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佩洛西起飛了 有人的心懸起來了(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7-31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

就在外界紛紛猜測佩洛西(Nancy Pelosi)和拜登能否因中共方面要擊落和伴飛等等的威脅而擱淺訪台的計劃時,外媒消息及時報道了在北京時間7月29日凌晨0:34分,佩洛西乘坐的C40A公務飛機已從美國西海岸匯得貝島航站出發,在3點41分時抵達阿拉斯加,之後先行前往日本,然後繼續東南亞國家的行程。而美國「里根」號航母已於日前離開新加坡,沿東北方向直奔南海。

佩洛西此次出行非同尋常,據劃時代意義

據NBC報導,佩洛西在出訪前的行程上,台灣並未列入正式出訪地,而是在可能出訪地上有台灣字樣。目前尚不知佩洛西此行是否即將過境或者降落台灣。

據悉,佩洛西與幕僚們多次以安全因素,拒絕證實或否認她的行程安排。顯然不是擔心海盜和伊朗、北韓,而是擔心威脅過她出行的那些戰狼們。

當有記者問及關於她行程計劃時,佩洛西本人在27日在回答關於可能訪問台灣的問題時說:「我從不談論我的旅行。這對我來說是個危險。」顯然,面對威脅,佩洛西也是很小心翼翼的。

據相關消息稱,佩洛西將帶著一個由議員組成的代表團進行此次訪問。佩洛西的本次亞洲之旅包括美國在該地區的盟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地。

如果佩洛西這次同時訪問台灣,她將是25年來訪台的最高級別的美國官員。而她考慮訪台的消息早前已引來中共多次公開威脅,稱會以「強而有力措施」來回應。面對威脅,美國各部門不敢怠慢,早已嚴陣以待了。

對於出訪的安全問題,美聯社援引美國官員的話說,如果佩洛西訪台,軍方將增加在印太地區的部隊和軍備,以防不測。他們還會提供一個包括戰機、軍艦、偵察設備及其他軍事系統在內的重疊保護圈,以保護佩洛西的飛機在飛往台灣和停留在地面的所有時間。

让我們看一下中共的軍機是否採納了胡錫進的建議,進行伴飛,或中共揚言要採取的「強而有力措施」。

現在臺海、南海一帶的動靜如何呢?據《南華早報》報導,專注於追踪中國周邊動態的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提供的船舶信息顯示,在導彈驅逐艦和巡洋艦簇擁之下,美國「里根」號航母已於日前離開新加坡,沿東北方向朝南海開去。看了這陣勢,不知中共還要開什麽炮?

對此海軍行動,美國五角大樓未公佈「里根」號航母戰鬥群最後的目的地,但航母正在南海向東北方疾駛,直奔台灣海峽。

目前白宮未對佩洛西訪台公開表達立場,僅表示此事由她自行決定。但是議員們則紛紛支招兒,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多數都鼓勵佩洛西訪台,表示若因中共抗議而放棄,等同屈服於中共的壓力。

今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就佩洛西訪台再次表示,「如果美方挑戰中方底線,必將遭到堅決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其言外之意是,佩洛西真要訪台,中共將嘴炮、火砲一齊開?!

人們關注的相關信息就是拜登和習近平28日的通話。拜登到底與習近平在第5次通話中説了什麽,看來主要還是在談台灣問題。中共官媒就拜習通話發布的通稿稱,習近平嚴厲警告美國不要干預台灣事務,他對拜登說,「民意不容侵犯,玩火必自焚。我希望美方能清楚地看到這一點。」

據美國白宮聲明,拜登表示「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是破壞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舉動」。顯然雙方各執一詞,各有解讀。

日前,中共軍方已經封鎖了福建沿海,並接連進行實彈演習。另一方美國軍方公佈了佩洛西一行乘坐的空軍一號的安全空間為185公里,任何進入此範圍都將被擊落。美軍不打口炮,直接就預告開火條件。

中方如何應對?接下來解放台灣的時機到了?就等戰狼們行動了!?

人們注意到在2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趙立堅被問到,「如果佩洛西眾議院議長訪台的話,中方是否認為,中美高層對話的氛圍不復存在。」據現場目擊者稱,面對此問題似乎趙立堅沒有預料到,或事先中共在商議記者會的問題答案時,也沒有準備好是否有人會問到這個問題。只見趙立堅不斷翻找桌上的參考答案,找了足足一分鐘,才做出上述回复。

那麽就佩洛西和美國政屆是否能屈服中共的壓力呢?我們不妨回顧一下佩洛西和美國政界一向針對中共的態度。

爲什麽有人稱佩洛西是中共最頭痛的女人

2018年11月就有海外媒體報導,在美國中期選舉大局已定,民主黨則將成為眾議院的多數黨。但這對北京來説並非好消息。該消息還提及在2019年即將接任眾議院議長的多數黨領袖佩洛西對中共的立場非常強硬。她還配合川普上任後,大力揭露中共對美國的滲透。在美國的幾十年歷史看,無論執政黨還是在野黨,如果誰對中共軟弱就會失去民意。中共也清楚這一點,所以美國當時的中期選舉結果使北京壓力反增。

