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之龍」5國軍事演習 美日韓共享軍事數據(圖)

發表:2022-08-16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示意圖
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示意圖(圖片來源: Zachary Pearson- U.S. Nav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近期,澳大利亞皇家海軍、加拿大皇家海軍、日本海上自衛隊、韓國海軍和美國海軍等多國海軍參與了「太平洋之龍」(Pacific Dragon軍事演習。針對北京當局與朝鮮,美國、日本韓國海軍不但共享戰術數據鏈信息,而且還進行了導彈預警、彈道導彈搜索及跟蹤演習。

美國國防部(U.S. Department of Defense)官網8月15日發布消息稱,8月8日至14日太平洋沿岸舉行的多國「太平洋龍」(Pacific Dragon)演習期間,美國海軍、日本海上自衛隊和韓國海軍在位於夏威夷的太平洋導彈靶場(PMRF)參加了導彈預警和彈道導彈搜索和跟蹤演習。

根據美國、日本和韓國信息共享協議,三方在此次軍事演習中共享戰術數據鏈信息。

繼6月11日新加坡舉行的美日韓三國部長級會議之後,此次軍事演習表明美日韓加強三方合作以應對朝鮮半島局勢挑戰。

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官網8月15日消息稱,來自澳大利亞皇家海軍、加拿大皇家海軍、日本海上自衛隊、韓國海軍、美國導彈防禦局(U.S Missile Defense Agency)和美國海軍成功地進行了2022年「太平洋之龍」軍事演習。「太平洋之龍」軍事演習是兩年一次的多國海軍導彈防禦軍事演習,從2022年8月5日至15日在夏威夷太平洋導彈靶場設施Barking Sands(PMRF)和考艾島(Kauai)海岸附近舉行。

英國路透社8月16日報導,美國五角大樓宣稱,美國、日本和韓國恢復了針對朝鮮和北京當局的聯合軍事演習,並參加了夏威夷海岸附近的彈道導彈防禦軍事演習。

這是自2017年以來美國、日本和韓國三國首次舉行此類軍事演習。此前,由於日本1910年至1945年佔領朝鮮半島的歷史爭端再次爆發,導致首爾和東京之間關係在2019年跌至多年來的冰點。

為了威懾朝鮮,5月宣誓上任的保守派韓國總統尹錫悅,誓言要改善與日本的關係,並深化與美國同盟關係,包括擴大或恢復聯合軍事演習。

報導稱,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導彈防禦系統一直是北京當局的痛處,對於韓國2016年決定部署美軍薩德導彈防禦系統(THAAD)一事,北京當局曾在經濟上對韓國進行報復。

北京當局認為,薩德導彈防禦系統雷達偵蒐範圍可以覆蓋大部分中國大陸,並呼籲尹錫悅總統履行其前任文在寅作出的「保證」,不增加薩德導彈防禦系統部署、不參與美國領導的全球導彈防禦系統或建立涉及日本的三方軍事聯盟。

尹錫悅表示,文在寅的決定這些並不代表正式協議,首爾當局不受其約束。

8月16日,韓國國防部也證實,8月22日至9月1日,韓國軍隊將在與美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期間恢復長期暫停的軍事訓練。

近年來,由於COVID-19疫情及緩和與朝鮮緊張關係,韓國與美國都縮減了聯合軍事演習規模,朝鮮則指責這種聯合軍事演習是入侵朝鮮的預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