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給烏克蘭10億美元軍援和45億經援(圖)

發表:2022-08-09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圖片來源:U.S. Army)
美軍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圖片來源:U.S. Army)

【看中國2022年8月9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8月8日(週一)批准了迄今為止對烏克蘭最大規模的10億美元一攬子軍事援助計畫,以及額外45億美元經濟援助計畫,幫助烏克蘭政府維持運轉。俄烏戰爭現在處於半年大關上,美國的援助將可能讓烏克蘭能夠主導後面的戰爭局面。目前,烏克蘭可能正準備在其南部對俄羅斯軍隊發起決定性反攻

綜合多方媒體消息,根據五角大樓週一(8日)發布的一份聲明,新的10億美元軍事援助計畫將包括用於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的彈藥,7.5萬發155毫米火砲彈藥,50輛裝甲醫療車,20套120毫米迫擊砲系統及2萬發120毫米迫擊砲彈藥,用於國家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那薩姆斯」(NASAMS)的彈藥;1,000套標槍(Javelin)反坦克飛彈,數百套AT4反裝甲系統,克萊莫(claymore)人員殺傷彈藥,C-4炸藥,爆破彈藥及爆破設備,以及醫療用品。

這是五角大樓自2021年8月以來第18次從國防部武器庫存中提貨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總價值超過90億美元。

五角大樓的聲明中說:「這是利用這一權力對美國武器和裝備進行的最大一次削減,該一攬子計畫提供了大量額外的彈藥、武器和裝備——烏克蘭人民正在如此有效地使用這些彈藥、武器和裝備來保衛他們的國家。」

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的副部長科林.卡爾(Colin Kahl)週一(8日)在宣布這項新的武器運輸時說:「在這場衝突的每個階段,我們一直專注於讓烏克蘭人得到他們需要的東西,這取決於戰場上不斷變化的條件。」

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16套「海馬斯」火箭炮系統,但是卡爾拒絕透露這10億美元軍事援助中包括多少枚用於「海馬斯」系統的導彈,不過他表示美國最近幾週給烏克蘭提供了「數百枚」。

此外,卡爾還披露,自從2月24日爆發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鬥到現在已經造成俄羅斯軍隊7萬到8萬人的傷亡。

他說:「俄羅斯人正在造成大量傷亡。戰爭中有很多迷霧,但我認為可以肯定地說,俄羅斯人在不到六個月的時間裏可能已經造成7萬或8萬人傷亡。現在,這是在行動中陣亡和在行動中受傷的組合,這個數字可能會低一點,高一點,但我認為這是在近似值上。」

卡爾給出的數字沒有細分陣亡和受傷的各自人數,但是總數比此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7月份的估計要高得多,當時伯恩斯估計在烏克蘭戰場上有1.5萬俄羅斯人陣亡和大約4.5萬人受傷,傷亡總算大約6萬人。

8月8日(週一)同一天,美國財政部宣布向烏克蘭政府額外提供45億美元的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這將使烏克蘭政府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從美國獲得的預算支持總額達到85億美元。

這筆資金將幫助烏克蘭政府維持運轉,45億美元中的第一筆30億美元計畫於本月晚些時候發放。

美國財政部將與美國國際開發署一起管理這些資金,這些資金將用於支付烏克蘭政府僱員的工資,維持烏克蘭醫院和學校的運營,以及為烏克蘭戰爭難民分發人道主義物資等基本服務。

這筆45億美元是美國第五次直接支付給烏克蘭政府的預算資金。美國在4月和5月通過世界銀行給烏克蘭發送了10億美元,6月給了13億美元,7月17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還將向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發放3.35億美元,以幫助烏克蘭的能源和糧食安全,作為烏克蘭戰後重建努力的一部分。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週一(8日)夜間的視頻講話中感謝美國提供的援助計畫,並說:「我們將100%使用這些援助來保護自由,我們共同的自由。」

目前,烏克蘭正在努力把俄羅斯軍隊從赫爾松(Kherson)和第聶伯河附近等處的南部領土上趕出去。最近幾天,俄羅斯正在向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的方向移動部隊和裝備,以阻止烏克蘭的反攻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爾表示,俄羅斯軍隊儘管已經設法在烏克蘭東部獲得「增量」陣地,但是最近幾週卻沒有進展。他說:「這給俄羅斯軍隊帶來了巨大的代價,因為烏克蘭軍隊的表現如此出色,以及烏克蘭軍隊獲得的所有援助。我認為現在(烏克蘭)東部的情況已經基本穩定,重點確實轉移到了南部。」

卡爾認為,烏克蘭軍隊的士氣和戰鬥意願要比俄羅斯方面的高得多。

美國新提供的軍事援助和經濟援助將幫住烏克蘭發起反攻,美聯社報導說,有分析人士首次認為,這可能會讓烏克蘭決定俄烏戰爭剩餘部分的局面,現在是半年大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