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給烏國5.5億美元彈藥 未來幾週很關鍵(圖)

發表:2022-08-02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7 月 21 日拍攝的照片,顯示烏克蘭南部在赫爾松(Kherson)跨越第聶伯河(Dnipro river)的安東諾夫斯基(Antonivskiy)大橋上的一個彈坑。烏克蘭軍隊使用美國援助的海馬斯火箭彈襲擊了這座橋樑,切斷了該地區的交通,這座大橋是俄羅斯軍隊關鍵的補給運輸線路。(圖片來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7 月 21 日拍攝的照片,顯示烏克蘭南部在赫爾松(Kherson)跨越第聶伯河(Dnipro river)的安東諾夫斯基(Antonivskiy)大橋上的一個彈坑。烏克蘭軍隊使用美國援助的海馬斯火箭彈襲擊了這座橋樑,切斷了該地區的交通,這座大橋是俄羅斯軍隊關鍵的補給運輸線路。(圖片來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8月1日(週一)批准向烏克蘭提供另一項軍事援助計畫——5.5億美元的彈藥,以供烏克蘭軍隊為他們已經獲得的西方先進的海馬斯(HIMARS)火箭炮和火砲持續填充砲彈,抗擊俄羅斯的入侵。烏克蘭軍隊已經開始用海馬斯火箭炮有效地襲擊了俄羅斯軍隊的彈藥庫和補給線,烏克蘭戰場局勢可能在未來幾週內發生具有決定性的關鍵變化。

據《國會山》消息,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一(8月1日)預覽了這項新的軍援方案,他表示,這將包括用於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的彈藥,以及用於155毫米火砲的彈藥。

柯比提到,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Gen.Mark Milley)都在週一早些時候的電話中向他們的烏克蘭同行們通報了這項最新的軍援計畫。

五角大樓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次的武器包裡有7.5萬發155毫米火砲彈藥

柯比表示,拜登總統自上任以來已授權在17個一攬子計畫中為烏克蘭提供了超過8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其中包括這項最新的一攬子計畫。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感謝拜登向烏克蘭提供「強有力的支持」,以及承認俄羅斯是「對整個文明世界的威脅」。

澤連斯基發推文說:「新的防禦援助計畫讓我們更接近勝利。」

美國帶領盟友向烏克蘭提供援助,並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布林肯國務卿在週一(8月1日)下午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美國繼續與來自50多個國家的盟國和合作夥伴站在一起,提供重要的安全援助,以支持烏克蘭捍衛其主權和領土完整,免受俄羅斯的侵略。我們對烏克蘭人民的承諾不會動搖。我們聯合起來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自從俄羅斯2月24日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以來,拜登政府定期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上一次的是7月22日宣布的2.7億美元軍援助計畫,其中包括另外四套海馬斯火箭炮,這使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海馬斯火箭炮總數達到16套。

據美聯社消息,烏克蘭已經收到了12套海馬斯火箭炮,並用它們來打擊俄羅斯的彈藥庫,這些彈藥庫對於保持俄羅斯軍隊的火力優勢至關重要。

美國給烏克蘭的海馬斯的射程為80公里(50英里),這使烏克蘭軍隊能夠從敵方大部分火砲無法觸及的範圍內反擊俄羅斯目標。

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智庫「拉祖姆科夫中心」(Razumkov Center)的米科拉.孫胡羅夫斯基(Mykola Sunhurovsky)指出,西方武器提高了烏克蘭的戰鬥能力,使其能夠以高精度打擊到前線敵人後方的目標。

孫胡羅夫斯基說:「這是一個重要的優勢。烏克蘭人已經開始對俄羅斯的倉庫、指揮所、火車站和橋樑進行精確打擊,破壞其後勤鏈並削弱俄羅斯的軍事能力。」

烏克蘭對俄羅斯彈藥儲存點的襲擊讓俄羅斯軍隊措手不及,迫使其將物資轉移到遠離戰鬥區域的分散地點,這延長了俄軍的補給線,降低了俄軍的火力優勢,並有助於減緩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的進攻態勢。

戰略諮詢公司Sibylline的負責人、前英國坦克指揮官賈斯汀.克魯普(Justin Crump)表示,俄羅斯軍方低估了海馬斯造成的威脅,將其彈藥庫暴露在已知地點。

克魯普說:「他們(俄軍)認為他們的防空系統會擊落(海馬斯)導彈。但事實並非如此。」

他還說:「他們(俄軍)必須把所有東西都轉移到更小、更分散的庫存上,這些都是讓俄羅斯放慢腳步的真正刺激因素。他們(對烏克蘭的)炮火節奏受到了打擊,這在以前真的是很關鍵。」

俄烏戰爭現已進入第六個月,未來幾週可能具有決定性意義。

烏克蘭軍隊使用海馬斯火箭炮襲擊了烏克蘭南部的橋樑和俄軍的軍事基礎設施,這迫使俄羅斯將其部隊從東部的頓巴斯轉移到南方以應對烏克蘭的反擊。

烏克蘭軍事分析家奧列.日丹諾夫(Oleh Zhdanov)指出,通過加強對南部的襲擊,烏克蘭將迫使俄羅斯分散其軍隊部署。

日丹諾夫說:「俄羅斯軍事指揮部面臨兩難境地:試圖在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推進進攻,或在南部建立防禦。他們很難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同時執行這兩項任務。」

他指出,烏克蘭軍隊並沒有試圖發動大規模的全面反攻,而是試圖通過對俄軍彈藥庫、燃料庫和其它關鍵地點的一系列襲擊來削弱俄羅斯在南部的軍隊。

在一系列有助於提振烏克蘭士氣的襲擊中,烏克蘭軍隊多次使用海馬斯火箭炮襲擊了南部赫爾鬆(Kherson)地區第聶伯河(Dnieper River)上的一座關鍵橋樑,切斷了該地區的交通,這座橋是為俄羅斯軍隊提供補給的關鍵環節。

克倫普說:「俄羅斯人背靠著河。這不是一個防守的好地方。他們不容易得到補給。在河的那一邊,此時的(俄軍)士氣可能相當低落。」

克倫普認為,烏克蘭軍隊最終可能會在南部發動大規模反擊,動用大量軍隊和武器。

他說:「我認為,這是烏克蘭對俄羅斯施加更大打擊並將他們擊退的機會。我認為在這裡嘗試的可能性比我們在其它任何點看到的都要多。」

克倫普也指出,烏克蘭在南部發動大規模反攻的前景會迫使俄羅斯將他們的部分部隊從東部頓巴斯的主要戰場轉移出來。

他說:「這減緩了(俄軍對)頓巴斯的攻勢。因此,即使是對(俄軍的)進攻構成威脅,目前對烏克蘭來說實際上也是成功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