魯石化公司在「沒有任何精神問題」的情況下,送到濰坊昌樂精神病院。每天被強行注射大量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9天後,蘇剛目光呆滯、表情麻木、反應遲鈍、肢體僵直、面無血色身體變得極度虛弱。6月10日,因心力衰竭去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