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鋒相對:布林肯當面警告北京 勿對臺「挑釁」(圖)

發表:2022-08-05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第55屆東盟-美國部長級會議期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Blinken,左5)以「東盟方式」的握手與東盟其他外交部長合影
美國堅決反對北京當局的一系列軍事行動,反對「升級」衝突。圖為2022年8月4日,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第55屆東盟-美國部長級會議期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Blinken,左5)以「東盟方式」的握手與東盟其他外交部長合影。(圖片來源: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5日訊】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警告北京當局,限制其在臺灣周邊的軍事行動,以避免在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本週訪問臺灣後,台海地區爆發危機的「意外後果」。

台海地區的緊張局勢在佩洛西離開臺灣後並沒有緩和,而是隨著中共政權採取一系列軍事行動而變得愈加嚴峻,美國對此持續保持高度關注,並力挺臺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參加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會議。

東盟最初創立是出於遏制共產主義的願望,目前包括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文萊、越南、寮國、緬甸和柬埔寨10個國家。

就台灣問題 布林肯當面向王毅發出警告

值得注意是,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以及中共的親密盟友——俄羅斯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也參加了該次會議。儘管如此,布林肯和與會的其它國家的外長呼籲中共當局要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並且,警告北京不要對臺灣「採取挑釁行動」。

「我非常希望北京不會製造危機、或尋求藉口增加其侵略性軍事行動。」布林肯說道。

「我們和世界各國都認為,升級(戰爭風險)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並且可能產生不符合任何人利益的意外後果,包括東盟成員國和中國(中共)在內。」

布林肯和東盟會議的外長們就台海地區局勢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警告中共當局不要「誤判」,造成戰爭「衝突」的可怕「後果」。

「東盟關注國際和地區的動盪,特別是與東盟地區相鄰的地區最近的事態發展,這可能會破壞該地區的穩定,並最終導致大國之間的誤判、嚴重對抗、公開衝突和不可預測的後果。」聲明說道。

北京軍事行動頻頻 美國堅決反對動武

本週,中共軍隊以一場高調宣傳的軍事演習開始了它的軍事行動,目的在於企圖懲罰臺灣接待佩洛西。

它的演習包括髮射彈道導彈和進行侵犯臺灣控制水域的海軍演習,以預演可能的封鎖。這引發了美國和北京當局之間、以及臺灣與其「志同道合的地區和鄰國」——臺灣官員語——之間的一系列劍拔弩張的對話。

「中國持續、蓄意強化軍事威脅,特別是在繁忙的國際航空和航海線路上開展軍事行動,單方面破壞了台海現狀和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阻礙了國際航行自由和正常全球貿易運作。」臺灣總統蔡英文辦公室在週四(8月4日)的公告中說道。

據臺灣官員和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共政權還操作無人機飛越了臺灣的一個外圍島嶼。臺灣報告指,這一發展促使臺灣軍隊鳴槍示警。

「我們立即發射信號彈發出警告並驅趕它們(無人機),然後它們轉身撤離了。它們進入了我們的禁區,這就是我們驅散它們的原因。」臺灣陸軍少將張宗成告訴《路透社》。

「我們有一個標準的操作程序。如果它們(無人機或中共軍機)進來,我們會做出反應。」

布林肯則強調:「美國繼續對台海的和平與穩定抱有持久的興趣。」

「我們反對任何改變現狀的單方面努力,尤其是通過武力。」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