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龐貝的文物詛咒 數以百計遊客遭報應(圖)

發表:2022-08-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龐貝 古物 文物 134773963
偷走文物的遊客都接連噩運不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歷史悠久的「龐貝古城吸引無數遊客到此一遊,歷來有許多遊客偷走磁磚、碎片等文物,他們卻因「噩運」纏身而主動歸還,文物「詛咒」的報應曾讓1名20歲女子接連罹患數次乳癌,此類事蹟已數以百計。

千年古城 龐貝

「龐貝」古城建造於公元前600年左右,於公元前80年加入羅馬共和國的一部分,成為當時的第二大城邦。這座歷史悠久的城邦最終的結局是在公元79年時,維蘇威火山爆發的灰燼徹底吞噬了龐貝,一切僅在一夜之間就結束了。

這座古羅馬城市的考古區於公元1997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員,它也成為世界知名的觀光景點,每年有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來到此地,遊歷這座在世風日下之際,遭到大自然毀滅的城市遺蹟

文物「詛咒」帶來報應

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數不勝數,當中自然會有著形形色色的人,故可能有人會做出手腳不乾淨的舉動。據說長久以來,某些到此一遊的遊客會偷偷帶走古城中看見的馬賽克磁磚或陶片,作為此趟旅程的紀念。不過令人意外地是最後他們都會主動將其寄回歸還,背後的原因卻耐人尋味。

曾經有一名來自加拿大的遊客妮可將她偷走的文物寄回,並在隨物寄回的道歉信中表示她深感懊悔。妮可本人與家人已因為她的舉動而噩運不斷,似乎冥冥之中存在「詛咒」,遭到來自文物降下的報應。妮可說:「我已經得到教訓,希望不要禍及到家人……」

信中描述妮可在公元2005年到龐貝一遊,年僅20歲的她因一時貪念想將這裡的文物占為己有,希望能得到獨一無二的旅行體驗。妮可表示當年的自己年少無知,她回到加拿大後接連罹患2次乳癌,因此接受2次乳房切除手術的治療。

禍不單行,妮可的家人同時面臨經濟危機,她表示:「我們似乎永遠不得出人頭地。」連續不斷的報應讓妮可聯想到她偷走的文物,她說:「我偷走『歷史』的一部分,同時也被上面附著的『負能量』侵蝕了。人們以這種可怕的方式離世,我卻偷走與那種毀滅性力量有關的瓦片……」

妮可從龐貝帶回的文物不只1件,她曾將1塊瓷磚送給朋友,現在已與對方告知歸還文物一事。妮可在信中寫:「我們都是好人。我已經不想再將這種『魔咒』傳給我的家人、我的孩子,或是我自己。」並獻上歉意寫道:「請原諒我多年以前的草率行爲。」

數以百計的「報應」事蹟

除了妮可以外,曾有1對加拿大夫妻也寄了1件懺悔信,內容寫道:「我們沒有考慮在維蘇威火山爆發時,那些可憐亡靈受到的痛苦與苦難。很抱歉,請原諒我們做出這種糟糕的選擇。願他們的靈魂得到安息。」

對此遺蹟的管理單位表示過去已有數百名的遊客主動歸還他們私自帶走的文物,許多人在道歉信中提及這些文物帶來了「噩運」。他們將這些信件展示於龐貝古物的陳列館中,發言人表示遊客偷走的文物價值通常不高,但這些信件的內容更具有意義。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