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心坎裡 人到晚年做個安靜的看客(圖)

發表:2022-08-03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心坎裡 人到晚年做個安靜的看客
說到心坎裡,人到晚年做個安靜的看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當我老了,我仍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因為我明白,因果不空,善惡終有報應;

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因為我明白,寬容了他人,就是寬容自己;

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糊塗,因為我明白,有些東西是爭不來;

我選擇平淡生活,不是我不奢望繁華,因為我明白,功名利祿皆浮雲。

2、當我老了,我仍做一株小草,長在山崖,長在地角,默守著一份純情。

沒有百花開放的驚艷,沒有一樹擎天的挺拔,隨風塵起落、不驚擾繁華,隨季節流轉、卻不論悲歡。

守一方淨土,感激每一份溫潤,與陽光對望。

風起隨風,雲落淡然,趟過高山流水的緩急,吟一曲雲水禪心的清透,靜默一份安然。

3、當我老了,我希望自己能夠健康,不會成為孩子的負擔。

還是個溫柔、慈祥的老人​​,擁一顆博大寬容的心,不會胡攪蠻纏,動不動就發脾氣。

4、當我老了,在痛苦時、衰老時,病痛時、孤獨時、寂寞時,還有人給我講笑話,還可以一起回憶年輕時的故事,我相信陪伴是最好的愛。

最深的愛,是不說愛,愛一個人,不是得到多少,而是給他快樂,讓他幸福。

5、當我老了,我希望改變的是容顏,不變的是我依然有一顆熱情年輕,激情洋溢的心,依然希望像孩子一樣的天真,可愛,保持一顆年輕純淨的心,不管這一生是痛苦,憂傷,還是失敗,這一切,是非成敗都已空,愛過的痛過的,都已是過去。

6、當我老了,還會有人在心裏偶爾將我牽掛和惦念,當我拄著拐,佝僂著背,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微笑地看著周圍的一切,還會有人注視和理會我孤獨的身影,還會有人願意陪著我,攙著我,同我散步、聊天。

7、當我老了,我希望我還能生活自理,有時我會在陽光下曬太陽,或在爐火旁打盹,微閉雙眼,回憶我一生走過的路,會想起我的親人、朋友,有時我會微笑,有時會嘆息。

8、當我老了,耳聾、牙缺,頭髮白,我希望曾經的夥伴還在身邊,一起玩耍,回憶我們一起走過的時光,還可以牽著手走在夕陽下,還可以相視一笑,相擁而泣,相互依靠,不會離開。

9、當我老了,我不再喜歡熱鬧,熬夜,我只想,做一個安靜的看客,留給自己獨處思考的時間,慢下來,靜下來,聽一聽花開的聲音,就這樣默默注視著周圍熟悉的一切,靜靜地離去。

誠然,我的一生是那麼平凡,沒有轟轟烈烈,沒有驚天動地,可我真實的活過,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人的一生都在守望:

孩提時守望純真,信手塗抹七彩的畫板;

寒窗時守望理想,孜孜不倦編織美好的夢幻;

工作後守望事業和愛情,在追逐中感悟生活的甜蜜與艱難;

慢慢地,最終,我們開始守望歸宿,守望一方寧靜的港灣,守望生命的輪迴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