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挑釁 澳專家:北京對台軍演已構成「侵略」(圖)

發表:2022-08-03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3日讯】8月2日晚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抵台,中(共)國軍方隨即宣布4日至7日將在台灣周邊6海域進行軍演。專家指出,中共軍隊計劃於台灣擁有主權之海域舉行實彈軍事演訓,這已經符合了聯合國定義的「侵略」行徑。

根據中央社報導,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的教授傅泰林(Taylor Fravel)比較了1996年發生台海危機之時中方軍隊軍演的範圍,其與即將進行的6個台海周邊區域演訓的範圍,其中在鄰近高雄外海之面積已明顯擴大,而東部海域和巴士海峽也第一次出現了大範圍實彈射擊區域。如果依據中方所公布之經緯度,那麼最接近高雄港之距離也僅約20公里而已。

此外,相較於26年前中共軍隊所劃出之演習實彈射擊區域,在東部海域和巴士海峽皆出現了大範圍海域,已經形成將台灣東西南北四面包圍之態勢。

專家:中共軍事挑釁已經符合聯合國定義的「侵略」行為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的研究員內森‧魯瑟(Nathan Ruser)表示,中共軍隊計劃於台灣擁有主權之海域來進行實彈軍事演訓,這可說是過去數十年來最為挑釁之舉動,且也符合了聯合國定義之針對一個擁有主權地區的「侵略」行為。

魯瑟分析稱,中共軍方所公布的6個演訓區域,當中接近基隆和高雄外海的3處,已經劃入台灣領海範圍之內。他形容此舉是非模糊的升高挑釁且劃在錯誤的地點。

在台海問題方面,美國一直都強調「一中政策」;而中方卻強調「一中原則」。其實這兩者具有實質的區別,中方的「一中原則」宣稱對於台灣擁有主權;但美方不對台灣主權抱持任何的立場。

在北京對台威脅日益加劇之際,美國政府官員已經多次強調,將會繼續履行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的承諾。這包括了向台灣提供防禦性的武器,且協助台灣保持有足夠的自衛能力。

台灣:中共軍演以威懾民眾心理為目標

3日凌晨,台灣國防部回應稱,台灣軍隊有決心、能力和信心來確保台灣的安全。

據中央社報導,對照海圖,中共將要舉行軍演的6個海域,其分布於台灣北部、東北部、西北部、東部、南部和西南部海域,位於台灣海峽、巴士海峽、東海與太平洋等海域,其中高雄外海之演訓區域離陸地還不到20公里。

台灣國防部於3日凌晨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中方公布此演習,已經凸顯其以武力來解決分歧,以及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之心態。國防部已經嚴密地掌握監控、加強戒備,將會適時適切應對,同時台灣軍隊必定堅守崗位,以守護國家安全,請民眾安心,且同心支持軍方。

國防部進一步說明,中共這次宣布台灣本島周邊海空域為實彈射擊區,已經有威脅台灣重要港口和都會區域之企圖,片面破壞區域和平及穩定,此舉並無助於北京的國際形象。

國防部更強調,中方相關「武嚇」的舉動,明顯是以威懾民眾心理為目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