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傳佩洛西「這天」訪台 會見蔡英文(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7-31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31日展開亞洲行,官方公布的行程暫未列入受到國際關注的臺灣。不過「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今天表示,佩洛西有可能會在8月4日到訪臺灣,之後前往日本。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RFI)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佩洛西將在8月4日從菲律賓克拉克的美國空軍基地訪問臺灣,和蔡英文總統在臺北面會。消息更指出,佩洛西乘坐的飛機預計8月5日下午在東京橫田美國空軍基地降落,並會安排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

不過在佩洛西31日發布的新聞稿中,僅提到她會率領國會代表團前往印太地區,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行程中仍未見臺灣。

本次佩洛西率團出訪亞洲的成員名單也曝光,包含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眾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眾院籌款委員會副主席德爾本(Suzan DelBene)、眾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成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眾院軍事委員會兼外委會成員金安迪(Andy Kim)。

佩洛西表示,此行的目標將聚焦在印度太平洋區域國家相互之間的安全、經濟夥伴關係以及民主治理。另外提到美國將堅定致力於印太區域的戰略參與,強調一個自由蓬勃的印太地區,對於美國及全球繁榮至關重要。

而在大陸方面,連日來北京當局持續文攻武嚇,除透過官方發言人叫囂威脅「不得訪問臺灣」,中國軍方近日也在周邊海域舉行多場實戰演練,企圖干擾佩洛西行程。

共和黨籍佛州眾議員瓦爾茲(Michael Waltz)向「福斯新聞」表示,中國威脅要對佩洛西訪臺採取「強而有力措施」,「這是不可接受的威脅,不論你怎麼看待美國政治,佩洛西都是美國的三號人物,在總統繼任順序上排名第二」,白宮應展現更堅定立場,毫不含糊地聲援佩洛西。

瓦爾茲呼籲拜登向中國表明,「萬一佩洛西訪臺期間受到任何傷害,就等同宣戰」。他也提到,一旦佩洛西退縮,就是北京政府的宣傳勝利,對美國在印太地區盟友而言,更是一次無聲卻鮮明的外交示意,南韓、澳洲和日本等國可能會認為,自己在遭受中國威脅時,也得不到美國聲援。

他還說,此次事件凸顯美國與後毛澤東時代的中國政府談妥的「一中政策」已過時,美國必須明白告知中國,「臺灣將被視為一個民主的主權國家」。

自由時報報導稱,臺灣政大國關中心兼任研究員嚴震生表示,對於佩洛西可能訪臺,中國反應不該如此強烈,否則之後自己會沒台階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訪臺,有金瑞契的前例,不能算特別突破,況且佩洛西也不是美國總統拜登能管得著的。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則認為,佩洛西訪臺為「暫定」,也可視為給拜登一點空間。佩洛西想訪臺主因,是想表達對臺灣的堅定支持。佩洛西深知訪臺的敏感性與可能的衝擊,更清楚中共二十大在即。目前看來習近平權力還算穩固,很有把握在二十大連任,因此,現階段重中之重就是安穩度過這三個月、連任成功。

他分析,習恐怕也不希望中美關係在這段期間出現大幅震盪,因此,就算佩洛西訪臺,中國雖然可能會以大規模軍機擾臺,甚至以跨越海峽中線等行動來象徵性反應,但不至於真的釀成衝突。畢竟,目前中國普遍仍自認軍力不如美國,若被打敗、遭羞辱,習近平也別想連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