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有中國美食 所以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圖)

別把中華文化、傳統、生活習慣模糊為國家認同、政黨認同

發表:2022-08-09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2022年8月7日,臺灣警戒中共(圖片來源: Annabelle Chi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9日訊】佩洛西訪臺後不久,微博話題「地圖可顯示臺灣省每個街道」一度登上了熱搜。有中國網民在社交媒體上留言稱在查看百度地圖時發現臺灣有大量「中國美食」——如山西刀削面、山東餃子等,並且發現有許多中國大陸城市命名的街道。據悉,這類地圖數據信息並非上傳、開放於近期。

8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上發帖稱,通過百度地圖檢索可看到臺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和67家山西麵館。因此華春瑩說「口味是不會騙人的,臺灣始終是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最終會回家」,這一說法引發了網路熱議。

華春瑩這一嘆為觀止的邏輯在牆內外均遭到了大量網民的批評與諷刺,美國前官員(國防部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也參與調侃了這條推文。

此外,有國內媒體跟進了這一由華春瑩發起的熱點,電話採訪了臺灣一家店名為「50年老店山東水餃」的店主:

青流視頻:臺北70歲山東餃子館老闆發聲:老家山東萊陽,店名叫「50年老店」

8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點讚臺灣山東餃子館,稱「口味是不會騙人的」。北青報連線了臺北一家「50年老店山東水餃」,店主快70歲了,老家山東萊陽。交談不到3分鐘,老闆就抱歉表示,由於生意太忙,希望改天有空再聊。口味不會騙人,祝山東水餃生意長虹。你愛吃山東水餃嗎?

這段採訪視頻遭到不少網民的吐槽,認為記者缺乏基本素養,例如電話中詢問對方「為何有臺灣口音」。

-波粒-:這種錄音也敢放?除了顯得媒體愛蹭、沒禮貌、採訪水平低,其他也沒什麼了老闆能說什麼?說我們是正宗臺灣口味的山東餃子?請媒體人精進業務水平,才能達到為國出力的效果。

紅蓮業火:這位記者先不說遣詞造句的禮貌性和找茬兒,您是有多不食人間煙火特地在飯點叨擾一位忙著做生意的老人?

扣嘰:這是採訪嗎?這是人家發聲嗎?無語∼能不能專業一點。現在隨便什麼新聞都能上熱搜了嗎?

感恩了我:人家根本不想理你吧?

你地炸雞重生版:這記者太弱智了,怎麼好意思放出來的?

PeterLin0732:南京有60多個日料店,所以南京是大日本帝國的一部分,為什麼要干涉日本帝國的內政?

ae_cl193M:笑死,這什麼鬼邏輯,她媽的武漢肺炎全世界一堆人得,要不要說全世界都中國的一部分啊。

vkHuMQ1RUwkQoIE:按照你的邏輯,全世界遍地中餐館,那麼地球應當被我黨管起來?以你這種水平做外交發言人?這不把全世界都逼到與黨為敵了嗎?

LieVale23:中國原來沒有異國料理這種東西嗎?

dr_hidig:餃子一定要回到中國,沒有其他解釋了。丟失已久的餃子必須回家。

conanes28:被拐賣的婦女倒是回家了沒?

不滅狂雷Volibear:只適合給國內的弱智看。

qwjbdbd:我嚴重懷疑這位女士是不是高級黑。

淨評者希:我喜歡吃美國肯德基,我想味蕾是不會騙人的,希望拜登子好自為之,趕緊給我發綠卡!

