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習親信爆內戰?「刀把子」爭奪如火如荼(圖)

發表:2022-08-16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北戴河會議中,中共政法委書記的位置出現了激烈的爭奪戰。圖為現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北戴河會議中,中共政法委書記的位置出現了激烈的爭奪戰。圖為現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將他的親信提拔到掌握重要政治權力的黨內以及政府職位,在準備獲得第三個任期之際強化他的個人權威。有傳聞稱,北戴河會議期間,圍繞政法委書記的職位出現複雜、激烈的爭奪戰,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王小洪和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形成「二虎相爭」之勢。

習親信爭奪下屆政法委書記?

海外政評論人士陳破空8月14日在他的YouTube自媒體節目中表示,在近日中共北戴河會議上,有消息傳出,圍繞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這一職位,現在習近平派系的內部出現了二虎相爭的局面,爭奪職位者分別是王小洪和陳一新。

中共二十大臨近,現年68歲的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屆時將退位。

習近平鐵桿心腹王小洪去年11月接任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之後,今年6月,王小洪又被任命為中共公安部部長,成為20多年來首位警察出身的公安部長。陳一新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他曾在政法系統搞所謂的「整風」運動中,為習清洗落馬「政法虎」的餘黨。陳破空說,兩人現在在習近平面前都炙手可熱、紅得發紫。

陳破空表示,陳一新本來以為政法委書記會是他的囊中之物,但王小洪後來居上,現在成了習近平最看重的人,王小洪可能會奪下政法委書記。陳一新急了,前段時間通過政法委發文猛烈地吹捧習近平,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試圖和王小洪一決高下,要爭奪下任政法委書記。

「所以中共黨內不僅有習派和反習派,就連在習家軍內部都有爭位」,陳破空說。

權位爭奪混戰,有可能漁翁得利?

陳破空還分析,如果陳一新和王小洪互不相讓,有可能漁翁得利,也就是反習派可能得利。「如果他們爭持不下,那麼反習派也有他們的人選,因為現在習派由於卡位太過分,引起了黨內其他派系的不滿。」他說,「比如王小洪是連升三級,又是公安部長、又是黨委書記、又是政法委副書記,連升幾級已經引起了不滿。」

時政觀察人士近日還發現,王小洪目前在中共中央政法委中的排名異常。

根據官方網站顯示,中共中央政法委高層的排名依次是: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中共政治局委員,副國級);其次是前所未有同時並列的2名副書記趙克志(國務委員,副國級)和王小洪(正部級)。隨後是7名政法委委員,他們分別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副國級)、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副國級)、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國安部長陳文清、司法部長唐一軍、軍委政法委書記王仁華、武警部隊司令員王春寧。

對此,陳破空也表示,周強和張軍的資歷都比王小洪老,但現在王小洪的排名壓過了他們,顯然會引起他們的不滿。而這兩人都不屬於習近平派系,他認為,這些綜合性的不滿從長遠來看對習派有可能構成內傷。

陳一新短期內難以「彎道超車」

中共政法委在中共黨內一直被視為為「刀把子」。香港媒體《明報》6月28日發表評論文章說,習近平心腹王小洪被認為在二十大上有望接替68歲的郭聲琨,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晉身政治局。

文章分析,若真如此,王小洪將成為中共任期最短的公安部長。「刀把子」現在固然在習信得過的人手中,但如何握法則仍有變數。

文章又表示,包括陳一新及一些中共地方大員都是下一屆中央政法委書記熱門人選,「但現在他們排名都在王小洪之下,短期難以‘超車’。」

還有一種可能是,留任的現政治局委員中有人轉任政法委書記,王小洪則仍為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政法委副書記,實際掌控政法委。文章認為:「至於由王一人兼任政法委書記和公安部長,迄無先例,也並非絕無可能。」

此外,中國問題專家季達曾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王小洪突然逆轉升職,這是習近平為王小洪能當上中共政法委書記,進入中共政治局當政治局委員在布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