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佩洛西會見蔡英文 獲頒特種勳章(視頻)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02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3日,臺灣總統蔡英文向到訪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讚揚佩洛西是傑出政治家,致力提升臺美關係的卓越成就
2022年8月3日,臺灣總統蔡英文向到訪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讚揚佩洛西是傑出政治家,致力提升臺美關係的卓越成就
(圖片來源:Handou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臺北時間8月2日晚10:43,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專機降落臺灣松山機場,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正等候迎接。佩洛西一行約20人當晚下榻君悅酒店。8月3日上午,佩洛西與臺灣總統蔡英文會面。

從直播視頻可以看到,身著一身粉紅套裝的佩洛西下飛機的畫面。此行訪團成員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眾議員戴貝尼(Suzan Delbene),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眾議員安迪.金(Andy Kim)。 

君悅酒店門前可以看到大批警力嚴陣以待,以確保佩洛西的安全。臺警政署也派出國際、外事業務警員,擔任佩洛西的隨行護衛。

臺北市警察局按照元首到訪級別安排道路警衛確保沿路安全,由前導與殿後警車護衛佩洛西的車隊,並在機場、酒店及相關訪問地點安排警力。

美媒說,五角大樓官員正在24小時緊盯中方動態以確保佩洛西的安全。

佩洛西這次飛行路線吸引35萬人在相關網站追蹤動態,佩洛西專機繞開了南中國海,飛行數小時後落在松山機場。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佩洛西抵臺後將下榻臺北君悅飯店,週三上午將與臺灣總統蔡英文會面,並于8:50分訪問立法院,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朝野各黨團總召會面,並舉辦媒體互動會。傳蔡英文週三將為佩洛西訪團舉行午宴。下午,她可能在新店的「國家人權博物館」會見民運人士和人權活動人士。

就在佩洛西抵臺前夕,北京突禁臺灣食品進口施加報復。中國海關總署8月1日深夜發通告,暫停進口一百多家臺灣食品廠商的產品。

臺海緊張局勢因佩洛西訪台升級,美國軍方近日將多艘航母、艦隊及多架戰機部署到南海及太平洋。臺軍也進入了戰備狀態。

據《日經新聞》報導,「雷根號」航母日前已進入菲律賓海,美軍正積極調配台海附近軍事部署,為佩洛西專機起降台灣建立「緩衝區」;搭載20架 F-35B隱形戰機的兩棲艦「黎波里號」部署到沖繩島附近;兩棲攻擊母艦「美利堅號」部署到日本佐世保港。

在夏威夷,美海軍的航空母艦「亞伯拉罕·林肯號」、登陸直升機碼頭USS Essex和其它36艘軍艦以及3艘潛艇,正在進行環太平洋演習。

8月1日至4日,美日韓澳加五國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聯合舉行「太平洋龍」軍事演習。

實時更新

8月3日

美東時間 6:00

佩洛西于當地時間傍晚約6點搭乘行政專機離開台灣,結束在台灣近19小時的訪問,飛往亞洲行的下一站韓國。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松山機場送機,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陪同。

美東時間 2:40 

用過蔡英文招待的午宴後,佩洛西下午參訪國家人權博物館,聽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陳菊講述臺灣爭取民主人權的奮鬥歷史。

陳菊特別感謝美國在1980年代臺灣民主化過程,扮演關鍵推手角色,今日面對中國威權政權威脅,希望美國繼續支持臺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佩洛西表示,陳菊分享的經驗,代表民主國家對過去錯誤深刻反省過,避免不再重蹈覆轍,還說:「我們和你們一樣愛臺灣。」

8月2日

美東時間 22:48

臺北時間8月3日早10:48,佩洛西于總統府會見臺灣總統蔡英文,獲蔡英文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肯定佩洛西是臺灣最堅定的友人。佩洛西表示,現在全世界面臨兩個選擇,選擇民主或威權,美國致力於保障臺灣及全世界民主的決心堅定不移。

佩洛西致詞時指出,43年前通過臺灣關係法,當時就許下了對臺灣非常堅定的承諾,要與臺灣站在一起。美臺已形成繁榮的合作關係與夥伴關係,還有許多共同安全議題。

她說,臺灣的故事就是一群熱愛自由民主人民的故事...臺灣是一個韌性之島,臺灣人民向外界證明,只要有希望、有勇氣、有決心,一定能打造一個和平又繁榮的未來...這次來訪就是要向外界彰顯像這樣的美臺之間的團結。

美東時間 20:47

臺北時間8月3日早8:47,佩洛西拜訪立法院,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立法院朝野黨團總召會面,並發表講話。

佩洛西指出,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社會之一,許多方面享有領先成就,防疫表現更是突出,這不僅是公衛議題,也是國安、經濟、治理議題,這麼多出色的表現令人讚賞,希望未來大家能在相關領域合作。她表示,美國兩黨均支持臺灣,蔡其昌說她是臺灣的朋友是很大的讚美,她代表所有同事一起接受這項殊榮,也希望未來美國與臺灣的國會之間有更多往來。

美東時間 17:00

今年3月剛訪臺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推特發文,稱讚議長訪臺。「美國從來沒有聽命於中共,永遠也不會。美國將永遠支持主權獨立的臺灣與熱愛自由的人民。」推文寫道。

蓬佩奧稍早在得知佩洛西計畫訪臺後即刻發推表示可以陪同議長一起去「熱愛自由的臺灣」。

 美東時間 16:00

據英國衛報報導,就在佩洛西訪臺之際,英國議會下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也計劃在11月或12月上旬派團訪臺。消息人士稱原本訂于年初進行訪臺,但由於代表團中有一名成員染疫而推遲計劃。

美東時間 15:30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說,如果中共因佩洛西訪台而加劇緊張局勢,這將是中方的責任。他表示,美國議員訪問臺灣並非不尋常,美國對(局勢)升級沒有興趣。

他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政策沒有改變。“中國在考慮下一步行動時,應該仔細考慮這一點。”他說。

美東時間 12:20 

佩洛西已經入住君悅酒店,在酒店外面等候的臺灣民眾本來希望她能去酒店大廳跟大家打招呼,但佩洛西沒有這麼做。

美東時間 12:10

臺北101當地時間晚9點起亮燈歡迎佩洛西訪台,內容有「感謝民主摯友」、「堅定支持臺灣」、「共維世界秩序」、「美臺友誼永固」等。臺北101指出,接獲許多民眾與團體來電表示希望臺北101代表臺灣民眾表達心聲。

美東時間12:00

大陸媒體傳中共軍方SU-35戰機將飛越臺海,不過臺灣國防部駁斥這個消息是假消息。 

美東時間11:56

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外交部官方推特帳號發推稱:「佩洛西議長,歡迎來到臺灣!謝謝您和國會代表團一路旅行至此彰顯你們的支持。」

美東時間11:42

佩洛西當天發推稱:「通過訪問臺灣,我們兌現了我們對民主的承諾:重申必須尊重臺灣——以及所有民主國家——的自由。閱讀我發表在華盛頓郵報的觀點文章:我為什麼要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臺灣。」

美東時間11:37

佩洛西車隊已經進入君悅飯店停車場。

美東時間 11:32

中共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批評佩洛西的訪臺行程「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向『臺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美東時間11:30

臺灣外交部發出新聞稿,表示歡迎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抵達臺灣訪問。新聞稿提到,這是繼25年前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金里奇訪臺後,現任眾議院議長首次訪臺。

美東時間11:28 

佩洛西一行人乘坐的黑頭車離開松山指揮部,駛往君悅酒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