兔Ui:好牽強,中國還有那麼多日料店,感情我們也是日本的唄。

Kidultop:可能外交部沒有邏輯學課程。

ICT解讀者_老解:按照這個邏輯,建議把滿大街的星巴克、肯德基趕緊關了,以免美帝有非分之想。

程雞雞:擱我小時候都想不到2022年外宣的措辭能蠢成這樣。

LesEtoilesApparaissent:華姐我真的被你尷尬死了。第一次覺得中國的發言人說出來的話和特朗普有的一拼。

JohnZhangSV:華春瑩自以為抖了一個包袱,實則無知罷了。山東、山西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才發現的嗎?中共統治大陸之前它們早就存在了。山東餃子、山西麵館是中華美食的一部分,明清到中華民國時期歷來如此,全世界華人都可以享用。難道我們吃山東餃子、吃山西面就算擁護中共、想成為中國公民了嗎?去你大爺的!

wong_mily:這個挨千刀的華春瑩,按她這個理論,臺灣服不服不知道,最少西藏和新疆可以跳起來鬧獨立了,這兩個地方自古就沒有山西拉麵、更沒有山東餃子,連小腳都沒有裹過。

ToToBoba:何必呢?要不要把全世界中餐館都打一遍。

jacobcn:其實美國前發言人懟華春瑩,有一些偷換概念。但是,華春瑩的推論,本身也是站不住腳,丟人現眼,活該。

CqAKjZUuEHCsv4g:華春瑩的話是說給愚民聽的,用這種似是而非的言語可以矇蔽很多人的眼睛,當然,我承認這樣的言語太流氓了,至少說,邏輯是混亂的。

Wantbutcannot:說實話,外交部養著趙立堅、華春瑩這樣的傻逼,真的不如直接外包給公關公司,上頭啥意思直接對接公關公司寫稿,然後再找個看起來和藹的人出來讀一讀不就完了嗎?國內這麼多頂級的公關公司不用,讓這倆傻逼天天在推上沸騰自嗨偷著樂,真的丟人……

mik96068065:這個邏輯的基礎是大一統,中原中央政府對中國(中華文明,包括種族、地域、文化)有天然的統治權。這種權利通過文字遊戲加強了,中華民國=中國,然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當你像中國人那樣生活生存,也就對中央政府有了不言自明的義務。

soblue2000:小學算術不及格,中華民國111歲,牆國72歲。

426748x:全世界都有武漢肺炎,所以……

liyushun:不要把中華文化、傳統、生活習慣模糊為國家認同、政黨認同,同樣我們不能把是否使用語言文字與國家認同混為一談,也不能把種族、膚色、出身上升到思想的高度。以愚弄人民為樂,以壓制思想為根本,沒有邏輯、混淆概念、強加觀念,本是強盜的邏輯還引以為傲。

SILZuv7oNzWkUp6:不認同你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無法在一起生活。被迫在一起,毀了一方的人生,極其不人道。

Vigil_111:臺灣是多元社會,有大陸移民,也有東南亞移民,也有少量歐美的移民後裔,臺灣之於中國,不過美國之於歐洲而已,當然這個比喻不恰當,畢竟美國是按照歐洲先賢的思想立國,而臺灣卻不是按照中國的先賢立國,歐美文化對臺灣的現代社會的影響要遠大於中國。

sazibi36:這麼說的話:微博頭像文章使用日本動漫、抖音愛用日本音樂、騰訊遊戲愛用日本IP聲優繪師、各大陸服日本手游、各種日本動漫商品、各種日本動漫COSPLAY音樂、bilibili各種日本動漫、去過日本玩的人、使用與日本公司相關技術合作的人和公司、電器各種電玩日本料理店等等,這樣說來中國人真的很懷念日本

Hedi86:臺灣怎麼是孩子?1912,是爹吧?

jerry_lee0217:跟著老蔣撤退來的老兵,都是一生立志要反共滅共的,他們退伍後開的店,用山西,山東,都只是一個通稱,跟四川牛肉麵,不是四川發明的一樣,他們地下有知,被這樣說成是小孩,會爬出來找你的。

rainbow_myheart:外宣內宣化,內宣戰狼化,戰狼糞坑化——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

lgdemail:全世界各國嚇尿了,立馬禁止中餐館,這中餐館多了也要被你當作侵略的藉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