在2018年11月7日,共和黨確定獲得參議院的過半席位,民主黨則將成為眾議院的多數黨時。外界也普遍認為,這對北京來說並非好消息。2019年接任眾議院議長的民主黨領袖佩洛西屬於對中共的強硬派,多年來,一直被中共黨媒批判。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在當時第一時間就給佩洛西打去了電話,就民主黨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向她表示祝賀。

當時佩洛西接到川普的電話非常感動。佩洛西的發言人德魯·漢米爾(Drew Hammill)在推特上寫道,「川普就她在獲勝演講中呼籲兩黨攜手共進向她表達了感謝之意。」

資料顯示,佩洛西是意大利裔美國人,自1987年起擔任加利福尼亞州第八國會選區議員,2003年成為眾議院少數黨領袖,2007年1月4日,成為首任美國女性眾議院議長。

多年以來,佩洛西一直被中共官方視為「敵對人物」,也被中共黨媒列為美國對中共的「鷹派」人物之一。其實,佩洛西反共由來已久。

在2018年11月5日美國知名商業雜誌《福布斯》資深撰稿人肯尼斯·拉波扎(Kenneth Rapoza)發表題目為《親愛的中國(共)政府,民主黨不會挽救你》的文章。

文章指出,貿易戰或貿易衝突主要是一個行政決定,這是川普職權內掌管的事務。即便川普在這方面需要國會幫助,他仍然可以指望兩黨的支持,因為民主黨的兩院領袖都認同川普對中共的強硬政策。

文章指出,民主黨籍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民主黨籍眾議院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都支持川普的關稅。

舒默雖然常常批評總統,但是一向支持川普的對華強硬政策。他此前在接受電台採訪的時候說,他認為川普對華徵稅是對的,因為中共對美國行事不公平。「中共完全在占美國的便宜。他們使用網絡間諜的方式盜竊我們的知識產權。」

「他們不僅僅盜竊我們的知識產權,而且將我們的公司排除在外,還說,你們可以在中國出售你們美國產品的唯一辦法……是把技術和知識產權交給我們。」

在川普在任時宣布考慮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時,佩洛西作為眾議院的民主黨領袖當天就發表聲明,支持川普政府「為美國工人和產品而戰。」

佩洛西說,「美國貿易代表(USTR)的有關中國(共)知識產權盜竊的報告是一個好的開始,但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來應對中國(共)的各種糟糕行為。」

佩洛西還指責中共的監管壁壘、本地化要求、濫用勞工及「中國製造2025政策」,以及許多其它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她說,這要求美國對中共做出「全面的回應」。佩洛西認為,川普宣布的關稅應該被用來作為美國與中共談判出一個更公平和更開放貿易的製衡點。

除了貿易,佩洛西還強烈表示,美國政府還要推進中國的人權問題。六四爆發時佩洛西就在北京。1989年六四事件期間,她曾在天安門廣場外靜坐抗議,支持中國抗爭的學生和市民,同時提出了為六四事件時期的中國學生提供庇護的保護法案。

在六四大屠殺的兩年後,佩洛西組織美國人權組織訪京,他們避開接待人員,來到了天安門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前拉開了黑布條,上面寫著「獻給為中國民主事業犧牲之烈士」,並親自念聲明、獻白花。令中共極爲恐慌。

佩洛西擔任眾議員以來,一直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給人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十多年來她一直投票反對給中共最惠國待遇、反對中共申辦奧運會等。2007年6月12日時,她還以眾議院議長身分發表聲明,要求美國介入調查中國廠商剝削童工的非人道案件。

1992年,佩洛西獲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頒發第7屆傑出民主人士獎。

佩洛西與前任參議院民主黨少數黨領袖哈里·瑞德都經常批評中共的人權狀況。都是中共認爲的「鷹派」,他們都是民主黨內的對中共強硬派。

美國國會眾議院在2018年9月25日通過了一項題爲「以對等原則進入西藏」的決議案,就西藏問題表達美國國會的立場。同時指出,美國國務院在允許中國外交官進入美國部分地區時,應該考慮中國在多大程度上允許美國外交官訪問中國其他地方,包括藏區。

民主黨領袖佩洛西在晚間的眾議院議事堂辯論中說,這項決議案旨在推動美國的外交官、記者和遊客能自由進入西藏,並且要那些中國官員為他們在西藏的壓制行動負起責任來。

2017年4月首次川習會前,佩洛西曾致函川普,敦促他向北京提及中國人權問題,以支持中國那些因為宗教和政治信仰遭到迫害的人。

2016年10月,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美國舊金山市政廳前廣場集會,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佩洛西發去了表達支持的信件。

綜上所述,可以看出尊重人權和自由理念是美國的立國之本,抵制中共暴政是眾多美國議員政要們一向要堅持的目標。那麽佩洛西到底會不會屈服中共的壓力,能否訪問台灣呢?如果訪問台灣,將發生什麽事態?讓我們一起密切關注。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