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圍臺軍演叫醒了全世界(圖)

作者:宋國誠 發表:2022-08-09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機
2022年8月5日,三架停在臺灣新竹機場的戰機(圖片來源:SAM YEH)

【看中國2022年8月9日訊】中共持續在臺灣周邊海域進行侵略性的圍臺軍演,目的在威脅臺灣,警告美國。儘管中共一副志得意滿,甚至編造假信息進行自我欺騙,也就是「自己製造勝利」,但實際上,中共正在自毀原則、自損立場。這場軍演將敲醒世界對「中共惡性崛起」的認識。

中共自己證實了五個事實:

圖窮匕現,狐狸尾巴必在最後關頭原形畢露。在這次軍演中,中共自己證實了五個事實:

1,中共過去常說「中國威脅論」是西方國家惡意泡製和妖魔化中國的陰謀論,但中共現在自己用「真槍實彈」證明了「中國威脅論」是貨真價實的存在。

2,中共自己證實了所謂「中國崛起」,既不是韜光養晦,也不是和平崛起,而是「武力崛起」,是一種威脅台海安全、破壞國際秩序的軍事崛起,是一種「惡性崛起」,證明中國是全世界的「惡性腫瘤」。

3,中共自毀「一中原則」。因為在中美三公報中,「以和平方式解決臺灣問題」是中美三公報的「前提」,也是一種「默契」;換言之,只有在這個和平前提下,才有「一中原則」的存在。但中共現在用軍演證明自己背離了這個前提,等於是自已毀棄了「一中原則」。

4,中共的圍臺軍演不僅證實了「臺灣有事,日本有事」,而且證實了「臺灣有事,世界有事」,因為中共封鎖的不只是臺灣海峽,而是佔了世界海上運輸量一半以上的國際航道;一旦臺灣海峽遭到封鎖,世界經濟必然崩潰。

5,中共的圍臺軍演證明了「兩岸一家親」是一句假話。從此以後,兩岸之間的溝通對話將全部中斷;所有台商不會再相信所謂「惠臺政策」,臺灣人也不再相信所謂「血濃於水」;兩岸關係將變成「兩岸沒關係」。

中共軍演,叫醒了全世界

在中國軍演之前,世界主要國家或許還瀋睡在「綏靖主義」的夢境之中。但這次軍演就像一聲巨大的morning call(叫醒電話),叫醒了全世界對中國威脅和侵略本質的認識。

G7的反應

G7集團8月4日發出聲明,譴責中共環臺軍演可能加劇緊張局勢,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呼籲中共不要單方面以武力改變地區現狀,應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分歧。

但中共外長王毅卻反嗆,說這項聲明是「廢紙一張」,說是「混淆是非、顛倒黑白、公然為侵權者張目,反而向維權者施加壓力」。

我們既不知「侵略者」是誰?也不知中共究竟在「維什麼權」?如果G7的聲明是廢紙一張,那王毅的說法就是「渾話一句」。因為今天到底有那個國家的軍艦逼進了中國的沿海?有哪個國家用飛彈對準了北京?若是因為所謂「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很抱歉,臺灣人每年的所得稅一直都是繳給「中華民國國稅局」,從來不是繳到北京的財政部,中國的「國務院通知」從來也沒有發到臺北來,即使發到了臺北,也會被視為「廢紙一張」!

王毅說,有100多個國家已站出來表明他們堅持「一個中國」的態度,很抱歉,即使有1000個國家表明這種態度,也無法改變「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大陸人要來臺灣,必須辦一張「入臺許可證」,形同於「護照簽證」,否則中國人一步也踏不進所謂「中國臺灣」!

日本的反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譴責中共,向包括日本專屬經濟區在內的海域發射彈道飛彈,已經構成區域安全的嚴重威脅,也是攸關日本國家安全與人民福祉的重大問題。岸田文雄除了向中方表達嚴厲抗議之外,也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軍事演習。

中共在1天內連續發射5枚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以及防衛大臣岸信夫也提出強烈的批評。這證明了前首相安倍晉三「臺灣有事,日本有事」的鐵口直斷,也證明了我先前所說安倍具有「戰略預警能力」的判斷。

美國已經做好準備

除了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批評中共的軍事演習「反應過度且破壞穩定」之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抨擊中共的軍演「毫無正當理由」,是「挑釁行動的重大升級」。美國國防部宣布,未來數週,美方也將通過臺灣海峽進行標準空域與海域過境,符合長期以來捍衛海洋自由與國際法行動。

國際社會對於中共軍演,主要認為中共「反應過度」、「沒有必要」、「破壞和平」,這都是屬於一種「紙上抗議」或「口頭譴責」,依然還未徹底認清中共的侵略本質和終極野心,目前還看不出實際的反制行動。

以美國為例,我過去寫過許多文章,討論美國的「中國政策」的盲點,其中一個最大的盲點是:美國抱持一種「牧羊人主義」,也就是一種基督教理念:帶領一頭迷途的羔羊,走過死亡的幽谷,羔羊就會迷途知返。這是一種「教化主義」,認為中共還是「可教化」。

但是,我們也不可忽略,美國實際上正在採取「誘戰策略」,就是「讓你逼我對你開戰」(兩個被動式)。美國是一個必須遵守國際法的國家,可不是像中共一樣隨便出兵,但是美國在等中共開第一槍,等待取得對中國「開第二槍」的正當性與合法性。

一命保臺灣

己之所為,他人亦可為之。美國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8月5日表示,美國已召見中國大使秦剛表達抗議,並且在記者會中說出了一個關鍵詞:America has prepared what Beijing choose to do(美國已經為北京的選擇做好了準備),難道這些準備方案中沒有包括開戰嗎?

台海戰爭不同於俄烏戰爭。俄烏戰爭是一場區域戰爭,台海戰爭則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因為烏克蘭只是一個「糧食大國」,雖然也很重要,但臺灣則是個「半導體大國」,不可同日而語。如果中共真要開打,我們臺灣人就「一命保臺灣吧」!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